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再树行业标杆!微宏动力携手徐工汽车为矿山绿色转型注入“氢”力量

2022年12月9日中国卡车网获悉,100台搭载微宏功率型电池系统的徐工氢燃料重卡在徐州交付上线,此批车辆将陆续奔赴鄂尔多斯矿山建设一线。展现“氢”力量,为矿山绿色发展增光添彩,微宏动力与徐工汽车再树行业标杆。

国内氢能产业已步入发展快车道,这离不开企业之间的强强联合。微宏动力与徐工汽车的合作可谓是“双向奔赴”“不谋而合”。

微宏动力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满足快充电、长寿命和高安全的高能量密度电池研究,并且积累了丰富的运营经验。2014年,氢燃料电池汽车还未如现在这般“如火如荼”的快速发展之际,微宏动力就已经开始配套氢燃料整车;2018年,微宏动力快充电池系统就开始和氢燃料电池物流车进行合作。此后,微宏动力一直在为氢燃料重卡提供产品、技术、服务等方面的支持。

徐工汽车自2017年获得新能源生产资质以来,立足产品特性和企业实际,采取“抱团取暖、强强联合”的战略模式,广交朋友圈,积极与上下游龙头企业在新能源汽车产品研发、生产、销售、运营等方面开展广泛交流和深入合作,并切入换电补能、电机等领域,延伸产业链条,助推徐工新能源攀高逐新、更好更快发展。

 

“氢”力量的完美注入,会让矿山建设实现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双赢。

此次交付的100台配套微宏动力多元复合锂电池的徐工氢燃料重卡,经过上千次的软硬件测试验证,整车与零部件在矿区极寒条件、陡坡行驶等场景下都适应良好。据运营测算数据,以每车每年在5万公里的运营里程计,100辆氢燃料电池重卡相较柴油车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950吨。

相比于纯电动卡车,氢燃料电池卡车对配套电池有着更高的要求,而微宏动力是当之无愧的“专家”。

微宏动力多元复合锂电池可实现3C充电倍率以及4C放电倍率,能满足氢燃料电池卡车启动时需要大电流供电以及边跑边充等特性。微宏动力电池除了在运行中由电池提供车辆启动、加速、减速等非稳态下所需的大功率外,还可以在车辆制动时起到能量回收储存等协助作用,最大限度保障了能量的充分有效利用;微宏快充电池具有的高倍率、长寿命的特点,更能满足与氢燃料电池匹配的需求,在满足车辆性能要求的同时,可以做到电池与整车同寿命。

在双碳政策的时代背景下,新能源汽车已然成为大势所趋。微宏动力将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共同实践绿色低碳运营方案,为加快燃料电池商业化落地带来更多可能!

来源:卡车网 作者:lily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