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变速箱 >

采埃孚与Wolfspeed将在德国成立研发中心

  2023年5月10日卡车网记者获悉,近日,采埃孚与Wolfspeed将在德国成立研发中心,旨在提供碳化硅半导体先进技术。
采埃孚与Wolfspeed将在德国成立研发中心

  该合资研发中心受德意志联邦政府及巴伐利亚州地方政府支持,同Wolfspeed计划在萨尔州恩斯多夫修建的碳化硅芯片工厂一样,新研发中心的资金来源需要在欧盟“欧洲共同利益重大项目(IPCEI)计划”的框架下,获得欧盟委员会的批准。除了需事先获得相关当局批准外,项目还需获得反垄断机构的批准。双方此次合作旨在将工厂和研发中心打造成欧洲全新碳化硅技术网络的重要基础。上述两个项目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即获得IPCEI资金批准后开工建设。合作将覆盖从模块到完整系统的整个价值链,为碳化硅系统、产品及应用开发出突破性的创新技术,以此显著缩短产品面市的时间。无论乘用车、商用车、农用车、工业车辆,或是工业和再生能源市场,该联合研发中心旨在满足所有出行领域的需求。本次合作也将促进相关技术的发展,比如追求更高效率、提高电力密度以及令各种电气化解决方案拥有更出色的性能。Wolfspeed拥有碳化硅方面的专业知识,采埃孚则具备进入所有出行领域的能力,让新技术实现快速、无缝过渡。

  为了建立全面的欧洲碳化硅技术网络,采埃孚与Wolfspeed也同科学及工业领域的其他主要组织展开了合作。有鉴于此,采埃孚将利用其欧洲电力电子设备中心(ECPE)的成员身份,分享欧洲标准的关键研究结果。随着时间的推移,双方计划将该研发中心转变为一个聚焦电子和半导体开发的园区。

  采埃孚集团首席执行官柯皓哲博士(Dr. Holger Klein)表示:“该研发中心对欧盟能源和出行方式的转型十分重要,并且会对欧洲战略目标的实施提供支持。此外,通过优化碳化硅技术,我们可以促进行业转型并提高欧洲供应链的独立性。”

  Wolfspeed首席执行官格雷格·罗威(Gregg Lowe)表示:“研发中心进一步巩固了我们与采埃孚的合作关系,凸显出我们在碳化硅功率电子领域的长期努力。正是凭借这种执着,我们得以发挥超过35年的丰富经验,并将其转化成独特的技术,进而为广大行业伙伴提供一流的解决方案。”

  采埃孚集团董事斯蒂芬·冯·舒克曼(Stephan von Schuckmann)表示:“通过本次战略合作,采埃孚作为电驱动系统全球最出色的供应商之一,与碳化硅技术全球最受认可的专家Wolfspeed走到了一起。双方的合作是独一无二的,将助推以碳化硅为基础的电气系统和电驱动系统取得巨大的进步。正是通过该研发中心与生产密切关联,这一切才将成为现实。因为从本质上讲,经过重新设计的碳化硅芯片需要全新的生产工艺。”

来源:采埃孚官微 作者:君君
文章关键词: 采埃孚 变速箱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采埃孚,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采埃孚相关产品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江淮1卡·领跑S6-张英贵建材生意上的得力帮手

    03:13
  • 贞元发布全球最轻28公斤重卡车轮

    01:45
  • 温州-广州百公里油耗29.42升 解放鹰途为高效运输用户带来更多运营价值

    00:31
  • 为解放鹰途高效运营而来 年40万公里物流用户体验价值运营

    00:31
  • 行走的鸡蛋

    03:43
  • 解放动力:路遥知马力,日久见真“芯”

    04:13
  • 潍柴新能源用技术实力背书高端品牌蓝擎汽车

    02:57
  • 宇通轻卡双十一保障活动正式开启

    01:10
  • 解放燃气重卡“辽”阔向前,J6V NG产品助力锦州用户创富

    01:44
  • 拉5吨尿素 实测奥铃玉兔III的超强节油性能

    04:24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