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深度“触电”,新动力科技首样重卡电驱桥下线

  “首样重卡电驱桥下线,标志着新动力科技实践“转型创新发展”战略取得重要成果,在新能源领域构建新的增长点。”

  近日,设计制造各种类型发动机产品面世的上海新动力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动力科技”,证券市场简称“动力新科”)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庆生仪式”,以迎接一个“新物种”的诞生。

上柴动力 新动力科技 电驱桥

  2022年8月19日,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上汽集团副总工程师郝景贤,新动力科技总经理徐秋华,党委书记李瑾,副总经理陈勇等人士齐聚新动力科技公司数字化展厅,共同见证新动力科技首样重卡电驱桥下线。

  1.新能源动力总成制高点

  电驱桥是各大企业重点争夺的制高点。

  在国家双碳战略的驱动下,新能源重卡出现加速发展的趋势。据行业权威数据统计,2022年1-7月新能源重卡销售比重提升到4.2%,上年同期不足1%,发展迅猛。作为未来新能源动力总成的发展方向,电驱桥是企业的必过关卡,过关奖励则是可观的发展前景与市场份额。

  赢得这场竞争的关键是创新转型。

  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在下线仪式上表示,上汽集团将一如既往地肯定和支持新动力科技公司走转型发展道路。近年来,新动力科技积极推进“传统能源动力+新能源动力”双赛道发展战略,而重卡电驱桥项目正是新动力科技推进“三电”项目、布局新能源业务的重要落子。

  2.一款具有优势的重卡电驱桥

  此款重卡电驱桥由新动力科技联合上汽商用车技术中心自主开发,以集成电机和多档变速箱的驱动模块为核心,采用双电机配置、分段式桥壳结构,可满足大电量电池的布置需求。另据数据,此款电驱桥轮端峰值扭矩高达45000N·m,电机采用最新的高速扁线油冷设计,具有轻量化、传动效率高、长续航等特点。

  除此款重卡电驱桥外,新动力科技正在持续打造系列化电驱桥产品,由双电机电驱桥拓展出单电机电驱桥,进一步丰富电驱桥产品型谱,并通过单、双电机电驱桥的灵活组合,满足长途城际干线运输、中短途城市群运输、市政环卫等多种重卡应用场景需求。

  此外,新动力科技也在持续推进项目产能规划和产能建设,以适应整车的在不同阶段的当量需求。

  3.持续发力新能源领域

  新动力科技公司将持续在创新突破上下功夫,加快基础核心领域产品升级迭代和竞争力提升,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推进创新领域业务布局突围,加紧推进新能源业务各项目实施,助推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

  积极寻求创新转型的新动力科技已经在电驱桥、电池PACK等新能源项目上发力、提速,并采取相应策略保证项目的领先性、延展性。

  新动力科技将以开放的姿态拥抱集团外传统合作伙伴,一如既往地将新能源项目成果、传统能源动力迭代、混合动力总成拓展、智能网联化应用以及氢发动机等前瞻技术研发的产品和技术资源,应用配载在合作伙伴设计生产的各类主机设备上,为商用车、工程机械、农业机械、船机配套、应急电站领域的客户提供“传统能源动力+新能源动力” 全场景多应用解决方案。

来源:上柴动力 作者:Ali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