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连云港鲁碧:华菱重卡是公司转型升级路上的好帮手!

  “华菱重卡见证了我们公司的发展与壮大,成为了连云港鲁碧转型升级路上的好帮手”,连云港鲁碧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连云港鲁碧”)物流部负责人黄宪辉说道。
连云港鲁碧:华菱重卡是公司转型升级路上的好帮手!

  连云港鲁碧成立于2010年,是江苏连云港当地非常有实力的水泥砂浆产品的供应商。特别是2021年,连云港鲁碧全年生产经营实现突破,其中水泥砂浆产销量突破20万吨,创建厂以来最高销量记录。同时连续8个月,创历史同期最高销量记录,交上了一份亮丽的答卷。

  “目前我们公司拥有11辆重卡车型,全部是汉马科技的产品,其中6辆是华菱H7牵引车”,黄宪辉告诉记者。华菱H7牵引车的主要工作是为连云港鲁碧主要运输水泥及所生产水泥干粉砂浆,平时的运输距离在100公里之内。

  “之所以在公司成立之初,就选择汉马科技的重卡产品,是因为它匹配汉马科技独家推出的气带式流化床结构的星马轻量化散装水泥半挂车,车挂一家,匹配性更好,在市场颇受欢迎”,于是连云港鲁碧开始与汉马科技结缘。

  后期的使用过程中,汉马科技没有辜负连云港鲁碧的信任,“华菱H7与星马散装水泥半挂车,没有出现过因为故障导致运输任务没有完成的事件”,黄宪辉透露,从公司的使用情况统计来看,与市场同类产品相比,汉马科技的产品的故障率低,出勤率更高,这也是连云港鲁碧能够连续十余年购买汉马科技产品的重要原因之一。

  星马散装水泥半挂车选用优质超高强钢,强度超高,重量轻,结构可靠;重要焊缝和关键工序,基本全自动机器人焊接,质量可靠;合理的流化床设计和参数设置,卸料无死角,余料少;流化材料及结构经试验优化验证,卸料速度快;进气管路和卸料管路更加合理,阻力小;同时,实现头挂一家,华菱H7与星马散装水泥半挂车实现牵引车与挂车协同设计,匹配性好,服务更有优势。

  对于散装水泥运输来说,华菱H7能够高效、快捷完成每一单任务,不仅可以有效降低运输成本,卡车司机也能多挣钱。华菱H7采用了高强度单层车架、2/3少片簧悬架等轻量化设计,并在变速箱壳、油箱、储气筒等部件上大量使用了铝合金材质,品质更高,重量更轻强度更高。这样一来能进一步降低车重的同时,满足高装载要求。实际装载质量大大增加,单趟运输效率更高,帮助连云港鲁碧极大降低了运输成本。

  同时,散装水泥运输的一大特点是车辆行驶的道路更加复杂,其中国道、省道的占比超过65%,非铺装路面的比重也远高于干线运输。这就要求车辆在动力上必须更有针对性,还要具备适应各种复杂路况的行驶通过能力。2022年9月,连云港鲁碧购买华菱H7时,选择了搭载最大马力460马力的汉马发动机,最大扭矩2100牛米。“通过多年的使用,汉马发动机动力性强,也更节油,我们非常信任它”,黄宪辉说道。

  为应对各种复杂路况以及重载货物需求,华菱H7搭载了汉马动力自主研发的国六发动机,具备低速大扭矩、加速性能好、故障率低、可靠性高等优势。汉马发动机与变速箱、车桥实现了一体化设计匹配,更加科学高效,让车辆性能与经济性都得到充分发挥。凭借汉马动力链在所有工作转速区间都能持续输出强劲动力的特点,华菱H7可以轻松应对满载上坡、山路多弯等复杂路况,实现高效运输。

  此外,汉马发动机采用BOSCH高压共轨燃油系统,最大轨压高达1800Bar,燃油雾化效果更好,使燃烧更充分,燃油经济性优秀,整机热效率达46%,配合上汉马动力自带智能节油管理系统,具有自学习、智能巡航、一键节油、智能转速控制、加速智能控制、载荷自动判断、智能怠速控制等七大功能,可使发动机始终运行在经济节能区域,综合节油率可达10%左右。

  除了出勤率高和节油之外,华菱H7良好的驾乘体验征服了连云港鲁碧的老司机们。“我们的卡车司机都是驾龄十年以上的老司机,他们都评价华菱H7的舒适性非常高,驾驶感受好,轻便,劳动量降低了不少”,黄宪辉也亲自驾驶过华菱H7,他觉得驾驶感确实不错,非常喜欢这款车。

  华菱H7的驾驶环境人机工程设计更加人性化,能够充分考虑到驾乘者的感受。驾驶室采用气囊结构,车辆行驶在非铺装道路上或者复杂路况时,可大幅降低车内振幅。主驾气囊减震座椅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有效改善背部疲劳,大角度后仰的靠背能满足司机片刻小憩的需要。驾驶室的后围外凸150mm,增加了卧铺的宽度和使用空间,极大降低局促感,工作和生活更舒适,极大提高卡车司机的工作效率,安全性更高。

  面对近期的行业低迷,连云港鲁碧不等不靠,不断延伸产业链,拓展建材市场新路径。“无论如何发展,华菱重卡都是我们转型升级路上的好帮手,保障公司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黄宪辉最后说道。

来源:汉马科技集团 作者:君君
文章关键词: 汉马科技 华菱 H7 牵引车 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汉马科技,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汉马科技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