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90后卡友黄在旭:解放动力铂威CA6DK2 渣土运输好伴侣

  黄在旭,今年31岁,来自江苏盱眙,是一位从事渣土运输的90后卡车司机。谈起自己的工作,爱开玩笑的黄在旭将工作比作现代版“愚公移山”:“愚公是一块一块石头人工搬运,我们是利用渣土车搬运,愚公虽然累点,但是没有时间限制,我们这行业不行,如果不谈时效,估计就要喝西北风了。”

黄在旭认为,时间、成本、可靠是渣土运输行业的最为核心的三个关键词。与其关键词相对应的是运输工具的动力、油耗在内的综合支出成本和产品的品质。“渣土运输车劲一定要大,劲大才能拉得动、跑得快。另外,还要皮实耐用,能省油更好。这么多年,配载解放动力发动机的解放卡车,为我提供了完美的渣土运输解决方案。”黄在旭补充道。

解放动力铂威CA6DK2:有动力 能节油

在年轻的黄在旭看来,渣土运输工作很酷,开渣土车有种《环太平洋》电影中人类控制超大机械的超体验既视感。但是,过了刚开始的新鲜感之后,现实的困难接踵而至。

“我以为随便买辆车拉到活儿就能轻轻松松把钱赚了,其实没那么简单。我刚开始跑的时候随便买了一辆其他品牌的车,结果用了几个月就小毛病不断,维修起来费时又误工,油耗也不是很理想,于是决定卖掉换一辆新品牌。”黄在旭说道。

从朋友的口中得知配载解放动力的解放卡车不错,经过实车体验,黄在旭决定购买一辆配载解放动力290马力发动机的解放悍V卡车,如预想,后续运营十分顺利。

黄在旭和他的配载解放动力铂威CA6DK2发动机的解放J6L卡车

“换上配载解放动力的解放卡车后省心了不少,除了正常的保养外,不用将过多的精力放在车辆维修上。同时,整体运营效率提高了不少,5年时间,也赚了些钱。最后,卖车的时候,也卖出了不错的价格。”黄在旭说道。

因为排放升级需要,今年1月份黄在旭把那辆“老伙计”卖掉果断入手了配载解放动力铂威CA6DK2新发动机的解放J6L卡车。这款产品在各个方面都得到了升级,尤其发动机性能得到了显著的提升。

动力方面,黄在旭购买的这款解放J6L卡车配载的是解放动力铂威CA6DK2型号8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360马力,最大扭矩1460N·m。此外,这款发动机还有一个特性就是低转高扭,900转低速扭矩高达1100N·m,车辆起步快人一步,无论是满载还是复杂路况脱困都具有优势。

黄在旭目前做无锡市内的渣土运输,主要是把市区的渣土运输到郊区,一个来回三四十公里,一天跑两百多公里。黄在旭说现在很多工地地基打的都比较深,所以渣土车上大坡、下陡坡、走泥泞路面是常有的事,因此很考验车辆的动力性。得益于8L排量爆发出的惊人动力,黄在旭在工地里穿梭自如,在市区频繁的红绿灯起步,更是如鱼得水轻松应对。

除了出众的动力性能,铂威CA6DK2节油性同样得到强化。黄在旭表示:“渣土车作为大载重车辆,相比其他品类卡车油耗要高。而且,市内红绿灯导致的频繁启停,也使得渣土车的油耗高位运行。可即便在这样的路况下,满载31吨的情况下这款车的油耗才32L/百公里,算是很省油了。同时渣土车怠速工况较多,这款铂威旗舰动力在怠速油耗方面也有了不少提升。”

黄在旭和他的配载解放动力铂威CA6DK2发动机的解放J6L卡车

维保方面,解放动力铂威CA6DK2发动机通过10万公里长换油技术,可减少进站保养次数,在保障了车辆的出勤率的同时降低了维保成本。

品质服务到位 踏实上路不犯愁

黄在旭每天早上九点开工去工地,拉完最后一趟回家已是晚上八九点了,最忙的时候更是要一周连轴运转。“九点开工,九点回家,一周七天不停歇,我这是‘997’工作制。但是趁年轻多挣点也是应该的,我不怕苦,就怕不挣钱。”黄在旭说道。

如此高强度并且复杂工况的长时间运转,给车辆稳定性提出了更高的挑战。为了提高产品的可靠性,这款铂威CA6DK2发动机通过采用高强化缸体缸盖、TOPCAST铝活塞等寿命轮系提升强度,还利用高效混合器不结晶后处理等先进技术,实现发动机B10寿命达100万公里,使产品的研发设计超出实际运输工况强度。

“这辆车我今年1月份购买到现在快有一年时间了,没有出过任何问题,解放动力不愧是品质和口碑都有保障的大品牌。而且,配载解放动力的解放卡车的售后服务也很好,让我觉得买到就是赚到。”黄在旭说道。

据黄在旭介绍,针对国六车型,配载解放动力的解放卡车可享受终身质量担保、终身免费送滤芯、国六排放件终身免费维修等服务。同时,针对后处理方面,还可享受免费服务再生、免费清洗尿素结晶、免费DPF清灰等贴心服务。“我能感受到解放动力的服务每年都在进步,而且根据用户的实际需求,对服务进行优化升级,这也是我选择这款车的重要原因。”黄在旭补充道。

在车辆的日常用油和尿素方面,黄在旭表示,他一直坚持用中石化的油,从来不加品质不好的“小油”,保养也是去正规的服务站,用的机油、滤芯、尿素,包括更换的保养件都是有保证的。因为在他看来,车要爱惜着用才能用的更久。

黄在旭表示,基于解放动力良好的口碑和优秀的产品性能,铂威动力逐渐取得运输挂靠公司,即无锡硕博工程基础有限公司其他用户的信赖,购买数量也逐年提升。目前,配载解放动力铂威发动机的卡车数量已超过公司整体拥有车辆的一半以上。

黄在旭继续介绍,这辆配载解放动力铂威CA6DK2发动机的解放J6L卡车已经行驶了4万公里,优异的性能,卓越的品质,都让他止不住赞叹这是他从事渣土运输的“得力助手”。他表示,未来要继续发扬“愚公移山”的精神,为城市基建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同时实现个人小家的幸福。

来源:解放动力 作者:Ali
文章关键词: 解放动力 铂威CA6DK2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