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从“业界新秀”到“销量冠军”,活越神童如何解决快递“最后一公里”配送难题

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2023年全国投递快递件已突破1200亿件。随着快递流通体系的日益成熟,消费者对“最后一公里”配送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快递配送竞速发展的同时,行业面临合规政策收紧、运营风险飙升、成本居高不下、员工大量流失等一系列问题,众多快递企业正在经历发展“阵痛期”。

而在此背景下,活越神童01作为绿色末端物流MINI卡引领者,完美应对“最后一公里”配送诸多难题,饱受市场和用户高度认可。自2023年5月上市以来,市场销量不断飙升。2024年2月更是斩获MINI卡品牌月度销量冠军,成功从“业界新秀”蜕变成为MINI卡领域的“行业冠军”。
活越神童

解决合规难题:

活越神童产品够硬核,提升快递配送体验感

2024年3月1日,国家交通运输部新颁布的《快递市场管理办法》规定,“不得抛扔、踩踏快件;未经用户同意,不得代为确认收到快件,不得擅自将快件投递到智能快件箱、快递服务站等快递末端服务设施等”。国家对快递“最后一公里”配送提出了更高要求,从政策层面倒逼众多快递公司向京东、顺丰为首的服务标准靠齐,满足用户“送货上门”等多样化服务需求,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

新规完善了快递服务标准,也是要在快递领域掀起一场“变革”,如何让配送工具“装的更好,装的更多,跑的更快,服务更好,成本更低”成了重中之重。越来越多的快递配送企业,将目光放到了MINI卡车型上。
活越神童

活越神童01一方面拥有新能源属性,合规悬挂新能源绿色牌照。另一方面,其3m³的超大方量,大小货物一车能装,就算与传统燃油微面而言,承载空间也是毫不逊色。与传统电动三轮车1.4m³的标准容量相比,活越神童一趟赶两趟,还能让快递小哥一边收件,一边送件,大大提升小哥的运营效率。超大的方量还可以避免包裹在货厢内挤压受损。同时密封性更佳的货厢,雨雪天气也丝毫不惧,有效保证货物不淋湿、不受潮,避免消费者的投诉。
活越神童

解决风险难题:

绿牌合规上路有保险,人身、货物安全有保障

快递企业在末端配送运营过程中,合规风险、安全风险是其不得不认真对待的重要命题。国家“双碳”战略不断深化,各地城市对末端物流行业管控不断收紧。以武汉市为例,2023年10月发布了进一步强化低速载货汽车和三轮载货汽车市区路段限制通行的公告。

传统电动三轮车在末端配送领域中要面临限行整治、交通罚没的运营风险,还要面临一线快递配送从业者的安全风险。在发生安全事故时,如何能够正常理赔,如何保证人员和货物的安全。而活越神童悬挂新能源绿牌,不限行不限号,拥有绝佳的城市行驶路权,还可合规上保险,有效降低快递企业的运营风险。

不同于电三轮的开放式驾驶舱结构、较差的刹车系统、不稳定的操控稳定性,活越神童01驾驶室采用高强钢笼式车身结构,高强钢占比20%,使整车刚度提升50%。同时还采用8寸真空助力器,制动效果提升80%,标配ABS+EBD,完美应对快递配送中的突发情况。活越神童

解决小哥难题:

遮风挡雨温度宜人,快递小哥赚更多、更体面

在过去几年中,中国快递市场以每年近30%,三年翻一番的速度增长。而与之不相匹配的是,目前市场仍大面积应用电三轮进行配送,“风吹日晒、冬冷夏热”恶劣的工作环境,给快递小哥的日常配送增添了许多不便利和不舒适。恶劣的工作环境、缺乏从业尊重感、报酬收入的不稳定性等一系列原因也进一步加剧了快递小哥的流失。据统计,某些快递公司一线快递人员的流失率可达50%以上。

而活越神童01作为MINI卡细分市场销量冠军,顺应行业需求,以“神通广大”的硬核产品实力,完美应对末端配送领域的运营难题,全方位解决传统快递电三轮 “拉货少、跑得慢、不安全、不舒适、没保障”等使用痛点。遮风挡雨的封闭式驾驶舱结构,更配备了冷暖空调,妥妥乘用车的驾驶体验,切实增强一线快递员的从业尊重感和幸福感,彻底与“棉衣+雨衣”的恶劣工作环境告别。

活越神童不仅装载空间不俗,整车最大续航还可达100公里以上,有效缓解用户的续航焦虑,最高车速可达70公里/小时以上,切实满足用户的配送需求,让快递小哥轻松实现多拉、快跑、多赚的小目标,同时也大大降低了一线员工离职率,免除了快递企业的用工烦恼。活越神童

解决成本难题:

降低企业、小哥运营成本,真正实现降本提质增效

快递企业在日常运营中,不仅要提升货物运输效率,还要有效降低运营成本。而目前快递物流市场降低成本,要从解决燃油成本、运输成本和人工成本等多方面的问题入手。对快递小哥而言,降低日常使用成本同样也是刚性需求。

活越神童01纯电驱动的新能源属性,标载情况下每公里仅需3-5分钱能耗成本。整车还配备单包充电、多包换电、可充可换的多样储能模式,动力形式灵活多变。用户可根据使用场景合理适配不同产品,灵活契合末端配送从业者的使用需求。同时,神童超高的装载效率,也大大降低了快递企业的用工成本,10辆三轮车所装载的货物仅需5辆神童即可解决。

活越神童积极构建完善的销售服务业态,不仅覆盖终端零售、平台批售等传统模式,也结合快递行业的实际使用特点,开发并完善“以租代售”的销售服务模式,为用户提供更灵活、更经济、更高效的运输工具,切实满足用户缺少创业基金、降低运营风险等实际使用需求。
活越神童

荣膺销量MINI卡销量冠军背后,是政策导向、市场需求的双重驱动,也是活越神童01硬核产品实力的支撑。未来,活越神童将持续深耕MINI卡细分市场,为用户提供更丰富多样的末端配送解决方案,助力更多卡友快速走上创富之路。

来源:欧铃汽车 作者:君君
文章关键词: 欧铃汽车 活越神童 轻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吉利商用车欧铃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吉利商用车欧铃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