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13年执着解放动力,孙亚南对TA的爱有理由

喜欢是没道理的吗?喜欢是有道理的!

河北保定孙亚南对解放动力的喜欢持续了13年,从入手第一款搭载解放动力375马力的解放悍V开始,便一直坚持将解放动力作为自己的运输首选动力,多年来已经累计购买和置换了30多辆解放重卡。

解放也好,解放青汽也好,无一例外全部搭载的解放动力发动机。他讲到:“坚持喜欢一样东西肯定是TA的某种特性走进了一个人的心里,而解放动力对我来说正是如此。”

从座驾到座椅 解放动力的深情陪伴

作为一名河北保定人,北方物流中心的独特地理位置让孙亚南好似自带经营物流运输的基因。2009年孙亚南正式踏足物流运输领域,成为了一名卡车司机,而他拥有的第一辆车就是搭载解放动力375马力的解放悍V,这也是他与解放动力结缘的开始。

解放动力奥威13L  创富利器

“那时还不叫解放动力,我们一起跑运输的老伙计都叫TA锡柴发动机,行外的人知道解放车厉害,驰名全国,但我们行内跑运输的都知道,解放车所搭载的发动机同样厉害。”

据孙亚南回忆,当时他所从事的煤炭运输行业竞争很激烈,谁能拥有更高的运输效率谁就能够有更多的订单,而且运输环境也不如现在,道路非常差,山路多,上下坡多,这样的环境下对发动机的可靠性要求可想而知。

当时能够支撑跑大车的路线就那么几条,孙亚南时常可以看到在路上抛锚的货车,而且大部分都是发动机出现的问题。但是,孙亚南从来没有经历过这种情况,一直到第一款解放悍V车退役,发动机也没有出过问题,这让他自此对解放动力发动机产生了无比的信赖感。

解放动力奥威13L  创富利器

时光匆匆,随着生活的需要和自己多年的打拼,和大多数卡车司机一样,孙亚南也开始了转型,开始了从座驾到座椅的转型,这其中,陪伴他多年奋斗的解放动力始终拥有着他一直信赖的品质。在他与朋友合伙成立了运输公司后,公司如今已经拥有了近80辆运输重卡,而归属于孙亚南的30多辆车全部搭载的解放动力发动机。

有人说从校服到婚纱的爱情让人艳羡,但是像孙亚南这种从个人跑车到成为物流公司的老板,十多年间自始至终都将解放动力作为运输之芯的人是不是更深情呢?

而这种深情的缘由则是解放动力值得信赖的品质!

从低油价到高油价解放动力始终给予他更高利润

在卡车网记者采访前不久,孙亚南又购入了两台国六的解放JH6,一台搭载的是解放动力奥威CA6DM2 460马力的发动机,一台搭载的是解放动力奥威CA6DM3 560马力的发动机。在油价上涨,运输业不景气的当下,孙亚南的购车无疑在向人证明着自己有着更好的经济利润。

解放动力奥威13L  创富利器

他讲到:“2022年的油价涨的吓人,比去年来说几乎是上涨了三分之一,运输行业有些‘伤不起’了,但解放动力还是能支撑的,我这里所有搭载解放动力的车型油耗基本上都处于行业上游,这点可以给我带来巨大的经济节省。”

据了解,孙亚南目前所拥有的车辆大部分都为国五车辆,油耗相当可以,在满载煤炭49吨的情况下,平均每公里的油耗不到2块钱,而在油价上涨以前,平均每公里的油耗甚至只有1.5元左右。

在孙亚南与同行对比发现,搭载解放动力的车型基本上每公里可以比同行竞品车型要多节省0.16元左右,而30多辆车一年满勤的情况下,可以为孙亚南节省将近百万元的收益,这也是为何孙亚南比别人有着更好收益的原因。

解放动力奥威13L  创富利器

“解放动力还是那个味儿,和以前一样,在节油这方面可以说是老传统了,总能够压别人一头,新购入的那两款车我也上手开了下,虽然还在磨合期但是油耗已经让我非常满意了,还是老伙计更值得信赖啊!”

纵使如今的孙亚南已经离开了运输第一线,但是从对话中就能够听出他对行业的热爱和对解放动力的信赖,他对解放动力的称呼是老伙计,而不是更官方的称谓,这更凸显了彼此间的亲昵与熟悉。

从入手第一辆搭载解放动力的重卡到如今拥有着30多辆搭载解放动力的重卡,风风雨雨中,孙亚南对解放动力的喜爱从来都是有理由的,而解放动力也一直在用更高的品质回应着他的喜爱。

来源:卡车网 作者:齐静春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