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总牵引质量500吨! 新款奔驰Arocs SLT福厦“北电南送”工程大件首运

90米的整车车长、总牵引质量约500吨;80km公路运输,途径多个隧道、高架桥、危险车道、城镇路段、车流人员复杂路段、山村路段、钢板垫路;15km的山路,并且有复杂回头弯路况……

没错,这就是大件运输,而且是新款梅赛德斯-奔驰ArocsSLT进行的首次运输!

2023年4月,国家电网重点工程项目“北电南运”福州-厦门1000kv特高压交流工程正式启动,担任运输主力的新款梅赛德斯-奔驰ArocsSLT负责总牵引重量近500t的超大型电力变压器,从福建厦门运至福建漳州长泰变电站。

总牵引质量500吨! 新款奔驰Arocs SLT福厦“北电南送”工程大件首运

从入中国海关的惹人注目到进博会的备受关注,新款梅赛德斯-奔驰ArocsSLT大件车在中国市场绝对是赚足了眼球,而今,它又一次成为了大家瞩目的焦点,成功完成了在中国市场的首次运输。

新老奔驰卡车通力合作 顺利完成运输任务

负责此次大件运输的物流公司来自中特物流,作为奔驰卡车多年的合作伙伴,企业从2004年开始就采购奔驰卡车,并且在奔驰卡车的助力下完成了云贵项目、浙北项目、张北项目等多个国家电网的运输任务,对于奔驰卡车的可靠性非常认可。此次采购新款梅赛德斯-奔驰ArocsSLT同样是中特物流对产品可靠性信赖的延续。

总牵引质量500吨! 新款奔驰Arocs SLT福厦“北电南送”工程大件首运

在运输过程中,除了新款梅赛德斯-奔驰ArocsSLT之外,还有一台2009年采购且如今仍在使用的Actros4160,作副牵引力,双方前后配合,新老两代奔驰卡车也以完美的配合顺利完成了这次任务。

“大件运输一方面运输的产品价值比较高,另一方面运输同样有时效要求,因此我们采购车辆时对车辆的可靠性非常看重,包括这次超大型电力变压器运输同样有很高的要求,因此也是选择新款梅赛德斯-奔驰ArocsSLT来进行任务运输。“

总牵引质量500吨! 新款奔驰Arocs SLT福厦“北电南送”工程大件首运

中特物流有限公司运输负责人队长张胜告诉卡车网记者,这次运输路线会涉及桥梁、隧道、山路,尤其是在通过桥梁时,车辆的稳定性至关重要,液力变阻器的使用就很关键,包括车辆的发动机转速、档位都要配合好,不像其他完全靠油门控制的,而这正是奔驰卡车的运输优势,新款梅赛德斯-奔驰ArocsSLT在过桥时,非常稳定,更低的转速器也对桥梁进行了加固保护。

在这次运输中,城市路段非常考验低转速下动力输出,目前最大马力是直列六缸630马力发动机的新款奔驰大件运输车,有着新款散热系统、新款涡轮缓速离合器和新G280变速箱等,对山路非铺装路况完全能胜任。陡坡弯大的山路更为考验,错综复杂的回头弯必须要求车辆有着极强的稳定性与安全性,新款梅赛德斯-奔驰ArocsSLTG280变速箱和涡轮缓速离合器TRC完全做到了无磨损起步和慢速精确移车,输出最大动力、精准的完成车辆蠕动调度。

产品升级+服务保障 大件运输更安心

尽管这是新款梅赛德斯-奔驰ArocsSLT的首次运输,但是奔驰卡车在大件运输领域早就享有盛名。

总牵引质量500吨! 新款奔驰Arocs SLT福厦“北电南送”工程大件首运

“我驾驶的这台奔驰卡车就是公司最早采购的一批,从2009年开始到现在,已经参与了几百次的运输了,从整体来看,奔驰卡车非常可靠,十几年的时间里输出都比较稳定。“驾驶Actros4160参与此次运输的驾驶员陈文告诉卡车网记者,这么多年来之所以每次都能顺利完成运输任务,奔驰卡车给予了很多的助力,尤其是在卡车培训方面,奔驰卡车的相关人员经常亲临中特物流进行培训,无论是操作技巧还是维修保养都会事无巨细的给大家分享。

当然,中特物流采购新款梅赛德斯-奔驰ArocsSLT顺利完成首运,奔驰卡车同样做了很多的保障工作。

总牵引质量500吨! 新款奔驰Arocs SLT福厦“北电南送”工程大件首运

“前期车辆在交付客户时,我们在驻地现场进行了专业交车及驾驶培训。现在正式首次启运,我们同样提供现场全程的跟车支持,为全程线路做服务保障。”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产品应用顾问翟亚楠告诉卡车网记者,此次的大件运输,有专门的服务保障队全程陪同,确保任务的完成。

尽管大件运输在公路运输中占比不大,但是它的技术含量却是最高的,作为公路运输专家,梅赛德斯-奔驰一直在不断的进行产品升级,此次的新款梅赛德斯-奔驰ArocsSLT与之前车型相比就有很多升级技术应用。

新款梅赛德斯-奔驰ArocsSLT的驾驶员龙帅林介绍说,从驾驶操作来说,马力增加后上坡行驶更轻松,换挡非常平顺,没有顿挫感,而且电液联动助力转向的加持,操作轻松简易了很多,在整个大件运输过程中,这些升级技术将对车辆运输的平稳性有很大的助力。此外,车辆的舒适性也有一定的升级,让大家驾驶起来更舒适。

总牵引质量500吨! 新款奔驰Arocs SLT福厦“北电南送”工程大件首运

确实如此,新款梅赛德斯-奔驰ArocsSLT的凭借动力强劲的15.6升直列6缸发动机OM 473,独立冷却的涡轮缓速离合器(TRC)和8x8全驱的动力系统能够为客户提供强力、平顺高效的动力,并提供无时间限制的慢速移车能力,可避免在起步、爬坡或重载慢行等情况下出现系统过热,保障在各种环境下的卓越可靠表现。

“‘Trucks you can trust’,‘不负众托’,这是奔驰卡车的服务理念。大件运输强调“移山撼海,使命必达”,对车辆的可靠性要求极高,奔驰卡车的品牌承诺,更意味着奔驰卡车与客户互相信任,互相支持实现共同发展的‘不负重载之托’的品牌主张。“

正如所言,40年前,奔驰卡车推出的享誉全球的NG系列,到之后不断推陈出新的五代Actros及最新的Arocs,在国内无数重大基建工程中,都有其可靠的支持和身影。这次北电南运工程完满达成,体现新款ArocsSLT的高度可靠性与技术实力,相信在未来,我们会看到梅赛德斯奔驰卡车在中国更多高效、可靠、安全的精彩身影。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奔驰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奔驰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