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中国企业在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大放光彩 助力欧洲低碳转型进程

当地时间2022年9月19日,世界第一大商用车展、同时也是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展会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及零部件展率先对媒体开放。全球能源危机带来诸多挑战,但主办方依旧希望能够通过本届展会展现出汽车工业的可持续性和强大生命力。

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的主办方德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发布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能源成本的大幅增加对汽车产业链企业产生重大影响:95%的德国受访企业表示,电价令其不堪重负;81%的企业承认,需承受巨大的天然气价格压力;对于超过半数的公司来说,今年的能源成本至少上涨了50%,41%的企业甚至翻了一番;超过三分之二的公司预计2023年的能源成本将显著上升,态度悲观。

对此,德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席 希尔德加德·穆勒 指出,经济不确定性正在显著上升,日益严重的能源危机更是给行业发展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今年的前景愈发黯淡。除了我们所处时代需要应对的巨大挑战,除了气候变化之外,还有人口增长和数字化等因素对经济环境产生显著影响。与此同时,行业正处于有史以来最重大的转型过程中。本届汉诺威商用车展正是在这样一个我们每个人、整个工业都受到冲击的背景下召开。但运输和物流行业在过去两年的疫情危机和俄乌冲突影响下均证明了其对新框架条件的适应能力、创新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表现出极大的韧性。”

本届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将从9月20日持续至25日,吸引了来自42个国家的超过1400家展商,包括重型和轻型商用车、公交车、专用车、配件及设备等各类制造商。虽然欧洲能源危机给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带来重重阻碍,但汽车行业节能减排与低碳经济离不开商用车的电动化,所以各大厂商今年的参展亮点依旧围绕可持续交通运输展开。

携最新产品和技术亮相的中国企业也不例外。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欧洲大区总经理 诸时俊 告诉记者,作为世界汽车工业的发源地、全球第二大新能源汽车市场,欧洲一直是该公司实现全球化的重要阵地。此番参加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也是希望能够让更多来自中国的智能纯电车型“走出去”:“上汽大通是第二回来参加汉诺威展。这次我们会展示最新的电动皮卡、电动轻卡跟电动MPV产品。(眼下,)我们已经在德国初步建立了一些网点,希望借这一次机会,进一步深化合作、找到更多的经销商。虽然当前德国的能源危机是比较严重的,但我们的产品相对于欧洲其他产品来说还是有着比较大的优势。比方说在‘三电’——电池、电机、电控方面,相较于福特等其他竞品来说优势是非常明显的,所以我们也希望在这一次(展会上)洽谈到更多的(经销商)客户跟终端客户,进一步深化我们的市场。”

宁德时代海外商用事业部执行总裁 李小宁 认为,电动化在欧洲的进程正不断加快。而宁德时代身为新能源领域的龙头企业,有能力和技术提供全球领先的电池解决方案,无疑可以助力这一进程:“我们这一次带来了整个商用领域全场景的解决方案——第一个就是我们的C to P和M to V的结构创新的这个电池;第二个就是我们的钠离子电池;第三个就是我们的EVOGO的这个换电模式。我们希望这三个产品和商业模式的组合能够推动整个新能源在欧洲商用领域的一个加速,为整个欧洲达成碳中和目标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这一次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总结来讲就是宁德时代通过三大方向、四大创新和我们的合作伙伴一同开启能量自由时代。”

能源危机不应减缓欧洲继续推进低碳转型的步伐,而凭借电动化领域的创新和技术优势,中国汽车企业有望进一步提高自身在国际新能源市场的竞争力。

来源:网络 作者:lily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