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奔驰卡车ADA 2 分分钟让你感受极致安全

2023年6月8日,首台配备ADA 2的梅赛德斯-奔驰重卡下线并交付给了用户。

那么,什么是ADA 2呢?为何奔驰重卡要专门配备这个系统呢?

奔驰卡车ADA 2分分钟让你感受极致安全

我们先来看一组数据。

据2022年货车司机从业状况调查报告显示,在被调查货车司机中,超过四分之三(76.21%)的司机日均工作时长在8小时及以上,超过12个小时的同样比比皆是。

如此的运输强度,卡车司机的疲劳驾驶隐患可想而知。那么,如何才能让卡车司机的运输安全得到更多的保障呢?

奔驰卡车第二代主动驾驶辅助系统ADA2来了!

卡车司机最容易出现的驾驶隐患就是疲劳驾驶,在这种情况下,很容易无意识的放松对方向盘的掌握,导致车辆偏离路线。在这种情况下,奔驰卡车ADA2系统下的LKA主动车道保持、LDP车道偏离防护以及LDWS车道偏离预警就开始工作了。

奔驰卡车ADA 2分分钟让你感受极致安全

当车辆的前视多功能摄像头和雷达监测到车辆即将偏离车道时,LDWS系统会通过声音的方式提醒卡车司机车辆即将偏离车道,此时若卡车司机没有反应,LDP车道偏离防护便会施加矫正性转向进行干预,使车辆行驶在车道中,防止车辆偏离车道发生危险。

LKA主动车道保持则能够让车辆始终保持在车道内,让卡车司机行车更为省心省力,它相当于LDP车道偏离防护和LDWS车道偏离预警的进阶版。

如此一来,即使卡车司机偶有“打瞌睡”的情况,ADA2系统下的这一整套车辆偏离保护系统也会牢牢的帮你“稳定”方向盘,时刻为你保驾护航。

当然,对于卡车司机来说,路况千变万化,遇到的情况也是多种多样,尤其是当双手离开方向盘的那一瞬间最容易出现事故。别担心,奔驰卡车的ADA2系统同样可以让用户安心。

奔驰卡车ADA 2分分钟让你感受极致安全

如果你的双手离开方向盘超过15秒了,ADA2系统的手离方向盘就开始干预,率先发出黄色预警;如果超过30秒时,仪表盘变红的同时还会发出声音警告。

如果司机还是没有听到怎么办呢?

当手离方向盘达到60秒后,ADA2系统的ESA紧急停车功能将会果断出手,一方面系统会接管车辆横向控制,防止出现事故,另一方面前照灯打开,车辆还会进行制动直至完全停下;并且,车辆停稳后,警告灯还会一直闪烁,车门也会自动解锁,即使驾驶员出现意外,救援人员也能快速施救。

此前经常有卡车司机因为身体健康原因导致车辆失控的情况,有了奔驰卡车的这套安全系统,上路妥妥的。

奔驰卡车ADA 2分分钟让你感受极致安全

不客气的说,在融合了其他安全系统的基础上,奔驰卡车搭载的第二代辅助驾驶系统ADA2实现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绝对值得点赞!

通过以上不难看出,奔驰卡车ADA2这套辅助驾驶系统就像是一位陪伴在驾驶员身边的安全员,它能够随时随地监测到车辆的行驶状态,当发现车辆有危险信号时便会提醒驾驶员,乃至控制车辆将其拉回到安全状态,虽然这只是很小的一个动作,但可能挽救就是一条生命和一个家庭的幸福。

在物流运输成本越来越高的情况下,大家对于运营成本越来越看重,其实除了有形的油耗、路桥费、人工成本费等等之外,安全也是一笔无形的费用,为安全再加一把锁,放心的同时也会让大家更省心、省钱,而这也正是奔驰卡车始终追求的“零”事故安全理念。

来源:卡车网 作者:菲菲
文章关键词: 梅赛德斯-奔驰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奔驰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奔驰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