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望子乘龙”第二季公益计划,助力乘龙学子飞得更高

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是家庭的未来,卡车司机也不例外,作为有责任、有担当的商用车制造企业,东风柳汽乘龙一直走在守护卡车司机的最前沿。2021年,发布国内首个关爱卡车司机子女的“望子乘龙”公益计划,以实际行动关爱卡友家庭,助力卡友子女圆大学梦。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望子乘龙”公益计划共资助11位卡友子女入读双一流大学,承担了他们大学四年的学费,同时为1172名考上高中或者大学的卡友子女提供了奖学金。

2022年,乘龙在67品牌客户日上推出了“望子乘龙”第二季公益计划,考上并入读985高校的乘龙卡友子女;东风柳汽全额承担大学本科期间学费,参加高考或中考,并被大学或高中录取的乘龙卡与子女,获得奖学金支持;为全国100个重卡村小学,捐赠一批文教体育器材,让孩子们在学习之余尽情享受童年乐趣。

“望子乘龙”公益计划,成功入选东风公司2021年度履责实践案例和悦奖的优秀案例。以“望子乘龙”公益计划为原型拍摄的同名微电影《望子乘龙》,也荣获了2022年度第十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钦州赛区微电影组一等奖。

在“望子乘龙”第二季公益计划执行过程中,涌现出了很多感人故事,折射出乘龙品牌与乘龙卡友以及下一代之间的鱼水深情。

雪中送炭,燃起大学梦

李东利是一位从事运输行业十几年老司机,在2020年3月由于急性心肌梗塞,经过十月治疗、休养,多年挣来的钱也花光了。屋漏偏逢连夜雨,由于货车是国三没法运营,换车又没资金,就在此时,所在运输公司给他介绍了东风柳汽乘龙的购车优惠和金融政策,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车队得知我负担重,有三个小孩在读书,就给我介绍了‘望子乘龙’助学政策。我拿给就女儿看,女儿看后很受感动,有这样暖心的车企,她说一定要更加努力学,争取考上985,为家里减轻负担,为自己圆大学梦。”

“功夫不负有心人,女儿今年高考以610分的成绩被西北工业大学录取,获得了乘龙4年本科全额学费资助。特别感谢乘龙公司在我困难时期给予的帮助,也特别感谢现在对孩子读书的支持与帮助!”

开上乘龙,创造好条件

高金满在2019年4月购入了一台乘龙H5 8X4工程自卸车,在村子及镇上做砂石料短途运输。自从开上乘龙卡车,整车从来没出过什么问题,出勤率稳定,找他拉货的人也越来越多,日子一天天红火起来,索性他就让妻子辞去工作,专心照料家庭。

“我这台乘龙卡车,自从行驶以来,使用状况非常不错,油耗低,平常跑得都是山路为主,车子非常耐用结实,进厂维修次数也很少,我对它很满意!”

“这三年来,多亏了这台乘龙车,让家里有了可观的收入,为孩子创造了好的学习条件。孩子也很争气,今年考上了华中科技大学,还拿到了‘望子乘龙’计划资助的本科全额学费,非常庆幸当初购买乘龙卡车的明智选择。”

李东利与高金满的故事,是众多“望子乘龙”计划受助者的缩影。在未来,东风柳汽乘龙将继续践行“以客户为中心”,持之以恒地开展“望子乘龙”公益活动,从关爱卡友到关爱卡友家庭,为卡友子女的梦想扬帆起航,为国家培育栋梁之材。

来源:东风柳汽乘龙 作者:lily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柳汽乘龙,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柳汽乘龙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