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复购者”王飞:想挣钱,买奔驰

谁能拒绝一辆奔驰呢?特别是一辆能挣钱的奔驰!

在人们的印象中,“尊贵的奔驰车主”大多已经度过财富积累阶段,买奔驰是为了匹配身份和享受生活,而拥有3辆奔驰卡车的河南新乡瑞航物流老板王飞,则用“再一再二再三”的复购证明,奔驰是梦想,更负责让梦想成真。

月入一台“三叉星徽”,不是冲动而是人间清醒

与很多小型物流公司一样,王飞的办公场所相当简朴,但不一样的是,3辆单价超60万元的奔驰Actros,挑起了公司甩挂运输的重任。一边是能省则省,一边是该花就花,14岁就跟着父亲跑运输的王飞,早已摸透了其中的门道儿。“复购者”王飞:想挣钱,买奔驰

河南新乡瑞航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飞

“买奔驰,我是主动的。”入行至今,王飞经手的车已有近20辆,“琢磨车”已经成为他的事业与爱好,“刚开始我买的都是国产车,后来做甩挂业务接触到进口车,就开始研究进口品牌,多方打听、对比之后,觉得还是奔驰卡车最合适。我对比过同马力段的几种进口车,油耗、质量都差不多,有的配置稍高,但比奔驰贵20万元,而且用的是6×2后提升桥,总重限制在46吨以内,比奔驰少拉3吨货。总之,比奔驰贵的没它能挣钱,比奔驰便宜的没它能省钱。”

会算账的王飞,在今年2月入手了人生第一辆奔驰,并以3月、4月各买一辆的速度替换原有车辆,成为“连续月入一台三叉星徽”的奔驰卡车复购者。

没什么烦恼是三台奔驰解决不了的

34岁的年龄、20年的“工龄”,王飞坦言,在这行干得越久,越是感觉到压力大。“特别‘卷’,一刻都不敢停。”王飞说,他的瑞航物流主要跑新乡-广州路线,一辆车雇佣3名司机,人休车不停,不管什么时间到目的地,都是卸了货就跑下一趟,“自从用上奔驰,感觉没那么焦虑了。”

在购入奔驰之前,王飞公司的卡车每个月在新乡-广州间往返6~7趟,年行驶里程25万-26万公里。“跑到55万公里以后,每趟都会出现电路或其他方面的小毛病,不光维修费增加,还耽误运营时效,等跑到100万公里就得卖掉换新车了。”他进一步介绍说,“自从用上了奔驰,每个月至少跑10个往返,2月买的那辆车已经跑了快9万公里,基本零故障。我测算过,跑一趟的净利润有4000多元,奔驰每个月多跑3~4趟,就意味着每月多挣1万多元。”“复购者”王飞:想挣钱,买奔驰

如果说多挣钱能治愈王飞的绝大多数焦虑,那么能挣钱还能省钱的效果则是超级加倍。“之前用的500马力国产车,百公里油耗在34-35升,用了奔驰后,油耗一下子降到平均28升左右,最低时能达到26.3升,我都惊呆了。”他告诉记者,“跑一趟新乡-广州往返,900升油就足够,比之前省200升,一个月能省2000升~2300升,每个月仅油费就能省1万多元,综合算下来,每台奔驰每个月多创造超过2万元的利润。”

金钱无法衡量的价值,人心自会衡量

3辆奔驰入列,将瑞航物流10%的利润率抬升了一个档次,但在王飞心中,奔驰的价值远不止于此。

“奔驰提回来后,我就开了一次,就是那一次,更坚定了我‘买卡车就买奔驰’的想法。”王飞回忆说,“那次是在高速公路的长沙绕城段,路上车比较多,前车突然减速,我还没反应过来,奔驰已经自动报警并辅助制动了,如果没有这个配置,估计当时就出事故了。另外我还发现,同样都是自动挡,有些自动挡车型倒车时会有顿挫感,油门踩得少车就不动、踩得多就猛倒,不好掌握火候,容易出事故。而奔驰的自动挡换挡特别顺畅,倒车时轻轻点一下油门,就不用再踩油门了。”“复购者”王飞:想挣钱,买奔驰

驾驶员对奔驰的肯定,王飞也看在眼里。“司机跟我说,奔驰‘开久不累’,减震好、噪音低,还有充气腰托,好多司机都有腰疼的毛病,这个腰托可以说是‘对症下药’。”王飞说,司机全程都在车里,他们舒服了,安全系数就更高,“我还注意到,司机没事就发朋友圈和抖音‘炫耀’自己开的奔驰。照顾到了驾驶员的‘里子面子’,他们的稳定性就更高,有利于提升公司的运营效率和业务量,这些价值都是金钱无法衡量的。”

王飞说,他特别理解驾驶员的心态。“我也是从驾驶员过来的,也曾经羡慕人家开进口车的。现在买了奔驰,公司业务也越来越好,我的梦想已经实现,如果说有新的梦想,那就是再买几辆奔驰。”他说。

来源:奔驰卡车中国 作者:君君
文章关键词: 奔驰 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奔驰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奔驰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