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质量与数量齐头并进,克诺尔盘式制动器产量突破50000000!

  短短三十年内,克诺尔生产了超过5000万个气动制动器,这是对克诺尔产品质量和可靠性的褒奖。公司已经在开发面向未来全球电动交通的解决方案。

  盘式制动器产品组负责人Johann Stich表示:“盘式制动器是克诺尔在商用车市场取得成功的主要原因之一。今天,我们为全球几乎所有的主要制造商提供产品。目前,我们正在推出最新一代产品。我为如此多的同事间的团队合作所取得的成功感到无比自豪。”

  八十年代初期

  这一切始于20世纪80年代中期,当时Volmarstein铸造厂的一些开发工程师开始着手设计盘式制动器。他们正在进入新的领域:尽管盘式制动器已经在乘用车领域得到了很好的应用,但在鼓式制动器仍然占据主导地位的卡车行业却并非如此。当时还没有供应商能够生产大型、稳定且经济可行的盘式制动器,解决40吨卡车安全制动的难题。

  当时,海因茨·赫尔曼·蒂勒先生作为执行董事会主席,意识到了盘式制动器带来的机会,他将整个开发团队部署在慕尼黑,致力于将此产品推向量产。

  1992年,阿尔德斯巴赫生产第一台盘式制动器

  最终,在1992年8月,阿尔德斯巴赫工厂开始生产盘式制动器。最初是小批量生产,但到年底收到了第一个大订单。尤其是客车制造商,很快就利用了其给客运带来的好处。盘式制动器不仅更安全,而且制动更平稳。

  卡车市场快速成长

  制动器的技术革新曾在德国引发了一场关于如何提高商用车安全性的广泛讨论。其中一项成果就是1996年戴姆勒卡车公司推出的梅赛德斯-奔驰Actros,这种制动系统采用了当时最先进的安全技术。Actros的主要创新在于其长途版的所有车轴均配备了由克诺尔提供的盘式制动器。克诺尔盘式制动器产品管理负责人Friedrich Hartmann解释道:“我们的产品在质量和可靠性上闻名于全球,Actros订单标志着克诺尔成功启动了在卡车市场的快速发展。”

  年产量节节攀升

  阿尔德斯巴赫工厂气压盘式制动器部门总监Harald Ebner从生产角度描述了这一快速发展。“我们的年产量1992年只有350台,后来慢慢增加到几千台。”接着,戴姆勒的订单数量从1996年的不到5万辆飙升至第二年的10万多辆。继戴姆勒之后,更多的制造商也加入了这一行列,在他们的牵引车和挂车上安装了这种盘式制动器。

  销量持续上升,达到每年近280万台。然而,2008/2009年的经济危机抑制了增长。Harald Ebner说道:“我们被迫大幅裁员。没人知道这场危机会持续多久。”但到了2010年,情况又逐渐好转,阿尔德斯巴赫工厂的年产量一直稳定在180万至200万辆之间。

  Harald Ebner从竞争加剧的角度解释了这个较低的年产量数字。“此外,我们的商用车客户更多地将采购策略转变为双重采购,同时使用替代供应商的产品。尽管如此,克诺尔仍然是我们大多数客户的主要供应商,市场份额超过70%。”

  阿尔德斯巴赫成为头号工厂

  投资于高效、先进的生产设施以及建立能干而忠诚的运营团队,这使阿尔德斯巴赫工厂发展成为最先进工业生产的先驱。1996年,首条大批量盘式制动器装配线投入运营,到2008年,该装配线已经增加到8条以上。

  Harald Ebner表示:“当然,最重要的是安全和质量。但是我们也必须合理安排生产,并使产品成本要具竞争力。”这不仅适用于阿尔德斯巴赫工厂,也适用于盘式制动器全球生产网络。“这就是为什么阿尔德斯巴赫作为头号大工厂同时还在为其他工厂提供开发概念,并推动标准化进程。”
克诺尔商用车系统

