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自重轻500Kg以上,乘龙H5超轻版获业界权威专家认可

“轻省大收益,致富真神器”。自推出市场以来,乘龙H5超轻版受到了卡友的热捧,持续热销。最近,这款车再次以先进的轻量化技术,获得了行业专家、大咖的一致认可。

2022年8月11日,在第九届中国轻量化车身会议(商用车)上,H5超轻版国六牵引车凭借先进的轻量化技术应用,获得中国轻量化车身会议车型优秀奖。此次获奖经过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组成员和特邀专家30多人组成的专家评委团及现场与会代表投票选定,是对乘龙H5超轻版国六牵引车轻量化技术和创新应用的充分肯定,彰显了乘龙卡车在轻量化研发上的卓越成效。

作为每年国际汽车轻量化大会的标志性会议,中国轻量化车身会议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轻量化战略联盟主办,其中作为轻量化领域最具权威的学术会议之一,本次商用车轻量化车身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毛新平、潘复生,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日本工程院院士、德国工程院院士等海内外行业专家,对商用车轻量化进行研讨与展望。与此同时,大会还表彰了在商用车轻量化领域的创新应用,以此推动商用车迈向更加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据了解,作为东风柳汽乘龙的轻量化技术的代表产品之一,乘龙H5超轻版以“轻量化+高承载”技术理念开发,具有轻量化、低油耗等核心优势。

通过“新材料、新结构、新工艺、拓扑优化、功能集成”等40多项轻量化技术,乘龙H5超轻版整车底盘自重仅7.38吨,较行业同等配置主流产品自重轻500kg以上,完美实现整车降重。再加上低自重、高承载的头挂一体设计,乘龙H5超轻版可较同类产品轻1吨以上。如果按照每公里每吨3毛钱的运费测算的话,每年运营15万公里,这款H5超轻版比同类产品多赚45000元以上。

行业领先的轻量化车身不仅让卡友合规拉更多货,同时降低了整车燃油消耗,而这也恰恰是乘龙H5超轻版的又一核心优势。

乘龙H5超轻版搭载了潍柴蓝擎节油版发动机,与法士特高效自动挡变速箱组成黄金动力链搭配,具有460马力,2100N·m的强劲动力输出。轻量化的车身、节油动力链,再加上低风阻的设计、低滚阻轮胎等技术,使得乘龙H5超轻版在节油能力上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此前,在乘龙国六中国行的满载运营实测中,2天跑了1300公里的乘龙H5超轻版以百公里油耗30.3L成绩,证明了其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在油价居高不下的情况下,合规多拉+更低的油耗让乘龙H5超轻版运营成本更低,帮助卡友一年多赚5-6万元。

作为知名商用车品牌,此次乘龙H5超轻版获奖,再次显示了乘龙作为民族品牌不断引领中国汽车工业创新发展的技术实力和信心。未来,东风柳汽乘龙将继续坚持“自立自强、创优创新”的企业精神,不断以创新技术,推动中国商用车行业发展,为中国汽车工业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东风柳汽乘龙 作者:lily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柳汽乘龙,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柳汽乘龙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