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运营首月 国产奔驰Actros让用户直呼油耗表现超出预期

“听说消息之后我就一直在关注国产奔驰重卡什么时候能下线、上市,到时候车辆的操控性、舒适性、燃油经济性等表现是否会优于其他国产品牌?从观望的角度到实际的购买,说实话最开始就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鑫腾物流负责人阚玄玄告诉卡车网记者,没想到这一试,让他非常满意。

梅赛德斯-奔驰国产重卡到底是如何征服阚先生的呢?

运营首月 国产奔驰Actros让用户直呼油耗表现超出预期

百公里综合油耗26L-27升 更低用车成本

从事物流运输十多年的阚先生,目前在济宁经营一家山东至广东的专线运输公司,拥有10台运输车,以国产高端车型为主。一直未接触过进口卡车的他,从网络以及许多卡友口中知晓进口卡车在运营上有着诸多的优势,因而当听说梅赛德斯-奔驰重卡要国产的时候,就将其纳入到了下一步购车的考虑范围。

听到国产奔驰重卡正式上市的消息后,没有考虑多久,阚先生就迫不及待的购买了一台梅赛德斯-奔驰国产重卡Actros,成为了山东济宁地区的首位用户。

“很多身边人都在问我为什么要买进口卡车,毕竟购车成本还是比较高的,我也是考虑从油耗、舒适性以及可靠性方面,进口卡车肯定会比国产车要好,就拿油耗来说,我想着如果能达到百公里28升油我就满意了。”

运营首月 国产奔驰Actros让用户直呼油耗表现超出预期

没想到,真正使用国产奔驰重卡Actros一个月后,车辆的油耗表现不仅达到了阚先生的期望值,而且还远远超出了预期。

根据当前公司济宁至广州的专线运营情况,阚先生选中的这台Actros搭载了最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OM 471,马力输出480Ph,和升级版梅赛德斯PowerShift3 12挡AMT变速箱的完美匹配,在磨合期间,产品的油耗表现彻底征服了阚先生。

“公司其他国产品牌卡车百公里综合油耗在33L左右,而这台国产奔驰Actros在不到一个月的实际运营中,百公里综合油耗只有26-27L。”

对于这个油耗表现,阚先生特意算了一笔账:济宁到广州专线,来回路程按照3500公里计算,国产奔驰Actros较其他国产卡车百公里油耗节省5-8L,那一趟下来光燃油就省100多升,当前柴油价按照7.4元计算,来回一趟就能省下1000多块,一年跑近60趟,这么保守计算的话,一年油耗就能节约6-7万,当然,这样的油耗对于甩挂来说,能省下来的就更多了,这也意味着收益就更多了。

运营首月 国产奔驰Actros让用户直呼油耗表现超出预期

当然,国产奔驰重卡的油耗表现远不止于此。在最近的一次运输中,阚先生从广州回济宁运输了十几吨的电器,行驶里程在1995公里、平均时速71km/h的情况下,百公里油耗只有23.7升!

在采访中,阚先生数次表示,油耗与卡友的收入关系密切,这也是他买车最看重的一个因素,而国产奔驰Actros在燃油经济上的表现远远超出他的预料。尽管初期购车成本略高,但是在燃油上节省的开支在1-2年内就可以把买车的差价补回来,可谓是真正的高回报!

操控性舒适性极佳 更愉悦驾驶体验

当然,除了油耗之外,梅赛德斯-奔驰国产Actros带给阚先生的惊喜还有很多。

“入行十几年,一直跟国产卡车打交道,换上国产奔驰Actros以后,完全没有感觉到手生,各个功能键操作起来特别方便,尤其是怀挡的设计,让我找到那种掌控尽在两手之间的感觉。”

运营首月 国产奔驰Actros让用户直呼油耗表现超出预期

阚先生告诉记者,尽管是初次驾驶国产奔驰重卡,但是车辆的各项设计非常的人性化,而且操作起来更方便,尽在掌握之中,这也让它对进口卡车的设计好感倍增。

不止于得心应手的操控性,国产奔驰Actros给阚师傅另一个直观的体验就是舒适性。

相较于所开的国产卡车,阚先生坦言,当前市场行情不理想,跑长途基本上都是单驾,之前开上4个小时腰就比较累,国产奔驰Actros搭载的同样是气囊减震座椅,但它的舒适性更强,功能也较多,对腰部有很好的保护,即使行驶在比较复杂的路况,一次开四个小时也不会觉得累。此外,纯平地板的的驾驶室空间,也让阚先生很满意。

舒服的不仅是人,国产奔驰Actros还标配了后桥空气悬架,对于货物来说,也大大减缓了颠簸,从而可以降低货物的损坏率,无形中也是一种成本保护。

运营首月 国产奔驰Actros让用户直呼油耗表现超出预期

驾驶国产奔驰Actros一个月后,阚先生对于未来的运输信心倍增,在他看来,国产卡车尚能达到百万公里无大修运行,国产奔驰Actros的表现肯定会更好,而且他也相信未来在维修保养中肯定也会有很好的体验。

诚然,出于优化公司运营成本的初心,阚先生以试试看的态度选择国产奔驰重卡,而国产奔驰Actros则以低油耗、优操控性、高舒适性来回报,惊喜的运营效果远远超过了阚先生想要的预期,也让他对未来的运输事业更有信心。

来源:卡车网 作者:菲菲
文章关键词: 奔驰卡车 国产奔驰Actros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奔驰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奔驰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