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谭旭光获评“影响力科学家”

2023年1月17日,为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树立科学家榜样,《科学中国人》杂志社盘点回顾了2022年度科技领域的杰出代表,并最终形成“影响力科学家”和“年度科技新锐”名单。

其中,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潍柴集团董事长,内燃机可能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谭旭光,入选“影响力科学家”30人名单。2022年初,谭旭光被山东省委、省政府授予“山东省杰出企业家”荣誉称号、并记一等功。

《科学中国人》给谭旭光写下了如下评语:

长期奋斗在我国动力系统工程技术创新和实践一线的谭旭光,为我国重型高速柴油机的研发、全球首个独立重型商用车动力总成研发制造基地的建设贡献了重要力量,为解决重型高速柴油机及动力总成关键技术国际性难题、补齐我国全系列全领域动力系统核心技术短板提供了“中国方案”。如今,作为企业的带头人,他同样以敢想、敢说、敢干的姿态,催生国企改制的强劲动力,进一步助力我国装备制造业迈向高端。

现如今,潍柴在谭旭光的带领下,早已经成长为一家世界级的知名企业。2022年,潍柴更是成为了“全球汽车零部件企业百强榜”前10名中唯一的中国企业。

未来,潍柴将朝着新能源业务引领全球行业发展、收入达到1万亿元、世界500强中的国际化强企加速迈进。

来源:卡车网 作者:涟漪
文章关键词: 潍柴 谭旭光 影响力科学家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潍柴,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潍柴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