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搅拌车 >

六大亮点加持 星马M7燃油底盘上装电动化搅拌车分分钟成为城建新宠

  混凝土搅拌车是支撑城市基建的重要车型之一,受限于具体的作业环境和特性,必须要有一身铁打的功夫,只有身怀绝技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全新上市的星马M7燃油底盘上装电动化搅拌车精通水泥搅拌术,拥有超级省油、超级省钱、超级强劲、超级安静、超级安全、超级智慧六大技能,实力出类拔萃,今天就带你揭开“大佬”的真面目。
星马

  全新家族化外观 沉稳大气

  作为符合当前新时代人群的审美,星马M7燃油底盘上装电动化搅拌车前脸采用“X”造型设计,黑白相间,硬朗而时尚,辨识度非常高;整车的线条非常流畅,镀铬汉马标识形成一种嵌入的效果,整体的视觉观感更加挺拔。
星马M7燃油底盘上装电动化搅拌车

  不规则大灯组清晰明亮,带有近光灯透镜光源,再加上低位设计的雾灯,为驾驶员复杂天气情况下提供更好的视觉效果。

  安全性一向是运输行业中不容忽视的话题。星马M7燃油底盘上装电动化搅拌车实现安全进化,全程守护用户安全。整车配备有360度全景影像,可以轻松观察到车辆盲区,无论是去到狭窄路段会车,还是转弯、掉头,驾驶安全性更有保障。
星马M7燃油底盘上装电动化搅拌车

  保险杠处还配有一个毫米波雷达,不难发现这款车实际上配有防碰撞预警系统,对驾驶员的行车安全可以做到最大程度的保护。

  动力强劲 底盘性能优异

  “皮实、用不坏”是星马搅拌车留给用户最深的印象,品质可靠让人放心,这一点在星马M7燃油底盘上装电动化搅拌车身上再次得到印证。

  众所周知,搅拌车的主要应用工况就是向工地运输混凝土,具有运距短、频次高的特点,非常注重时效性。而星马M7燃油底盘上装电动化搅拌车拥有一颗澎湃的动力芯,整车搭载自主研制并生产的汉马动力350马力发动机,动力充沛,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同时由于上装电动化搅拌车让发动机与上装罐体解耦,使得发动机专注于底盘行驶,车辆动力性能提升15%,爬坡更有劲。
星马M7燃油底盘上装电动化搅拌车

  在物流运输行业,因车辆吨位荷载有严格规定,轻量化车型因“拉的多,赚得多”受到卡友们青睐。而星马M7燃油底盘上装电动化搅拌车得益于底盘上装的一体化设计,再加上整车更多结构、部件应用了轻量化材料,轻量化成果显著,能够让用户合规装载更多货物料。
星马M7燃油底盘上装电动化搅拌车

  同时在星马M7燃油底盘上装电动化搅拌车搅拌车右侧防护栏内,两个储气罐包围着蓄电池,搅拌车大都采用气刹制动,多个储气罐可保证整车制动可靠有效。

  省钱智能 上装电动化细节满满

  我们知道传统混凝土搅拌车在驱动罐体旋转时,采用的动力是发动机取力需要保证罐体运输不间歇旋转,发动机不能熄火,必须全天候运转。而星马M7电动上装搅拌车最大亮点是电动化上装。
星马M7燃油底盘上装电动化搅拌车

  电动化上装主要分驱动电机和发电机两套设备组合而成,上装驱动电机额定功率30KW,峰值功率60KW,直联罐体减速机,传动效率高,较传统液压系统提升20%。并从软件上实现了柔性启动。特别是驱动电机与减速机接口的设计,实现了与液压马达接口的统一,减少了减速机的种类。
星马M7燃油底盘上装电动化搅拌车

