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第九届五二卡友节聚焦“保障” 路歌点燃卡友美好生活的一把火

  在我国有1700多万的货车司机参与货运服务,这么一个庞大的群体却鲜少有人去关注,他们努力奋斗,为家为国,今天,他们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节日。
第九届五二卡友节”系列活动

  2023年5月1-2日,由合肥维天运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卡友地带承办的“向峰行第九届五二卡友节”系列活动在合肥举办。同期举行的还有首届向峰行·数字货运生态展、向峰行·货车司机从业保障大会以及向峰行·第九届卡友节颁奖晚宴等细分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余位货车司机,经过卡友地带330万用户群体的层层筛选,一起来到会展现场打卡,携手互助,庆祝自己的第九个节日。
第九届五二卡友节”系列活动

  保障货车司机为核心 构建“良性物流生态圈”

  路歌,作为港股“数字货运第一股”在港交所上市,离不开一直坚持以保障货车司机为核心的服务理念,坚持运用数字化技术,构建“全链路数字货运+货车司机社区+车后服务”等多业态体系,深获卡友认可。

  本届盛大卡友节,也是这一理念的再次体现,系列活动瞄准卡友需求,从卡车装备、物联网服务、关爱基金、找货服务、汽修服务等全方位为卡友提供保障。并通过新的服务手段,旨在探索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的有效路径,为货车司机群体提供创新、有效、健全的从业保障,提振行业信心,传递关怀关爱,有力支撑货车司机奔赴美好生活,并进一步推动构建“良性物流生态圈”。
第九届五二卡友节”系列活动

  在5月1日举办的“向峰行数字货运生态展”上,卡友地带全国330多万用户,经过层层选拔,最终1000多名卡友来到展会现场,与卡友密切相关的产品和服务获得热情关注,展会产品贯穿物流生态全链条、展示路歌及生态伙伴产品、服务实力,促成合作和转化为宗旨,更好服务卡友。

  卡友地带即是一个为卡友提供保障的良好平台,它一直致力于帮助货车司机解决生意、生产、生活的问题,志在让他们脱离行业隐形人的称号。合肥维天运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秉承着“与奋斗者结伴同行,用集体的力量共同改善中国公路运输生态环境”的初心和愿景,于2014年成立了货车司机专属的交流、互助、资源平台——卡友地带。
第九届五二卡友节”系列活动

  在这一年,货车司机们共同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名字——“卡友”,他们通过卡友地带平台在孤独的驾驶舱内互相取暖,可以在遇到困难时随时随地发帖求助,也可以让志同道合的人互相给予勇气和能量。2015年,为了更好更快更及时地解决卡友遇到的问题,卡友自发组织、卡友地带总部参与建立以地级市为单位的线下互助分部。截至2022年底,卡友地带线上平台注册用户超过330万,线下互助分部覆盖全国32个省298个城市,已经发展成为国内头部的货车司机职业社区。
第九届五二卡友节”系列活动

  虽因疫情阻隔,而从不间断,今年再次启动线下活动,顷刻点燃可有热情,不远千里奔赴卡友地带总部-合肥,共同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共建“新运力” 助力物流高质量发展

  同时,我国物流数字货运的变化和机遇,正迎接挑战向更高处进发。在5月2日举办的“向峰行货车司机从业保障创新发展大会”上,行业协会、群团组织、生态伙伴和货车司机共同参与,旨在探索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的有效路径,为货车司机群体提供创新、有效、健全的从业保障,提振行业信心,传递关怀关爱,有力支撑货车司机奔赴美好生活。

  国内公路货运市场长期处于高度分散的状态,当下如何解决车货匹配的问题,数字化的货运平台无疑是一个突破点。
第九届五二卡友节”系列活动

  合肥维天运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杜兵在保障大会上表示,一直以来,路歌坚持运用数字化技术,推动运力供应链由传统向数字化演进,构建“全链路数字货运+货车司机社区+车后服务”等多业态体系,推动构建“良性物流生态圈”,促进货运行业高质量发展。
第九届五二卡友节”系列活动

  大会现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表示,“卡友”群体的不断壮大,逐步得到政府、行业和社会越来越多的关注和认可,这些都离不开路歌卡友地带作为卡车司机的娘家人,“十年如一日”地为司机群体提供服务与保障、开展公益活动以及积极配合全国总工会、交通运输部等部门组织开展的货车司机权益保障工作。
第九届五二卡友节”系列活动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武建光随后也发表致辞,他认为,道路货运行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行业,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促进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1700万货车司机作为道路货运行业的中坚力量,肩负着保持全国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的重要使命,是维护我国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撑。全总党组高度重视货车司机维权服务工作,集中推进货车司机建会入会工作,不断完善权益维护机制建设,帮助解决货车司机群体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

  需要强调的是,活动现场还发布了《货车司机从业保障倡议书》,并由卡友地带总经理王宗彪现场宣读,引发现场卡友高声附和。《倡议书》主要内容有:1、维护货车司机合法权益,保障货车司机合理收益;2、跨界融合,为货车司机提供更多精准优质的保障服务;3、践行公益,营造关心关爱货车司机的良好氛围。旨在呼吁加强货车司机从业保障,需要全行业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共建新时代有新制度保障和约束的“新运力”。
第九届五二卡友节”系列活动

  此次“向峰行第九届五二卡友节”系列活动吸引1000多名卡友现场热情参与,证明路歌以保障货车司机为核心的服务理念获得了卡友的深度信赖,为进一步推动构建“良性物流生态圈”,促进货运行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卡友地带 作者:乐枫
文章关键词: 路歌 卡友节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