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释放产能,加紧生产步伐 包头市政府推进北奔新能源产业建设与推广

  2022年10月13日,包头市政府党组成员王秀莲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了北奔新能源重卡推广和充换电推进会,包头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李海燕,市工信局局长强嶽和生态环境局、交通运输局、交管支队以及北奔重汽、包头交投新能源、启源芯动力、远景动力、协鑫集团、内蒙环投、呼和浩特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视频会议。
北奔重卡,新能源,重卡

  王秀莲指出,随着《内蒙古自治区新能源重卡推广方案》的发布,自治区新能源产业链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北奔重汽要充分释放产能,加紧新能源重卡生产步伐,各政府有关负责部门要主动和自治区及相关企业对接,服务支持好北奔万台新能源任务目标实现,各相关企业要与北奔重汽携手并进,一同将自治区新能源重卡推广方案推动落实并取得成效,向自治区交出新能源重卡推广方案的满意答卷。

  王秀莲强调,首先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落实好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在包头市考察工作提出的具体工作要求,在新能源建设上,一定要创新开发利用方式,推进全产业链发展。我们在自治区新能源重卡推广方案的落实上,要围绕北奔新能源重卡怎么能够在全自治区得到充分应用,将我们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打造好。内蒙古十二条重点产业链、八大产业集群,其中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主要由北奔来推广,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做不大、做不好就是落实不到位,所以我们要把这件事做下去、做好了、做扎实。推广北奔新能源重卡是“一举几得”、“一举几赢”,可以助推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让内蒙古的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同时将北奔重汽的产能拉满,并带动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发展延伸。二是要细化责任、分工,怎么能有利于推广北奔新能源重卡,怎么能有利于包头“一张网”建设,市工信局要牵头分解任务,针对推进方案过程问题逐项解决,牵头尽快对接好其它盟市,并将任务分解在相关部门抓好落实,拿出实事求是的方案在市里成立专班,落实推广方案,相关企业要一并承担好相应责任和义务,同时北奔重汽继续做好万台新能源的生产布局,按计划足量排产。三是要有保障政策,虽然当前疫情形势较为严峻,但是包头市丝毫没有放松经济运行和经济调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我们要全力保障好经济运行,各相关部门必须想办法认真研究好保障政策,充分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带动起来,将充换电设施和电池都带动起来,需要政府推进的马上行动起来,现在已经慢不得、等不起、坐不住,各部门要根据推广方案措施立即落实实施。

北奔重卡,新能源,重卡

  强嶽解读了内蒙古自治区新能源重卡推广方案、新能源重卡充换电设施建设目标及补助政策等内容并提出了下一步北奔新能源重卡推广建议。

  北奔重汽科技规划部负责人围绕《内蒙古自治区新能源重卡推广方案》汇报了北奔重汽具体举措和需要包头市支持帮助事项。

  与会单位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北奔重卡,新能源,重卡

  视频会议结束后,北奔重汽党委书记、董事长何清立即主持召开了北奔新能源重卡推广动员会,安排布置了北奔重汽新能源产业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上,何清首先感谢包头市政府多次为北奔重汽召开专题调度会的支持与帮助,感谢党组成员王秀莲从始至今依然如故地为了北奔万台新能源事业,冲在一线、干在一线!何清指出,这是北奔经过一年咬定青山不放松取得的一个阶段性的胜利,团队统一思想,一直坚守、坚信、坚持,去年北奔新能源产业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今年我们要全力以赴将推进会各项工作安排落实落地,再次形成一个新的高潮。制造业的王冠是汽车,汽车上的明珠就是重卡制造,涉及面广、产业链深,最终打造的产业链就是为经济发展提质聚力。他提出,北奔首先要建立一个“万台新能源作战室”,将市场和行业的状况建成数据库,成员要挂图作战、资源共享,潜心研究万台新能源项目。二是要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事干,我们要将所有涉及新能源工作的每一个步骤、每一个内容,指定专人去负责。三是要将“政府培育、政策支撑,市场主导、技术支撑,场景先行、产业链协同”三大条按类区分,将所有事情都分解开,所有人要清楚自己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保证每天要有新的进展、新的进度,去与时间赛跑,与创新比拼。

北奔重卡,新能源,重卡

  2022年10月10日,王秀莲一行来北奔重汽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与何清交流了近期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存在问题。

来源:北奔重卡 作者:Ali
文章关键词: 北奔重卡 新能源 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北奔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北奔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