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征战极寒 铸就极致 解放动力高寒标定顺利完成

2023年4月13日卡车网记者获悉,近日,历时80多天的极限挑战,2022-2023解放动力国六整车高寒标定试验顺利告捷!征战极寒 铸就极致 解放动力高寒标定顺利完成

2022年12月,正值新冠疫情管控放开后的全国第一轮感染高峰,为抢抓高寒标定试验的最佳窗口期,解放动力“三高”标定团队义无反顾从无锡出发,踏上了前往东北寒区的标定之旅。

本次高寒挑战之旅涉及劲威、铂威、奥威三个产品系列九款整车,每辆试验车都搭载着解放动力最新的产品和技术成果:P0混动、P2&P3混动、M2/M3年型机、VNT发动机……它们将一一接受极寒环境的考验。

虽然团队在出发前配备了充足的防疫药品及物资,并全员接种了新冠疫苗加强针,但在试验途中仍遭受到了新冠病毒的冲击。尽管如此,为了及时赶上-35℃以下的极寒测试环境,“三高”标定团队全员带病上阵,他们一路上历经风雪、争分夺秒,在经过2000多公里的跋涉后,于2023年1月1日抵达内蒙古海拉尔正式开启高寒标定试验。

凌晨5点的海拉尔,整个城市还沉浸在朦胧的睡意中。屋外寒风凛冽、滴水成冰,-35℃的气温冷的让人直打哆嗦,然而越是令人生畏的严寒环境,就越符合发动机的测试要求。“三高”标定队员们不愿错过这样的机会,他们踏破风雪,迎向掀起驾驶室等待测试的车辆,开始一天的工作。“-35℃冷启动试验时,拧动钥匙门的一刹那,心跳与马达同步激活,默念5秒后耳中传来的轰鸣声让人激动”,带着坚定的信念和对标定工作满腔的热爱,团队顺利完成高寒冷启动、尿素解冻、DPF再生等试验,解放动力发动机轻松抗住了极寒环境,展现了优越的产品性能。征战极寒 铸就极致 解放动力高寒标定顺利完成

-7℃左右是开展PEMS排放试验的最佳环境,但今年吉林桦甸地区的气温回暖过快,白天气温经常超过5℃,不满足试验条件,为确保完成试验任务,团队一致决定将试验安排在夜间气温骤降以后进行。为把耽误时间抢回来,在剩余的宝贵时间里,标定人员和车辆没日没夜地赶进度。“那段时间经常干到后半夜,虽然很苦很累,但是高标团队扛住了,解放动力也扛住了”,就这样,在标定人员的辛勤努力下,此次高寒标定所有试验项目全部顺利完成。3月底,随着团队顺利抵达无锡,2022-2023年解放动力高寒标定正式画上圆满的句号。接下来,经过短暂的休整, “三高”标定团队即将前往青海格尔木,进行2023年高原标定。

3月底,随着团队顺利抵达无锡,2022-2023年解放动力高寒标定正式画上圆满的句号。接下来,经过短暂的休整,“三高”标定团队即将前往青海格尔木,进行2023年高原标定。

来源:解放动力 作者:君君
文章关键词: 解放动力 发动机 高寒标定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