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从物流“菜鸟”到老板,解放动力用户刘壮壮只用了5年

从普通工人到车队老板,看似难以逾越的职业鸿沟,在解放动力用户刘壮壮的人生上演。5年前,刘壮壮辞去了工厂的工作,在朋友的鼓励下,开启了物流运输职业生涯。5年后,他的事业风生水起,麾下已有24辆解放卡车,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主要从事煤炭运输生意,干了5年,有挫折也有收获,如今回头看多少有些‘初生牛犊不怕虎’。”在没有任何从业经验的情况下,便一头扎进运输行业,刘师傅的勇气与坚定实在令人敬佩。

“感谢当年的一腔孤勇,要不是那份冲动根本不可能收获现在的事业。当然,我的创业路上还做过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就是选择了解放动力作为创业伙伴。我的车队每天奔波在新疆与宁夏之间的道路上,车程远、路况复杂,多亏了解放动力,让我有了从容面对这一切的底气。”刘师傅如是说。

“挣钱机器”名不虚传,奥威年型机为煤炭运输而生

不论是企业车队还是个体户,想要从煤炭运输中获取收益,重中之重便是选择一台会“赚钱”的重卡。“回想起刚入行的时候,走过不少弯路,有的车刚买的时候还挺省油,开了没多久就现原形,油耗高到离谱。好在那些曾经在油耗上吃过的亏,现在都从奥威发动机上赚回来了!在扩大业务规模采购车辆之际,恰逢解放动力奥威年型机上市,出于燃油经济性考虑我批量购入搭载奥威CA6DM2-460马力发动机的JH6/J6P母车、悍V子车。”刘师傅说道。从物流“菜鸟”到老板,解放动力用户刘壮壮只用了5年

刘师傅车队中的一员,搭载奥威CA6DM2-460马力年型机的解放J6P

“这样的产品组合在煤炭运输市场非常受欢迎,选它就是因为省油。油耗表现出众,才能守得住收益。”聊起这批新车的油耗表现,刘师傅非常满意:“我粗略计算了一下,百公里差不多可以省下2升油,我手上这些车几乎全年满勤,一年能多赚不少。”短短一年时间,这款发动机已经在他的车队坐实了“挣钱机器”的美名。

奥威年型机,是奥威CA6DM3 13L和CA6DM2 11L两款国六发动机的性能进阶产品,这次升级主要体现在油耗方面。在保持高可靠性、长换油等亮点基础上,一方面通过高效电控放气增压技术、空气系统流道设计、燃烧系统设计,提升燃烧效率;另一方面得益于低摩擦技术的全面应用,大幅降低低负荷油耗,更有利于底道工况使用。与此同时,基于细分场景的发动机标定优化技术,进一步实现整车节油性能,最低比油耗180g/kw.h,实现节油2-3%,比同类产品更是省油5%~8%。

刘师傅坦言:“合规标载且安全可靠的前提下,省的越多,赚的也就越多。这是我5年总结下来的经验。别看不上小钱,单车公里数乘以车辆数量,算出来也是不小的数目。”如今,煤炭运输行业告别暴利时代,物流企业的利润随着油价上涨等运输成本提高而逐渐流失。高效节油,已成为当下煤炭运输市场对发动机最核心的诉求。奥威年型机正是抓住了这一产品痛点,最大可能压缩油耗,助力卡友轻松走向致富之路。

动力超群、高效靠谱,复杂路况也能游刃有余

众所周知,煤炭运输工况错综复杂,非常考验发动机的动力。宁夏至新疆往返行程大约3200公里,煤炭转运过程中经常涉及煤矿、码头、火车站、电厂等多点场景,刘师傅的车队跑一趟至少需要3天时间,而发动机的动力一定程度上也决定了运输的效率。

从物流“菜鸟”到老板,解放动力用户刘壮壮只用了5年

解放动力奥威CA6DM2年型机

“自从换了奥威460马力的发动机,司机普遍反馈动力非常强劲,开起来轻松。即使在满载的情况下,起步、爬坡都毫不费力,各种工况都适应的不错,所以运输的时间也相应的缩短了。”刘师傅的车队里不乏经验丰富的“老司机”,形形色色的车开过不少,他们的认可颇具分量。

奥威CA6DM2年型机采用黄金排量11升平台机型,经典460马力加持,最大扭矩2300N·m,起步强劲,加速迅捷;全新一代独立摇臂制动技术的加持下,制动功率高达350kW,下坡更可靠,减速更给力,各种应用场景都能轻松应对。值得一提的是,升级而来的奥威年型机优化了选型增压器及凸轮轴型线,针对性地提升低速段外特性扭矩及1000rpm瞬态响应性,越野路面脱困能力大大增强。

产品升级唯有被用户认可,才不会被打上“噱头”的标签。这一次动力优化,刘师傅深有感触:“在煤炭转运过程中,车辆经常会行驶到石子路、土路等非铺装路面上,换车后明显感觉到手上的方向盘更好操控了,轻踩油门就能走。”强大的动力输出,不但能够显著提升车速、缩短运输时长、提高运输效率,征服特殊路况更是不在话下。

产品服务“软硬兼施”,解放动力值得信赖

如果说“低油耗、强动力”是奥威年型机的“硬支撑”,那么强大的服务网络则是解放动力不容忽视的“软实力”。正是产品与服务的“软硬兼施”,奥威年型机才能迅速在煤炭运输细分领域夯实其产品地位。

靠谱的售后服务,是刘师傅选择奥威年型机的另一个原因。“解放动力是值得信赖的大品牌,出车路上即便遇到故障也能第一时间派服务人员或者联系最近的服务站协助解决问题。连地广人稀的新疆都覆盖了十多家服务点,售后维保让我觉得非常安心。”解放动力完善的服务保障体系在业内备受赞誉,卡友朋友们无论走到哪里都能获得便捷、高效的售后服务。

“不过,三分修七分养。我们买车不能单看价格,后期维护成本也是性价比的重要组成部分。低油耗、高出勤固然能提高收益,但是低故障率、低养护成本又何尝不是高性价比的体现?奥威年型机支持15公里超长换油,这一点意味着更低的养护成本。”刘师傅毫无保留地分享了他的选车经验。

用户的认可是对产品最大的褒奖。搭载于JH6/J6P母车、悍V子车的奥威年型机是解放动力针对远运距、装卸地路况、空气环境恶劣的煤炭运输场景所开发的一款定制产品,投放市场以来反响热烈,为从事资源运输的卡友提供了一个更为优质的购车选择。刘师傅告诉我:“创业5年,从初出茅庐的懵懂无知,到如今孤身一人也能独当一面,虽然这一路上也踩过数不清的坑,但是很幸运能够遇到解放动力这位得力干将。有了它的助力,我运输致富的小目标才能一步步达成。”

来源:解放动力 作者:君君
文章关键词: 解放动力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