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物流 >

安能物流推出汽配专项服务 让汽车零部件运输更便捷

2022年8月31日中国卡车网记者获悉,安能物流推出汽车零配件专项服务方案,加大在汽车零配件市场的布局力度,致力于更好的服务汽配市场客户。

一直以来,汽车零配件市场的物流运输都是一个极大的难题与挑战,一部整车涉及到成千上万个零部件,庞大而复杂,任何一个零部件的缺失,都会影响到整车的生产和销售。而汽车零部件本身又各有各的特性,有的外形不规则,有的则属于易碎品,更有零部件货物属于易燃易爆品类,产品类型极其复杂。

面对汽车零配件货物运输难题,国内规模最大的零担物流网络安能物流从客户需求出发,专门推出了汽车零配件专项服务方案,制定了对外形不规则汽车零配件的揽收方案,同时对于对于电池、灭火器等特殊货品,可通过报备后发货。

针对汽车配件发货量大的特点,安能物流表示,公司推出的普惠达产品公斤段覆盖3-10吨,完全可以满足客户批量发货的需求。同时,安能普惠达产品还拥有时效稳定、末端车辆直送,性价比高的优势,让客户发大货的时候,更省钱。

此外,安能物流优化了对汽车零配件运营和货物时效规范,杜绝汽车零配件拆单发货,保障货物同批次到达。在派送时间上,安能要求汽车零配件货物严格执行公司各类产品的时效要求,保障货物在到达后能够第一时间送到客户手中。

事实上,在汽车零配件市场,安能物流早有布局。以中国汽车零配件之都——十堰为例,安能物流凭借丰富的产品、广泛覆盖的物流网络以及优质的服务,每月运输零配件货物近2000吨,占据当地70%以上快运市场,成为十堰市汽车配件行业企业发货的首要选择。

2013年以来,安能物流持续布局十堰物流网络,协助当地商户将汽配产品发往全国,降本增效助力十堰汽车配件产业发展。

安能物流十堰茅箭区网点负责人罗烈刚介绍,十堰汽配城的一般配件分为发动机件、底盘件、覆盖件等。发动机件仪器精密,会选择木箱、木盒加以保护。底盘件以铁器为主,重量较大,一般会用木箱包装,有时候还会根据仪器的构造进行二次包装。覆盖件则包括保险杠、汽车大灯等,运输过程中容易发生破损,大多使用纸皮、气泡膜、木架三种材料组合包装。

据了解,安能物流进入十堰市后,在当地建立了占地3000多平方米的分拨中心,以十堰市汽配城为起点,不断向四周延伸,帮助当地商户降低了近50%的物流运输成本。依托安能物流首创的“中心直营+网点加盟”货运合作商平台,安能物流不断下沉服务触角,提升服务网络覆盖的广度与密度。目前,安能物流已在当地市区建立了6个一级网点和20个二级网点,密集的网点缩短了客户发货的路程,节省了大量时间。

截至目前安能物流已实现覆盖全国96.2%的乡镇,3万家终端网点门店有效进行网络末端深度下沉,3100条营运车线高效支撑点对点连接,十堰汽配行业客户商品销售范围得以进一步扩大。

今年以来,伴随疫情等超预期事件的冲击,在经济下行的大环境背景下,由于新能源车辆的崛起,汽车零配件市场成为新经济的潜在增长点,此次安能物流发力汽车零配件市场,也是其积极应变,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寻找潜在增长点的创新举措之一。

来源:网络 作者:lily
文章关键词: 安能物流 零部件运输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