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物流 >

综合物流破局:中通快递助力梅赛德斯奔驰重卡零部件供应链物流数智升级

  2021年9月,中通快递与福田戴姆勒汽车正式达成合作,根据合作内容,中通快递将为福田戴姆勒汽车提供零部件入厂的全程供应链服务。
中通快递助力梅赛德斯奔驰重卡零部件供应链物流数智升级

  2020年,福田汽车联合戴姆勒在北京怀柔区打造了全球创新研发中心、全球实验验证中心、全球发动机平台中心、高端智能制造中心、金融服务中心,推进完成梅赛德斯奔驰高端重卡和核心零部件制造项目,实现“产品”、“制造”与“效益”的精益化升级,这也对供应链物流服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中通快递助力梅赛德斯奔驰重卡零部件供应链物流数智升级

  作为典型的大型离散行业,汽车行业具有供应链高度分散、产品结构精密等行业特征,传统的零部件运输物流服务存在多层转包、系统能力弱、响应速度慢等多种弊端。中通快递依托深厚IT技术实力,在双方的深度协作中,摸索出一套高效的零部件运输标准流程系统。通过高度定制化的运输和仓储管理系统,从前端零部件供应商的提货到车辆总装线边收货道口,中通提供全程端到端透明化供应链运营服务,为福田戴姆勒汽车的高端智能化制造保驾护航,从而大幅提升福田戴姆勒汽车资源管理、协同能力,助力降低运营成本,提高工厂的库存周转率和生产交付及时率。

中通快递助力梅赛德斯奔驰重卡零部件供应链物流数智升级

  在基础设施资源方面,中通快递依托旗下中通快运的80个分拨中心、超2000条班车路线及数千台自有高运力干线车辆,充分保障梅赛德斯奔驰重卡零部件供应商入厂物流运输需求。同时,在仓储业务方面,中通快递还将为梅赛德斯奔驰重卡提供包含上千种零部件的仓库管理、生产线配送的短驳运输业务。

中通快递助力梅赛德斯奔驰重卡零部件供应链物流数智升级

  为确保满足梅赛德斯奔驰重卡入厂物流的货量变化需求,中通快递还将不断投入运力资源,并实时根据转运器具和零部件尺寸变化状况,匹配合适车型以优化装载率。

中通快递助力梅赛德斯奔驰重卡零部件供应链物流数智升级

  福田戴姆勒汽车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梅赛德斯奔驰重卡国产化项目是福田戴姆勒公司发展的战略性项目,而入厂物流业务是国内汽车物流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伴随着中通快递承运的第一批零部件顺利入厂,具备行业领先、全过程信息化智能化的梅赛德斯奔驰卡车零部件入厂物流业务成功上线,这也意味着福田戴姆勒汽车和中通快递双方合作又有了战略性的突破。相信通过双方的优势互补,梅赛德斯奔驰重卡入厂物流项目将会成为行业标杆项目,为国内汽车物流产业向信息化发展迈出坚实一步。

  中通快递综合物流部熊斌表示:“很荣幸能够为国内领先的商用车制造企业提供全程的供应链服务,双方团队经过几个月紧锣密鼓地精诚合作,梅赛德斯奔驰重卡项目终于顺利上线。这个项目的成功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代表着中通集团在供应链物流服务制造业领域成功破局。经过一段时间的稳定运营,中通将快速复刻成功经验,加速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完善集团的生态圈布局。”

来源:中通物流 作者:FUN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