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颜值与实力并存 解放J6F纯电轻卡干货十足

  电商的迅速发展带动了城市物流配送需求的高速增长,与此同时,随着产业的升级对城市物流配送提出了更高要求,便捷、高效、绿色、环保的城市物流配送成为大势所趋。
解放J6F纯电轻卡

  电动化转型对于具有货物及物流运输作用的商用车来说,极为关键。而解放J6F纯电轻卡正是解放轻卡旗下最具实力的一款新能源轻卡产品,其在成都市场卖的如火如荼,且登上2021年成都市场新能源轻卡榜单“冠军”宝座。今天围绕这款经济实用的新能源轻卡——解放J6F纯电轻卡进行深度解读。
解放J6F纯电轻卡

  家族化外观 稳重大气

  解放J6F纯电轻卡算是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老兵,为适应市场需求,已经经过不断地升级优化。首先外观方面,这台解放J6F纯电轻卡外观延续解放轻卡的家族式设计,线条简洁不死板,方正的前脸为车辆增加了一丝粗犷的味道。较多长直线条的勾勒使得车辆更具气势。
解放J6F纯电轻卡

  在灯组方面,解放J6F纯电动轻卡集远、近光灯集成一体,两组大灯的一角向上扬起,颇有威严之感,雾灯和转向灯单独形成一个灯组,设计感十足。
解放J6F纯电轻卡

  后视镜采用大镜面设计,并在右前方配备广角镜补盲,极大程度的减小了视野盲区,全方位保障卡车司机的出行安全。此外,整车还提供导流罩,风阻系数更加优化的同时,看上去也更加美观。
解放J6F纯电轻卡

  出色底盘配置 载重续航兼顾

  既然是主攻城市物流,解放J6F纯电轻卡的重要本领便是高效运输。

  动力配置方面,解放J6F纯电轻卡采用解放自主电控系统和苏州汇川永磁同步电机,峰值功率为120kW,最大扭矩均为320N·m,最高车速可达90km/h。这使得解放J6F纯电轻卡在城市内中低速行驶有超强的动力性能,在红绿灯密集的路段起步时更快,有效地保证了货物配送的时效性。
解放J6F纯电轻卡

  对于纯电动轻卡来说,续航能力、电池寿命等一直都是用户关注的核心问题。

  拥有让人放心的三电系统能够极大减轻车主的焦虑,解放J6F纯电动轻卡搭载头部电池企业宁德时代的电池包,电池电量为81.14KWh,满载状态下续航里程可以达到同级别的平均水平,在满足城市物流配送续航需求的同时,解放J6F纯电动轻卡标配快/慢充系统,满足多样化充电需求,快充仅需1.5小时,方便又高效。此外,为了缓解纯电车型上普遍存在的冬季续航里程焦虑问题,还采用了电池热管理系统,让电芯温度能够稳定在合适的区间内,使电池组保持在最佳工作状态的同时,还能有效保证车辆在运营途中的安全性。
解放J6F纯电轻卡

  底盘方面,解放J6F纯电轻卡采用的是前3后3+3的板簧悬架,后桥采用青特后桥,后桥速比为5.833,使得车辆的承载力得到了保障。
解放J6F纯电轻卡

  作为城配货运工具,车身装载容积直接影响了司机的运输成本和收益。解放J6F纯电轻卡为用户提供了轻卡行业里最热销的宽高2.1m货箱,在法规允许范围内将货箱高度做到了最大,实现容积最大化,且各方面符合物流公司和快递公司运输的标准,能够充分发挥物流车的工具属性,帮助用户实现利益最大化。
解放J6F纯电轻卡

  实用性高 驾乘舒适

  动力强劲,能拉快跑,这还不是最终绝招,作为城市物流老兵自然还有大招傍身,舒适度高这才是王道,毕竟现如今司机年轻化,舒适才能巩固自己的地位。
解放J6F纯电轻卡

  解放J6F纯电轻卡内饰是熟悉的家族设计,延续燃油车设计,驾乘空间表现还是较为宽敞,车内视野也尤为通透。其次是座椅更注重人机工程学,坐垫和靠背可以提供更好支撑和包裹,理论上可以降低驾乘疲劳。

  最具科技感的便是配备了一块液晶仪表盘,整体显示效果相当出色,同时显示信息更加丰富,不仅很好的跟上了时代的步伐,同时将整车的科技感提升到全新的水平。
解放J6F纯电轻卡

  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支持控制液晶仪表盘切换、音量等娱乐系统。旁边中控部分则主要分为左右两大区域,左侧为功能区,最上方有一个小储物格,下面则是收音机、空调系统等。右侧布置有一个宽大的卷帘门式储物格,这也是解放J6F经典的设计元素,一来方便驾乘人员存储各种物件,二来还可以避免物品滚动滑出。
解放J6F纯电轻卡

  城市配送中,经常会遇到堵车、红绿灯等情况,传动手动挡轻卡,需要不断踩离合换挡操作,长时间开车会胳膊酸腿疼。纯电动车搭载的自动挡变速器会很省心,在城市复杂工况中也不需要频繁换挡,在保证整车动力输出的同时,也可以让驾驶员更轻松。
解放J6F纯电轻卡

  总体来说,作为城配运输的轻卡车型,解放J6F纯电动轻卡有着给力的载货能力、高效的动力和优秀的承载能力,适用于各类城乡、城配运输的物流场景,且在车辆综合配置及实用性等方面都具备一定的产品竞争力,“2025年、2030年、2035年,一汽解放新能源整车销量要力争达到12万辆、32万辆和50万辆,分别占到总销量的20%、50%和70%。”这是一汽解放定下的长远目标,立志为广大客户提供“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新能源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相信在未来解放轻卡将积极应对电动物流时代的新挑战,助力城配卡友省钱创富,畅行无忧。

来源:卡车网 作者:乐枫
文章关键词: 解放J6F 纯电动轻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