  正如Ebner所说的那样,自动化也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随着最新一代全球产品Synact和NexTT盘式制动器的推出,我们还设计了一种全新的生产技术,可以满足未来几年的市场需求。”在生产线上,机器人负责管理工作流程,智能摄像头监控加工和质量,而数字网络可以实时评估大量数据。全球所有的大批量制动器工厂都配备了相同的测试技术,并采用了相同的测试设备标准。Harald Ebner强调说,“这项技术在全球范围内实现了标准化。”
克诺尔商用车系统

  全球五大生产基地

  2002年,克诺尔为巴西市场开设了一家盘式制动器生产工厂,现已成为伊图佩瓦工厂的一部分。

  北美是增长异常迅猛的市场之一。在这个地区,鼓式制动器成为卡车标配的时间比欧洲长得多。Friedrich Hartmann表示,“但在这方面,我们也看到近年来相关法规日趋严格,对提高安全性和缩短制动距离的需求越来越高。因此,更多的制造商为他们的商用车配备了盘式制动器。”

  在中国,小型装配线最早始于2009年。但到2012年,第一条大型装配线已在大连工厂建成并投入运行。Friedrich Hartmann回忆道。“最初我们只为客车提供盘式制动器,但后来我们扩大了产品范围,将卡车和挂车也包括在内。”他认为中国仍然是一个增长型市场。“我们预计产量将在未来五年内翻一番,并且第二条装配线正在规划之中。”

  在捷克,利贝雷茨工厂继续生产第一代盘式制动器,同时为售后市场生产EconX盘式制动器。

  高度市场渗透

  Friedrich Hartmann强调了盘式制动器对售后市场的重要性。“作为市场领导者,我们毕竟不只是为一辆车提供一种产品,而是为一个牵引车和挂车组合提供多达10种产品。”这意味着我们很快就能达到非常高的产量。

  用户高度重视克诺尔盘式制动器的坚固性和易维护性。其中一个重要因素是克诺尔的服务理念,其座右铭是“永不停歇”。在正确的位置使用正确的备件可以提高车辆的可用性。EconX还可以根据车辆的市场价值进行经济实惠的维修。克诺尔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了服务网络,包括成熟的物流、专业的培训以及对生产车间的全面支持,这个网络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电动汽车未来潜力巨大

  商用车辆的电动化趋势并没有阻止盘式制动器发展。电驱系统的能量回收正在改善车辆中盘式制动器的使用状况,不仅减少了摩擦制动次数,而且使速度、压力和温度更低。Friedrich Hartmann解释说:“集成式e轴还节省了客户的轴距安装空间。克诺尔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之一就是使用最新一代制动气室。除此之外,有关噪音和制动粉尘排放方面的法律要求也越来越苛刻,并且要求制动器必须产生最大效率。但是Hartmann相信克诺尔已经做好了迎接这些挑战的各种准备。“不言而喻,新技术正发挥着重要作用。因此,我们已经在与客户合作开发基于未来的解决方案。”

  一个6000万盘式制动器的巨大市场正等待我们开拓!

来源:克诺尔商用车系统 作者:君君
文章关键词: 克诺尔制动系统 克诺尔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克诺尔,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克诺尔相关产品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以变求变 东风柳汽2024年立下目标

    02:34
  • 汉德车桥首次亮相重汽年会

    01:50
  • 长续航 高收益 远程星智H8M醇氢电动轻卡值得拥有

    03:51
  • 五心相印 五征集团合作伙伴生态大会征创未来

    01:39
  • 徐工汉驰新能源轻卡300台发车暨500台战略签约仪式

    00:50
  • 宇通新能源卡车挑战极寒启动、极速升温、极寒续航,踏冰驭雪无惧考验!

    00:51
  • 中国重汽携一众新品亮相2024合作伙伴大会

    02:14
  • 3年多赚1台车,上汽红岩杰狮燃气车能赚会省

    02:47
  • 标准之上“再造标准”,福田领航大G中国汽研凯瑞认证挑战成功

    07:12
  • 谭旭光2024年新年寄语

    02:3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