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解放极智高效动力链,再现节油真功夫!

2023年5月2日,“一汽解放体系节油2.0技术暨国六全新一代发动机”在安徽合肥正式发布,其巨大威力如同在5月初的商用车市场投下一枚“重磅炸弹”!这一硬核技术,令解放卡车的节油性能迈向更高山峰,无疑增强了解放产品的市场核心竞争力。解放极智高效动力链,再现节油真功夫!

当日,一汽解放商用车开发院副院长赵丹介绍了这一行业领先的技术优势,让广大卡友领略到搭载解放体系节油2.0技术产品的节油效果,可实现整车百公里再节油1-3升!为消费者创造更大利润空间。

“一汽解放体系节油2.0技术”可以概括为——四大“极智”技术,包含:“极智高效动力链技术”“极智低阻力技术”“极智智慧管理技术”和“极智全天候伴随服务体验”。众所周知,车辆性能决定了油耗的下限,加之各个主机厂节油技术的差异,都会令整车节油效果千差万别。下面,让我们细致“拆解”解放极智高效动力链技术,从车辆内部核心“三大件”——发动机、变速器和车桥,来看解放卡车的节油实力。解放极智高效动力链,再现节油真功夫!

解放新一代国六SCR发动机

一汽解放国六全新一代发动机覆盖了5~13升全系列机型,应用解放二代FCCS燃烧系统、“低摩擦”技术、高可靠、长寿命技术,采用SCR路线3项技术,综合油耗降低3%~5%。

解放新一代国六SCR发动机,是国内首家在量产车上实现“热效率大于48%”的发动机。热效率是发动机静态的试验峰值,相当于最高配时的状态表现,实际装车量产的发动机是不是最高配时的状态才是关键。

不同于实验室结果,该款发动机是为中国用户量身打造的定制化发动机,依据用户常用工况,整车进行最佳传动系匹配,定义发动机最优的工作区域,使用户能够切实感受到整车油耗降低。比如,J6V车型搭配这款发动机,总体实现节油1~2L/100km。J6V采用了0.3㎡的行业最大前围通风以及近1㎡散热器,80km/h时速下保证风扇基本不转,匹配行业最低背压30kPa后处理器,因此总体实现节油1~2L/100km。

解放极智高效动力链,再现节油真功夫!

解放畅行版AMT变速器,是一汽解放与EATON公司联合开发、共同打造的国际一线品质自主第二代集成式AMT变速器。具有节油、轻量、舒适、省心等优势,适合于追求高效物流的细分市场。

解放畅行版AMT变速器为行业内最轻,自重仅为298kg,比同级产品轻高达5%,为整车带来15kg自重降低;产品采用集成式控制系统、双中间轴斜齿设计、精准强制润滑系统,传动效率最高99.8%,支持基于用户工况的预见性巡航,实现节油约0.5~1L/100km;且能够根据国内复杂路况,采集国内优秀司机操作数据,自主研发控制策略,适应国内驾驶习惯及路况,司机可根据实际使用情况切换至不同功能,满足多工况下的使用需求。

解放换代435桥。通过采用低摩擦高效轴承、小偏置距高精度齿轮、以及高效润滑系统,综合效率>98%,实现整车节油0.5L/100km。

后桥轻量化设计,保证承载能力的同时,降低整车自重,提升装载量,对于按重量计费煤炭等运输场景,可增加运营收益。速比覆盖2.688-4.444,通过整车的合理匹配,实现大马力、小速比、高车速、低转速,提高常用的经济车速,保证时效性的同时最大程度降低油耗。解放极智高效动力链,再现节油真功夫!

以上三大总成,构成了解放全自主智慧动力域的硬件基础。解放作为产业领导者,开创自主智能动力系统解决方案先河,以顺应动力系统高智能、高可靠和低成本的发展趋势。“解放智慧动力域”品牌初创两年来,凝结着解放在动力总成方面的深耕细作,饱含解放在动力驱动领域的前瞻视野和深厚积淀,代表着企业向智慧交通和智能科技引领的新产业格局大踏步迈进。

三大总成自主匹配率最高,以几近“零损耗”为宗旨,持续优化智慧动力域“传动效率”。相信,“极智高效动力链技术”结合解放软件定义整车能力和标定技术,将为用户带来满意的收益。

来源:解放动力 作者:君君
文章关键词: 解放动力 解放发动机 解放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