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环卫车 >

零排放 零污染 17台东风氢能环卫车“绿”动佛山

  2022年3月23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 年)》,明确指出:

  氢能是未来国家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氢能是用能终端实现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载体;氢能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重点发展方向。

  东风商用车作为“国家队”,始终坚持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协同国家电投集团氢能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盈峰环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战略伙伴加快氢能源开发,加速氢能产品布局,以可靠的技术引领绿色发展,驱动零碳中国建设。

  2022年9月23日17台零排放、零污染的东风氢能源环卫车辆正式交付广东佛山南海区环卫大客户,该批车辆将高效助力佛山市南海区实现环保转型。

17台零排放、零污染的东风氢能源环卫车辆正式交付广东佛山南海区环卫大客户

  据悉,佛山市南海区布局氢能产业已超过10年,是广东省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核心区域,也是全国氢能多元商业化应用场景集聚地,开创了氢能领域多个“全国第一”,在政策体系构建、基础设施建设、产品推广应用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此次,东风商用车交付的17台氢燃料电池环卫车,属于佛山市南海区2022年氢能环卫示范推广项目的一部分,由东风商用车依据佛山市当地应用场景进行定制开发,包括2款车型:

  18吨后装压缩车

  18吨高压清洗车

  搭载120kw额定功率氢燃料电池系统、160kw驱动电机、6档自动变速箱以及6个140L的大容积储氢系统,动力链经济可靠;

  加氢仅需10分钟,续驶里程可达350km以上,车辆核心参数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可满足环卫作业续航需求。

 18吨后装压缩车    18吨高压清洗车

  目前,东风商用车与国氢科技、盈峰环境携手研发拓展的氢燃料电池环卫系列商品可覆盖18吨洗扫车、18吨洒水车和18吨扫路车等,基本可满足环卫一体化应用场景的主要车型需求。

东风商用车与国氢科技

  以交付为新起点

  东风商用车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

  落实“一客户一方案”的服务政策

  提供本地化技术服务保障

  确保东风商用车氢燃料环卫车辆高效运营

来源:东风商用车 作者:FUN
文章关键词: 东风商用车 氢能 环卫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