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人,车,冷链 解放动力用“芯”构筑信赖

  驱车60多公里,从德州市区赶到临邑县拜访刘方师傅。出于礼貌,我们提前到达了一段时间,此时的刘师傅还在济南返程的路上,直到村口处传来一阵令人舒适的发动机声响,我们知道刘师傅回来了。

作为解放轻卡国六车型的首批使用者,其所搭载的解放动力劲威CA4DD1发动机经过刘师傅一年的使用验证,交出了一份令他满意的答案,而关于这份答案的过程,我们彼此间有着很多话要聊。

“吃螃蟹”就要选择大而肥美的

2021年是刘师傅踏足冷链运输行业元年,亦是国六排放标准实施后不久,新人遇上新局面,是机遇更是挑战。

“做冷链运输是第一次,和普货运输不同,冷链运输对车辆还是有要求的,尤其是给华莱士这种品牌做冷鲜配送更是有标准的,所以在车辆的选择上很慎重,而且这个国六排放标准刚刚实施不久,哪个司机也不敢保证谁家国六标准的发动机会拥有更成熟的技术。”

刘师傅的话反应了大多数司机的所思所想,不过不同的是,在大部分人选择观望的时候,刘师傅选择成为第一个下海吃螃蟹的人,他选择了搭载解放动力劲威CA4DD1 150马力发动机的解放虎VN轻卡。他表示:“选择解放虎VN主要就是从发动机上做出的取舍,市面上的冷藏车基本上大差不差,区别就在国六的发动机上,而我选择相信解放动力。”

刘师傅的选择并非盲目,据了解,刘师傅的哥哥就是解放动力的忠实用户,其所驾驶的解放J6车型搭载的就是解放动力奥威发动机,可靠而节油的特性刘师傅亦是看在眼里。用刘方哥哥的话来讲就是在拿不定主意的时候选择解放动力准没错,别的先不说,大品牌更有保障!

如他所说,入手解放虎VN后,解放动力劲威CA4DD1发动机并未让刘师傅有所失望,其后处理系统堪称完美。

“买车之前都说国六的发动机要是后处理技术不行,车子不但耗油量大还会时时出问题,这款车从未出现过这种情况,经济性也非常不错。”

在经过刘师傅一年多的使用对比后发现,哪怕是在如今油价高涨的情况下,这款车的油耗也可以维持在一公里1块钱左右,与同行车辆相比经济性要高出不少,尿素的燃烧也相当节省,节省到刘师傅并未给予过多关心。

“没使用过是没话语权的,这款搭载解放动力国六发动机的车我使用了一年,确实非常不错,很值得信赖!”

跑冷链就要选择不掉链子的

刘师傅的冷链运输范围很广,不仅仅是德州、济南等周边地区,远至河北等地都有他为华莱士配送冷鲜的身影。自2021年8月份购车起,在周六日双休的情况下一年时间运行了8万多公里,除了正常保养从未出过问题。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仁芯”,解放动力劲威CA4DD1发动机的可靠性亦是在刘师傅这里得到了验证。

据了解,有段时间刘师傅负责为河北地区的华莱士店进行冷鲜配送,从临邑到河北地区单程300多公里,往返600多,一天一趟,连续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如此,起初刘师傅还会担心在如此高的出勤率下进行远距离配送是不是对发动机的负荷太大,但从结果而言他的担忧是多余的。

“来的时候你们应该都看到了,临邑县这边道路很不好走,坑坑洼洼的,而且上下坡的地方特别多,去往河北那边有时也会遇见不好走的地方,一趟两趟不担心,多了谁也拿不准,但我确实这么跑下来了,发动机确实厉害!”

不仅如此,据刘师傅所说,解放动力劲威CA4DD1发动机上下坡十分柔顺,起步也特别顺畅。而且相比部分冷链同行来说,解放动力劲威CA4DD1发动机要更加配适,运行中一直开冷机也丝毫不会影响车辆的动力性,这一点是很多品牌所不具备的。

目前,刘师傅的出勤率依旧很高,破晓出发,临近傍晚返回,已经成为了他生活的常态,好在从不掉链子的解放动力劲威发动机让他辛苦之余从不闹心,每月过万的收入也足以保障四口之家的幸福,这一点从刘师傅眼角中的笑容就能够看出,对于解放动力劲威CA4DD1发动机的陪伴,他有着更多的认可与喜欢。

来源:卡车网 作者:齐静春
文章关键词: 解放动力 劲威 CA4DD1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