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再斩殊荣!长征汽车荣获“氢沄杯”年度氢燃料电池汽车奖!

  2022年8月10日—11日,由氢燃料电池汽车网主办、氢璞创能总冠名的2022第三届中国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峰会在北京成功举办,长征汽车荣获年度燃料电池汽车奖。
长征汽车 氢燃料电池 重卡

  据报道,在这次中国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峰会上,对于“氢沄杯”年度获奖企业的筛选尤为严格,仅有13家燃料电池企业,11家氢能装备企业,7家氢燃料电池汽车企业入选。长征汽车斩获“年度氢燃料电池卡车奖”,是中国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峰会对长征1号重卡燃料电池牵引车的认同与肯定,也是对长征汽车向新而行、领跑运力行业,再创辉煌的激励与期待。

长征汽车 氢燃料电池 重卡

  1.聚焦氢能技术 推动商用车领域氢能应用加速跑

  氢能作为公认的零碳清洁能源载体,正逐渐受到国家层面以及产业层面的青睐,而氢燃料电池与氢能重卡的发展应用对氢能的普及也起到了关键性作用。氢能重卡可有效满足港口码头、干线物流及煤炭等货物运输需求,被认为是国内燃料电池最先实现商业化的细分市场之一,在上述领域用氢能重卡逐渐替代传统的燃油重卡已经逐渐成为行业共识。

长征汽车 氢燃料电池 重卡

  长征汽车十分重视氢能技术的开发与应用。在集团赋能下,长征汽车已具备核心零部件自主研发、生产配套能力,技术水平、产业生态完善程度已处于行业头部位置;燃料电池、储氢系统,已通过集团自有的、国内最大、测试能力最强的燃料电池试验室全面严苛的试验认证;动力电池已通过国内最高标准安全测试。这些都是长征汽车的信心和底气。

  作为长征汽车的核心供应商伙伴之一,未势能源也参与了此次峰会,并获得年度燃料电池产品奖。据了解,未势能源与长征汽车强强联合,聚焦氢燃料电池关键技术及核心零部件产品,加速发力氢燃料电池重卡市场,共同推动氢能在交通、建筑、工业等领域的多场景应用。

长征汽车 氢燃料电池 重卡

  2.出道巅峰,荣誉不断 长征汽车1号重卡氢装上阵

  除了此次获奖外,其实长征汽车自从全面复兴以来就不断创造各种行业纪录,引领商用车行业趋势。此前,2022年6月5日,长征汽车发布《新能源宣言》,宣布正式停产燃油车,全面转型新能源,成为第一个全面转型新能源的传统商用车企。6月24日,长征汽车1号新能源重卡正式发布,发布当日便出道即巅峰,拿下了3年20000台的年度大单。

  长征1号重卡燃料电池牵引车拥有更低的能耗、更长的续驶里程、更低的自重、更强的动力,花的少,拉的多,为运力生意牵引更多效益。气氢燃料电池牵引车气耗低至10kg/100km,加一次氢满载最大续航里程可达588km。自重控制在10.8t,较竞品轻500kg以上,最大爬坡30%,适用于300km运距范围内的氢燃料示范运输场景,广泛涵盖电厂、钢厂、港口、重工业厂区、公铁公水联运等运输场景。

长征汽车 氢燃料电池 重卡

  据悉,长征汽车此后还将陆续推出包含氢燃料电池技术路线在内的城建渣土、市政环卫、城市配送等场景的全系新能源产品,助力运力行业、区域经济创造环境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重价值。

来源:长征汽车 作者:Ali
文章关键词: 长征汽车 氢燃料电池 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