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变速箱 >

全能选手上场,采埃孚传胜AMT荣获值得用户信赖节油传动系统大奖

在当前的高油价时代,车主们都在想方设法节省每一滴燃油,尤其对于自有车辆较多的运输公司更是如此,车队油耗的降低就意味着收益的提高,更甚者会关乎到运输公司的生死存亡。因此,对于主机厂和零配件企业来说,降低自身产品的燃油消耗水平,就能获得市场认可,获得用户信赖。而作为影响车辆油耗表现的重要零部件,变速箱的发展已经从最开始单纯的动力传输部件,演化成传动方式的由繁至简,传动效率的由低到高。

而简化的传动方式意味着操纵更加便捷,提高的传动效率则能大幅降低油耗,这才是一款高品质变速箱的标志。2023年2月21日,在由中国卡车网主办的第八届发现信赖TCO运营价值调查暨评选活动颁奖典礼上,根据调查走访以及用户举荐,采埃孚传胜AMT变速箱最终夺得了“2023年度值得用户信赖节油传动系统”大奖。

全能选手上场,采埃孚传胜AMT荣获值得用户信赖节油传动系统大奖

作为领行业之先的生产AMT变速箱的企业,采埃孚早在1997年便推出了AS Tronic,自动挡变速箱,并将其投放到了欧洲市场。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如今欧洲和北美市场AMT变速箱在重卡变速箱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了95%。相比之下,国内AMT变速箱尚处于起步阶段,为了进一步抢占国内市场先机,采埃孚在2016年率先推出了传胜(TraXon)AMT自动挡变速箱。

全能选手上场,采埃孚传胜AMT荣获值得用户信赖节油传动系统大奖

一直以来,采埃孚传胜AMT变速箱都凭借着“省油、耐用、可靠性高”等优势,受到广大卡友的青睐。相比于传统的手动变速箱,采埃孚传胜AMT变速箱通过集成的TCU电控模块实现了对车辆换挡的自动控制,它能够根据路况、车速、油门开合度以及驾驶员指令等参数实现精准选换挡,保证发动机转速可以始终控制在1000-1400转的最佳经济油耗区间。这种方式比人为换挡更合理,可减轻驾驶员疲劳,操作起来更加方便快捷。

全能选手上场,采埃孚传胜AMT荣获值得用户信赖节油传动系统大奖

采埃孚传胜AMT变速箱的内部结构在设计之初便进行了优化,比如采用的双中间轴设计能够最大程度地减少轴向尺寸,缩小变速箱的体积和重量。而且双中间轴变速箱还能改善主轴和轴承的受力情况,大大提高了变速器的可靠性和耐久性。另外,采埃孚传胜AMT变速箱还使用了全斜齿打造,它能够减少摩擦以及承受更大的扭矩,让采埃孚传胜AMT变速箱的最大输入扭矩达到了3400牛米,传动效率也提升至99.7%,进一步降低整车油耗,实现运营收益最大化。

全能选手上场,采埃孚传胜AMT荣获值得用户信赖节油传动系统大奖

兰陵县聚财物流总经理陈进宝表示,我们公司采购的江淮跨越K7搭载的是460马力发动机同时匹配了采埃孚AMT变速箱,已经足够应对日常运输中的所有路况。相比之下,我的车百公里综合油耗能比其他品牌节省1L油。目前,车辆最长运营里程为40万公里,百公里按照省1L油,每升油算8元,光油费就能节省32000元。如果有朋友需要买车,我也会推荐搭载采埃孚AMT的江淮重卡。

全能选手上场,采埃孚传胜AMT荣获值得用户信赖节油传动系统大奖

随着越来越多的年轻司机群体加入到运输队伍中,AMT自动挡变速箱在重卡变速箱领域的受欢迎程度会越来越高。随着传胜AMT在重卡领域的迅速普及以及收获的广大用户口碑,采埃孚继续深挖用户需求,不断升级迭代,更节能、可靠、便捷的传胜二代计划于2024年全球同步引入中国市场。

同时,采埃孚继续加码AMT技术在中卡及重卡车型的投入,丰富产品种类,满足用户更多元化的需求,新一代的6挡9挡AMT即将在2023年下半年全面量产,其将延续传胜AMT的优良表现,为中重卡用户带来更优化的TCO运营价值,持续为物流行业赋能。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君君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采埃孚,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采埃孚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