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非道路国四排放正式实施 东风康明斯如何实现最佳?

  2022年12月1日,非道路国四排放标准正式实施。

  国四的实施推动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控制迈向新阶段。首先提升排放控制技术,选择性催化还原装置(SCR)和颗粒捕集器(DPF)使用的先进排放控制技术在非道路移动机械领域的应用大幅度提升;其次助力“双碳”目标,严格控制了NOx、HC和PM排放限值,以达到减排效果;最后提升产品国际竞争力,排放限值与技术要求与欧、美现阶段标准相当,实现国际接轨,同时在整机实际排放控制等方面更加先进。

  在排放新规中,非道路国四与国三相比颗粒排放限值降低了90%,同时配套的排放管控措施趋严,国内发动机企业面临巨大挑战。

  绿色智造,能效先行。东风康明斯作为工业动力技术先行者,传承优秀技术血脉,依靠自身研发多年的实力和过硬的产品品质,在非道路国四领域已做好充分准备。

  技术创新 非四难题迎刃而解

  要想在竞争中生存并胜出,产品创新和技术无疑起到决定性作用,东风康明斯深知自主研发的重要性,其非道路产品就拥有多项自主技术,完美的适应了市场的需求。

  东风康明斯的非道路产品囊括B3.9、B5.9、B6.7、L9、L9 Plus、M14、M15 Plus七大平台,排量覆盖3.9-15L,马力段覆盖80-650HP。传承了康明斯百年自主研发积累,拥有久经考验的缸内燃烧优化技术、高效能的涡轮增压技术、新一代的流体和热传导技术、持续迭代的智能电控技术,使用持续革新的燃油和滤清系统,持续升级的后排放处理系统以及全面适配更灵活,智能数字化远程服务,省事省力又省心。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

  其中最重要的当属后排放处理系统的升级,东风康明斯非道路国四产品主要采用两种排放技术路线:一是采用高压共轨+EGR+DOC+DPF的技术路线,主要应用于B3.9、B5.9中小型平台;二是采用高压共轨+DOC+DPF+SCR的技术路线,主要应用B6.7、L9等中重型平台。

  东风康明斯EGR技术使用热端高压闭环控制架技术,优化EGR 流量标定逻辑,重点提高抗积碳、防腐蚀性能,对非道路应用适应性、可靠性、排放控制更加优异。在DPF单元上,东风康明斯重新进行了匹配开发,应用新的热管理技术方案和最新的载体-涂层方案 ,满足PN限值和热管理需求的同时,有效延长零部件寿命和降低系统成本。东风康明斯还使用了转化效率可达98%以上的高效SCR,在维持燃油经济性的同时,减少了原始排放,进一步满足排放要求。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

  截止目前,非道路四阶段产品已实现在挖掘机、拖拉机、收割机、移动发电机组、混凝土泵送、矿用自卸车等多项重大领域的全面配套,并获得了广泛的赞誉和信赖。

  定制开发 力求做到降本增效

  基于国内道路的实际场景与工况,东风康明斯融合了欧ⅢB、欧Ⅳ、欧Ⅴ相关标准,还参考了道路国六的部分要求,与主机厂伙伴联合创新,从硬件匹配设计、性能试验、场地测试等进行优化整合,为用户量身定制了绝佳产品。

  在众多用户关注的国四后处理技术上,东风康明斯传承康明斯排放处理系统超20年的产品开发和应用经验。根据非道路国四的应用特点,设置更多传感器,可以更精准地探测后处理系统结晶状况并自调节,有助于降低背压和发动机燃油及尿素消耗,保障后处理系统安全,性能更稳定可靠。根据发动机平台的特点,提供多种进出口型式和安装方式,安装更灵活,空间更节省。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

  定制化开发的同时,东风康明斯也更加关注用户的使用成本。第一,东风康明斯在发动机本身的硬件上做了大量的技术降本,在保证使用品质的基础上,使用户购买、使用成本更低,进而减少非道路国三到国四的升级的初始购置成本增加幅度。第二,东风康明斯对发动机和后处理进行一体化设计,通过标定的一体化控制,使发动机系统始终运行在最佳性能和经济区间,减少燃油成本。第三,东风康明斯延长了维护保养周期,且进一步优化了机油消耗量,使全生命周期成本更节省,为用户进一步降本增效。

  智慧赋能 打造最优动力解决方案

  四阶段排放升级是产品整体的升级,除了技术赋能,支撑产品升级的是产品质量以及服务支持的保障。面对市场质量竞争加剧以及用户对产品服务需求升级的局面,东风康明斯始终将产品质量与服务摆在突出位置,通过持续升级数字化远程服务能力以及不断升级的软件和相关技术,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操作指导和建议。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

  数字化赋能再升级。东风康明斯通过车联网大数据加持,在后台了解发动机运转情况,对在运营设备状态的大数据进行分析,例如油耗、动力性等,持续优化产品与技术。通过发动机远程标定功能持续迭代升级,使发动机更加聪明的贴合用户实际使用场景,可以为用户实施智能诊断和提前预警,为高效出勤提供保障。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

  智能化控制系统升级。东风康明斯非道路国四发动机配备智慧大脑控制系统,配合发动机先进的热管理、燃烧控制,后处理系统深度集成技术,可以根据设备实际使用工况、针对不同转速和扭矩智能调节,确保发动机与后处理始终处于高效节能的工作区间,无论高温高寒高原,还是低速、低负荷状态下,均能发挥出最佳的性能优势,令用户使用无忧!

  深厚的经验和积淀,底气十足的创新,东风康明斯非道路国四发动机系列产品已就绪。用精湛的技术、精益的过程为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东风康明斯非道路国四产品毋庸置疑会在市场上大放光彩!

来源:东风康明斯DCEC 作者:Ali
文章关键词: 东风康明斯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