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我和我的银河】单月行驶2.5万公里,欧曼银河成为了我的新名片

  “齐老板的银河来了!”

  来自山东鹏程冷链运输有限公司的齐金宝每次进货场后,都会听到这句让他自豪的话。“现在装卸货的时候,大家远远的就能认出我的车,欧曼银河已经成为了我的一张新名片。”

  1996年开始接触卡车,到2018年开始专注做冷链运输,齐金宝也算是卡车圈内的老司机了。凭借5年冷链运输的从业经验,他深知车在这个领域的重要性,只有车好业务才能做好,高收益自然就是水到渠成的事。

  1300公里18小时送达,有银河不担心时效

  从河北涿州装冷鲜肉,一路南下至浙江杭州,单边运距1300多公里,齐金宝需要在18-20小时内将货物送达。如何保证高效运输?2023年1月,欧曼银河给了他答案。

  “从1月份开始陆续买欧曼银河,现在一共有5台都是冷藏载货车,无论是单趟的运输效率还是单月的总里程数,都比之前有了很大的提升。”齐金宝坦言,“有些货主对车辆有要求,尽量保证是2年之内的车,避免路上出问题耽误时效。他们对我的银河都非常满意,路上的表现也确实有很大优势。”

  从河北出发,经过山东驶向江苏,这时段的路况会遇到坡路,运输时效也会在这段路开始出现差异。

  快速通过上坡路段会很大程度上提高运输的效率,齐金宝这款银河搭载的是福康A12发动机,490马力的动力输出面对坡路毫无压力。

  “福康发动机+采埃孚变速箱+轻量化后桥,欧曼这三大件是业内出名的,有劲还省油。尤其在上坡路段超车的时候,发动机的爆发力起到很关键的作用,如果没有及时超过去,只能低速跟着前车走,如果坡路比较多,1-2小时的时效就会白白浪费掉。动力输出表现上,福康发动机确实不错,低速扭矩输出就足够,爆发力也够强,超车、爬坡都很干脆,不耽误一点时间。”

  从后视镜看到一辆辆被超过的车,齐金宝的自豪感总会涌上心头,在他看来,有了欧曼银河运输就是快人一步,高效运输不再是痛点,享受式的开卡车也不再是奢求。

  舒适驾乘是需要体验的,银河有实力称天花板

  开着欧曼银河驶过山东进入江苏、浙江路段,路况整体变得更平缓,这段路也是齐金宝享受舒适驾乘的时间。

  “欧曼银河的自动挡换挡平顺性,是目前我开过卡车中最顺畅的,长途驾驶的体验非常舒适,甚至比轿车CVT变速箱的体验还好。”齐金宝对于银河匹配的采埃孚AMT毫不吝啬赞美之辞,“这款变速箱的确能体现出定制化开发的优势,换挡逻辑比较合理,而且换挡的时机也很准,就算是老司机在长途驾驶的时候也不能完全保证状态永远在线,但采埃孚自动挡变速箱就可以。运输途中的平顺性,对冷链生鲜肉品的运输质量也有很大影响。”

  平顺的驾驶让齐金宝有了超越以往的驾驶体验,而欧曼银河的多项人性化设计也打破了他对驾驶室“脏乱差”的固有印象。

  “欧曼银河的驾驶室设计改变了很多卡车司机的‘坏习惯’。”齐金宝告诉记者,“因为银河的高端,很多司机在平时使用时会比较在意,暂时用不到的衣服或者杂物也不会乱放,临时的衣服挂在衣帽钩上,杂物会放在储物格中,这样就保证了驾驶室的整洁。”

  在平缓路段,欧曼银河的小桌板是齐金宝利用率最高的设备。齐金宝表示,欧曼银河的隐藏式小桌板设计真的很方便,平路的时候经常会用来记账、登记、用餐,在欧曼银河上也能体会到在房车里的感觉。

  百公里油耗21升,综合收益优于同级别产品

  抵达杭州卸货后,再从杭州装满竹笋回程,每一次运输,齐金宝都有一笔收益与支出的账,综合计算来看,欧曼银河的创收能力要比同级别产品有优势。

  “目前这台银河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是21升,但是计算整体成本与收益不能只看油耗。”齐金宝告诉记者,“对于国六车型,尿素的成本也需要考虑,再加上柴油费用,这台银河每公里的运营成本是1.6元,比同行朋友的车每公里能省4毛钱左右。”

  据悉,4月份齐金宝驾驶着银河运营了2.5万公里,按此计算,这台银河的变相收益增加就有1万元。

  当然,作为行业内的老司机,齐金宝要算的是更全面的账。“当初选择欧曼银河不光看重它的品质,还有新车的金融政策和二手车的保值率。”齐金宝分享到,“买车的时候,欧曼银河的金融政策更好一些,每月分摊下来的贷款和其他车型差不多,而且银河的保值率更高,按照2-3年的换车周期,银河的价格一定要比其他车型高出一大截,这也是我们冷链运输一定要考虑的因素。”

  4个月的初体验,齐金宝感受到了欧曼银河的高效率、高舒适、高收益优势,甚至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欧曼银河已经为他打造出了一张无形的名片。而在齐金宝看来,欧曼银河正在改变外界对卡车以及卡车司机的刻板印象,让更多的人认识到了当下卡车人正在迈向高端,舒适,应该受到尊重的时代。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