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微宏动力雷炳南:卡车 “超级混动”新能源商用车的下一站

提起微宏动力,近年来依托其电池产品的“快充”优势,为商用车发展提供了更高效的解决方案,在全球商用车领域享有盛誉;如今,凭借着技术实力和敏锐的商业嗅觉,他正在新能源卡车领域打开新局面。

这次,微宏动力发力混动电池,通过强强联合为用户提供更好的超级混动定制化方案。

“混动”是高效解决方案 微宏动力整装待发

在“双碳”战略推动下,新能源商用车市场可谓是“神仙打架”。混动、纯电、燃料电池三方“势力”都为助力新能源卡车高效、绿色运营贡献力量,而谁能成为最终的“脱碳”能源呢?

微宏动力系统(湖州)有限公司营销副总裁雷炳南表示:“新能源卡车既要满足政策要求,也要满足经济效益,我们认为混动卡车能发挥出独一无二的优势。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我们还无法摆脱化石燃料,目前市场上却少有电池企业能够提供优秀的解决方案能大幅提高燃油效率,降低排放和电池成本。我们致力于为混合动力卡车车型提供动力电池解决方案,包含油电混,气电混,氢燃料三个方面的应用。

以此发展路线为指导,微宏动力为用户带来了卡车“超级混动”解决方案。

本着让用户买得起、用得起、能盈利的原则,在微宏动力超级混动电池加持下,混动新能源卡车具备极高的燃油经济效益,且高性能电池可以发挥出超出传统动力系统无法比拟的强大动力性能。此外,优异的电池寿命和安全性,这些正是微宏动力电池的优势所在。

看准风向标之后迅速调转方向,精准把握住行业发展契机,这与微宏动力的实力密不可分。在过去的十几年里,微宏动力一直在为此时的这场变革“储能”。

微宏动力成立于2006年,2009年顺利投产国内首条钛酸锂动力电池商业生产线;2011年,其自主研发生产的LpTO钛酸锂材料及第一代钛酸锂电芯应用于重庆快速充电纯电动公交客车并在全球二十多个国家应用;2013年推出了第二代快充电池LpCO多元复合锂锂电池,由于性能广受认可,配装该产品的纯电动公交车不仅现身北京APEC峰会,也为全球一百多个城市提供快速高效运输服务;2019年9月,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绿色工厂名单;2019年浙江高新企业百强榜排名第91位。;2020年7月22日,获评艾媒金榜(iiMedia Ranking)发布的《2020中国新经济独角兽汽车交通领域TOP30榜单》前30名。

同时,凭借业界领先的锂电池材料、电芯及电池包开发设计核心技术能力,微宏动力的主导产品受到国内用户广泛认可,还成功打入欧美市场。

技术优势明显 微宏动力与众多主机厂共建未来

对于微宏动力来说,成功的经验可以复制,技术上的经验可以“传承”。雷炳南表示:“快充和混动电池都是具备极高倍率和超长循环寿命,从最早的多元复合锂到最新一代的多元复合锂,我们大幅降低了成本。现在市场越来越有序,我们的电池也就能发挥更大的价值。”

从2019年起,微宏动力开始进军卡车市场。相较于新能源客车,混动卡车对电池系统的技术和质保要求更高,微宏动力推出了一系列优质产品。比如说:2022年初,微宏动力推出的两款新型锂电池电芯产品48Ah和53.5Ah三元锂电芯,专为满足商用车和特种车辆的各种技术要求量身定制。由于不同车型对电池功率和能量需求各不相同,因此使优化电池设计更具挑战性。两款新型软包电芯尺寸相同,并且都可以集成到微宏第四代新型电池包中。这种灵活的设计理念方便客户能够在高功率或高能量标准化电池方案之间进行自由选择,而无需更改动力总成设计,从而为客户提供适用于多种应用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微宏动力的一次次“亮剑”,吸引了大批优秀合作伙伴的到来。雷炳南表示:“这两年,我们的推广非常顺利,所有的主机厂我们都覆盖了,而且能够产生较大规模的,配合主机厂正向开发的车型落地,并实现批量生产。目前,我们合作的企业有陕商、德创未来、三一等一众国内商用车领军企业。”

企业间的强强联合,推动了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新产品取得突破性进展,也将为混动卡车的发展解锁更多可能。

对于未来,微宏动力有着更深刻的思考。雷炳南表示:“我们现在最大的挑战是让更多用户接受混动卡车,现在很多用户把新能源理解为充一次电续航多少公里,可真正的新能源不仅仅是充电和续航的问题,需要考虑整体的背景、价值、效率、排放、经济可行性,以及最终客户承担了什么。我们能给用户更好的定制化方案,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运营场景挑选适合自己的混动产品。”

相比于传统燃油车,混动卡车拥有路权优势;相比于纯电动轻卡拥有更高的出勤率;相比于氢燃料卡车有更好的经济性。目前,混动卡车尚属起步发展阶段,但市场份额在持续提升。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落地、用户意识的觉醒,混动卡车的春天也将到来。那时的微宏动力将会怎样大放异彩呢?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卡车网 作者:lily
文章关键词: 微宏动力 混动卡车 新能源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