  发电机的额定功率30KW,可高效充电补能,电量低于30%时,快速发电5min可工作2h 。制动时进行能量回收,回收占总耗电量50%以上。同时罐体转动的能量主要来自动力电池,电池电量为7.3度,拥有待机时间长与使用寿命长的特点,不开空调可工作3小时、开空调可工作2小时;提高了车辆对工况的适应性,提高了节油率。

  综合下来,按试验节油率18%计算,星马M7燃油底盘上装电动化搅拌车搅拌车一年可节约燃油成本达42300元,同时发动机不仅烧柴油,还烧尿素,尿素成本每年可节约1654元,上装电动化搅拌车可以减少一半以上发动机工作时间,后处理使用寿命提升了50%,减少一半的保养次数,每年可节约保养成本约4500元。另外上装电动化进行刹车和下坡动能回收时,为底盘提供辅助制动力,可减少刹车蹄片20%磨损,节省维修更换成本300元,并节省了更换液压油和滤芯的成本600元。

  按5年客户使用周期计算,5年可以节省21.15万元,妥妥的省的就是赚到!
星马M7燃油底盘上装电动化搅拌车

  另外罐体采用转速恒定,解决了传统液压搅拌车罐体转速的波动问题,混凝土不离析,保证了混凝土运送的质量。若出现高压故障,电机后端还预留应急接口,可用加长油管的液压马达进行应急救援,防止闷罐。

  在智能安全方面,星马M7燃油底盘上装电动化搅拌车应用专业化、智能化、网联化智能运营管理平台,可实现搅拌车罐体运转状态、扭矩、罐体工作时间、电机及发电机状态、动力电池状态等信息采集功能,24小时监控设备安全状况,每天自动统计节油数据,且自带罐体正反转监控及防偷料功能,全面保障运营安全。
星马M7燃油底盘上装电动化搅拌车

  电控操作手柄为星马专利技术,采用迎宾式电控操作手柄设计,保留了机械操纵杆的操作习惯和逻辑,解决了行业内使用电气控制盒的操作繁琐、故障率高等人机工程差的问题,提高用户使用的体验感。

  安静舒心 驾驶室配置丰富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长时间工作在不舒适的驾驶环境下会更容易疲累,考虑到这一点,星马M7燃油底盘上装电动化搅拌车为卡友们设计了舒适的驾乘环境。由于上装电动化搅拌车,在装料、待料、卸料等作业期间,发动机熄火,车辆驾驶室内噪音小于42.6db,驾驶室外噪音小于55db,只能听见电机的轻微的低鸣。另外进入车内,给我的感受完全不像是一辆专用车应有的配置。首先是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就设计的很有乘用车风格,可以控制多媒体系统、接打电话等功能。
星马M7燃油底盘上装电动化搅拌车

  主驾座椅并没有因为是专用车而简配,采用了可以多项调节的气囊减震座椅,大大提升了车辆驾驶的舒适性。
星马M7燃油底盘上装电动化搅拌车

  仪表盘采用机械+彩色液晶屏组合,两侧为传统机械指针,中间彩色屏可以为驾驶员丰富的车辆信息,例如油量等参数,让卡车司机可以及时掌握车辆状况。
星马M7燃油底盘上装电动化搅拌车

  同时星马M7燃油底盘上装电动化搅拌车配备了多媒体大屏等实用性高的配置,能极大程度上方便用户的日常驾驶。进一步提升车辆动态的舒适性

  作为一款引领行业的新时代工程用车,星马M7燃油底盘上装电动化搅拌车在延续星马汽车优势下,增加了众多科技含量极高的配置,无论是外观、驾乘品质,还是车辆的可靠性和智能化程度,都充分满足用户的施工需求和施工地区对环境的严格要求,并且随着年轻化的司机群体加入,智能舒适的高端搅拌车越来越受到市场欢迎。怎么样,这样一款如此酷炫的搅拌车,你不想试试吗?

来源:卡车网 作者:乐枫
文章关键词: 汉马科技 星马M7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汉马科技,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汉马科技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