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智芯”电气化单发首发 东风康明斯携手博世、程力集团打赢蓝天保卫战

  2022年11月11日,以“智享未来,一体同芯”为主题的东风康明斯“智芯”电气化单发系统在“中国专汽之都”的随州正式发布。程力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阿罗、程力集团董事局常务副主席程国强、程力党委书记袁昌才、程力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武、程力集团副总经理兼程力底盘供销公司总经理刘峰、东风康明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龚俊波、东风康明斯营销公司市场管理部部长程鸣飞、博世汽车系统康明斯客户组高级经理张一泓等相关领导以及客户代表、经销商伙伴、媒体出席了本次发布仪式。彼美汉东国,川藏明月辉,现场嘉宾与线上用户共同见证了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新武器——东风康明斯“智芯”电气化单发系统耀世发布!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已然擘画,全国人民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大事业,开启新征程。新时代专用车市场,东风康明斯“智芯”电气化单发系统将助力专用车的千万卡友一起奋斗,跑出绿色美好生活的加速度。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

  厚积薄发 市场中抢占先机

  东风康明斯是一家由东风汽车股份和美国康明斯合资组建的企业,位于“中华腹地的山水名城”襄阳。从1986年开始生产B系列发动机,1996年6月合资公司成立,至今已累计生产销售发动机360余万台。多年来,出色的产品,优质的服务,铸就了东风康明斯超高的市场占有率,在产品开发上逐步实现与欧美市场同步发展,从而跳跃式提升中国中重型发动机的技术水平。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

  一直以来,在环卫车领域,东风康明斯是当之无愧的动力主角之一,在垃圾、洒水、清洗、洗扫等环卫车型中,东风康明斯发动机凭借过硬实力得以占据较高的市场份额。放眼当下,新能源汽车已经上升为了国家级战略,作为传统动力系统领导者,东风康明斯积极探索新的动力供给模式,势必将在以后的新型市场中抢占先机。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程力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程阿罗

  正如东风康明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龚俊波所说:“电气化单发是东风康明斯面向混动及新能源领域踏出的第一步,我们真切地期望未来东康能与程力集团这样的全国驰名专用车制造企业加强底盘及上装动力方面的合作,深耕专用车市场,共同提升细分市场份额。”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东风康明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龚俊波

  东风康明斯在发动机行业深耕不辍的同时,不忘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力争在同行业中保持领先地位。东风康明斯联合博世动力、程力汽车集团共同打造新型低耗能智能化的专用汽车,为专用车市场赋绿色能量。

  应势而发 助力“双碳”目标

  “双碳”目标下,我国能源体系加快低碳转型步伐。随着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大规模开发利用,电力消费占比不断提升,再电气化已成为大势所趋。放眼专用车市场,非道路国四法规即将实施,为贯彻落实“双碳”战略目标,东风康明斯技术中心历时两年潜心研发,并在样车上模拟真实作业环境完成了长达7000小时的可靠性道路试验,打造出“智芯”电气化单发系统,应对专用环卫市场的环保要求。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

  此次发布的“智芯”电气化单发系统,产品衍生性强,超长生命周期。采用乘用车成熟高速电机搭载东风康明斯B6.2/D6.7系列发动机,为上装供电,解决机械单发动力系统固定速比,即上装动力与发动机转速耦合的缺陷--动力解耦,车辆怠速即可正常操作。这为用户解决了四阶段法规升级带来的初始成本提高、排放升级、运营成本提高等各种难题。

  “智芯”电气化单发系统的电机、控制器等关键零部件均选用博世等国际一线品牌。客户可根据整车布置和功率需求匹配传动轴、冷却系统、高低压线束,同时支持客户自己匹配异步电机驱动包。系统方案灵活多变,满足不同客户需求。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

  搭载“智芯”系统的环卫车相较于传统柴油双发环卫车省空间、噪音低、少维护、能耗低、更环保,相较于纯电动、氢燃料电池等新能源环卫车成本更低、续航里程更长。这些特点都符合产业未来发展的特点,可促进市场存量快速淘汰,有效提升专用车行业发展。“智芯”电气化产品的推出填补了国内智能化专用车市场的空白,技术在国际上也处于领先地位。

  砥砺前行三十六载,东风康明斯立足在发动机行业,投身于创新研发、精益生产、质量保证、高效服务和客户关怀,为超过360万的客户提供了颇具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未来,东风康明斯将继续为用户创造更具价值的产品,带领商用车企业迈向更高质量的发展境界。

来源:东风康明斯DCEC 作者:Ali
文章关键词: 东风康明斯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