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逆势突围 江西商用车市场份额达32.71%

  2022年,在江西商用车市场容量下降30.28%的情况下,江西百合逆势突围市场份额达32.71%,同比增长2.20%。

  来之不易的成绩背后,不仅有一支所向披靡的“销售铁军”,更有一股攻坚克难的“红色力量”。
江铃汽车

  “百团大战”,红色引擎激发“战斗力”

  “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重视每一个订单!”“一鼓作气,挑战佳绩!”“爱拼才会赢”……在去年销量冲刺誓师大会上,响亮的口号激励着江西百合每一个员工。

  “销售冲刺上量阶段要打破部门间界限,形成协同合力,一体化推进,才能够更好地捕捉市场机会,努力争取每一个订单。”江西百合总经理黄灿辉说,“在江西省汽车产业链党委引领下,我们发动了‘百日百团大战’,动员部署旗下百余家分销商向目标任务发起总进攻。”

  为此,江西百合成立了“百日百团大战”指挥部,制定了奖励激励机制和考评指标体系,激发全员营销动能。结合江西市场特点和销售形势,江西百合还进一步完善了销服共战实施方案、多元化营销指导意见等,强化顶层设计,从确立分解销售目标、规划实施路径到制定保障措施,全面指导分销商如何打破传统思维,用重点式销售和深入式销售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线上与线下相互融合,批售和零售双向发力,全力以赴拓展市场。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江西百合各部门、各分销商纷纷行动起来,绘制“作战图”、制定时间表。江西百合党支部以做实党建为基础,围绕冲刺任务,聚焦实际问题,将组织、文化、宣传、工会等工作优势,转化为推动解决问题的具体举措,并通过计划考核强化问题解决。同时,创新工作方式,召开员工面对面恳谈会,了解员工的工作状态和思想动态,围绕销售冲刺为员工办实事,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以往开会,领导讲得多,员工讲得少,‘员工面对面恳谈会’是以‘员工点单、部门领办’方式解决员工的难题,让员工唱主角。”江西百合党支部副书记、服务总监何蔚介绍说,党组织通过梳理员工反映的问题,明确责任主体、办结时限,有效为员工纾困解难,让大家心无旁骛冲销量。

  “穿针引线”,红色资源拓展“朋友圈”

  行业批售,是江西百合的重要增量渠道之一。江西百合要求业务部门分层级对大客户进行定期走访,掌握大客户经营情况,征求客户意见,征询业务需求。同时,建立重大业务报告制度,在与客户交流沟通和上门服务的过程中,对了解到的有关信息和业务需求,在第一时间内向公司汇报,以便针对情况研究制定营销方案,尽量满足客户需求,促进业务共同发展。

  “产业链党委的‘穿针引线’,帮我们拿下了不少行业客户和大客户的订单。”黄灿辉表示,“有一次,我们了解到一个批售信息,但由于资源有限,无法拿下订单。产业链党委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协调各方资源,帮助江西百合拿到了订单。”

  在产业链党委引领下,江西百合也逐步建立起日益壮大的“链上朋友圈”。“产业链党委不仅为我们拓展行业客户资源,更‘链接’起江铃车主,真正做到了以客户为中心,让整车厂家和客户的距离更近了。”

  2022年年底,许多江铃股份的小伙伴收到了一份“橙心橙意”的甜蜜礼品。“考虑到一部分员工‘阳’了,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抗击疫情,我们把赣南脐橙作为慰问礼品,让员工补充维C。”江铃股份机关党委副书记章燕表示,“选哪家作为供应商?我们看到很多橙农就是江铃的车主,很快就选定了几位客户作为脐橙供应商。这次脐橙采购在当地产生较大影响,周边果农深受触动,觉得江铃是一个有温度的汽车企业,品牌认可度更高了。”

  江西百合在江西省汽车产业链党委赋能下,为营销攻坚注入“红色力量”,激发“红色动能”,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助力销售一线捷报频传。

来源:江铃集团 作者:紫雨
文章关键词: 江铃 江铃集团 江西商用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江铃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新车揭秘!江铃大道EV,崛起中的皮卡新星

    01:21
  • 全场景智慧轻客 江铃福特E全顺为用户而来

    01:53
  • 专属“设计师”登场,江铃凯威蓝鲸,打造你的完美座驾

    02:46
  • 江铃乐行E路达 8年或40万公里质保

    03:54
  • 江铃凯运+ 改变你对轻卡的认知

    02:45
  • 全新凯运+带你赚钱路上一路狂飙

    05:22
  • 八大升级、九大场景 凯运+全新一代轻卡售价9.68万-13.16万

    01:40
相关文章
江铃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