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山东惟一上榜!潍柴名列“2022福布斯中国可持续发展工业企业TOP50”榜单

      2023年2月7日,“2022福布斯中国可持续发展工业企业TOP50评选”在上海发布,潍柴动力作为山东省唯一一家工业企业入围榜单。

值得一提的是,本年度入选的均是成立时间至少在10年以上、年营收在1000亿元人民币以上、研发投入同比增长约在50%的工业企业。除了具备稳定且成熟的管理体系外,部分企业也已在全球具有了一定的竞争优势,其技术也已达到全球领先水平。“2022福布斯中国可持续发展工业企业TOP50评选” 见证了工业企业拥抱可持续发展的历程,发掘并选拔了中国具有高可持续发展价值的行业标杆。

实际上,《新时代的中国绿色发展》白皮书全面剖析了当前中国绿色发展的实践、成效以及经验。

据白皮书介绍,作为经济的“压舱石”,2022年中国工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36%,全国工业增加值达到40.2万亿元,制造业增加值为33.5万亿元,均位居世界首位。同时,工业绿色低碳转型正在稳步推进,2022年前11月,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1.4%。

近年来,工业和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步伐正逐步加快。高端化方面,数据显示,2022年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4%,高于制造业增加值增长4.4%;智能化方面,截至目前,在全球现有的132座“灯塔工厂”中,中国已有50座,排名全球第一。2022年,工业互联网已经全面融入45个国民经济大类,具有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超过240家;绿色化方面,截至目前,国家层面培育了2,783家绿色工厂、296家绿色供应链企业、223家绿色工业园区,推广近2万种绿色产品。此外,2022年新能源汽车产量较上年同比增长97.5%,连续8年保持全球第一;充电桩、光伏电池、风力发电机组等新能源产品产量分别增长80.3%、47.8%、45.5%。

据初步测算,绿色工业园区平均固废处置利用率超过95%,一大批绿色工厂能耗水平优于国家能耗限额标准的先进值,逐步构建起从基础原材料到终端消费品的全链条绿色产品供给体系。

中国工业绿色发展的实践也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2022福布斯中国可持续发展工业企业TOP50评选”应运而生。本次评选围绕“管理体系、技术创新、综合效益、资源配备、示范推广”五大维度,并根据维度下的细化指标进行逐一评定,最终由评委会评选出年度可持续发展工业企业的先驱典范。

来源:卡车网 作者:涟漪
文章关键词: 潍柴 福布斯 TOP50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潍柴,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潍柴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