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东亚研发中心新基地启用 康明斯全力奔赴零碳目标

       最近,康明斯有很多消息,其中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其东亚研发中心新址的启用。

投资2.5亿美元打造、传统与新能源动力均有涉及...... 康明斯东亚研发中心身处九省通衢的武汉,链接全国五大事业部各制造单位,协同全球技术创新资源,旨在为客户开发低碳至零碳的多元化动力产品。

康明斯全力奔赴零碳目标

2.5亿美元打造 传统与新能源动力齐头并进

2022年11月25日,康明斯东亚研发中心正式启用新址。活动场外,康明斯对外展示了其大功率燃料电池HD240、15L氢内燃机、全新高效柴油发动机以及全新国六天然气发动机。

据了解,康明斯东亚研发中心新基地占地面积约78000平方米,比原有研发中心扩大了3倍,台架数量增加至28个。值得一提的是,新基地包含有一栋新能源动力研发楼,配备最新燃料电池实验室、多功能动力总成实验室、传动系统实验室,氢内燃机实验室以及整车轮毂实验室等。

从投资规模上看,康明斯东亚研发中心也确实够得上是大手笔(累计投资约2.5亿美元),这样的投资规模也让其顺理成章的成为了康明斯在美国本土以外投入最大的技术中心。

实际上,东亚研发中心只是康明斯在华布局的其中一步。近些年,康明斯巨资投入国内本土研发,直接或间接投资成立了多家研发企业和生产基地,其对于国内市场的重视无需多言。

在笔者看来,康明斯东亚研发中心势必要做到传统动力和新能源动力两不误。一方面,传统动力依旧是国内货运行业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的主体,相信康明斯一定会在东亚研发中心深化传统动力研究,通过研发迭代不断突破;另一方面,新能源动力代表着未来,康明斯当然没有理由回绝,特别是去年对外公布了“零碳目标”战略,对于像康明斯这样负责任的企业而言,这绝不可能是一张空头支票。

正如康明斯副总裁石内森在东亚研发中心新址启动仪式上所表述的那样:“康明斯PLANET 2050可持续发展战略要求我们的产品在2050年实现零碳,鉴于我们多元的终端市场和产品组合,尽管动力解决方案的路径和时间点有所不同,但我们致力于在正确的时间提供正确的解决方案,以支持我们的客户实现碳减排目标,在零碳排放之路上不断前行,康明斯东亚研发中心是我们实现这些宏伟目标的核心。”

这里需要划一句重点:康明斯东亚研发中心是我们实现这些宏伟目标的核心。相信读者从中不难感受到康明斯东亚研发中心的受重视程度。

康明斯全力奔赴零碳目标

全力奔赴零碳目标,康明斯一直做得很认真,位于武汉的东亚研发中心是其中的一步关键落子,但绝不是全部内容。

在研发中心新基地开业现场,从亮相的康明斯全系低碳、零碳动力解决方案,就可以领略到康明斯近些年在降碳层面上的努力:全新高效柴油发动机、国六天然气清洁动力,与生物柴油和加氢植物油(HVO)等更清洁燃料兼容的多燃料发动机平台、前瞻大功率燃料电池HD240、氢内燃机15H及配装15H的零碳概念重卡、低碳环保的康明斯一体化动力链产品(15N天然气发动机+赢动AMT+美驰车桥)...
       窥一镜而见其全豹。在传统动力领域宛如大象一般的康明斯,正在全力部署新的赛道。这是科技进步后的结果,更是时代发展下的要求。

其实,康明斯早已不是那个众人传统观念中的康明斯了。最近几年,康明斯除了在传统动力领域精益求精之外,在新能源动力领域的布局同样备受外界关注。 一方面,康明斯通过收购与兼并深度参与新能源领域(如2019年通过收购Hydrogenics拥有了质子交换膜和碱性水电解制氢技术、产品和服务能力;再如近期通过美驰收购西门子商用车系统业务以提升其电驱动系统能力);另一方面,康明斯在新能源技术研发层面可谓是孜孜不倦,时刻为实现自身零碳排放做着努力(据了解,康明斯每年花费约10亿美元用于技术的研发,其中相当一部分都投入到了新能源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康明斯在2019年年底成立了新能源动力事业部(由早先的电动动力和氢能业务合并而成)。这也让康明斯未来在新能源动力领域的布局,有了统一的协调与规划。

一句话,为了奔赴零碳目标,康明斯已全速启航。

来源:卡车网 作者:涟漪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康明斯中国,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康明斯中国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