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坐拥3辆奔驰Actros,张保军成运输圈“卷王”

  “有人调侃‘一夜暴富’,有人质疑说‘开奔驰又不给涨运费’,但我觉得,搞运输的人不光要看好脚下的路,更要把眼光放长远。”从业30年,张保军靠运输挣到第一桶金,也靠着运输从投资复合肥厂失败的低谷中走出来,“这辈子就跑运输了,不可能去干别的,那就把这个行当干好。”
坐拥3辆奔驰Actros,张保军成运输圈“卷王”

  如今3台奔驰卡车在手的张保军,成了让别人眼红的对象。

  都说“百货对百客”,不同价位的卡车有不同偏好的用户群体,张保军就是其中的“高端派”。“我手中的国产车价格接近50万,奔驰Actros价格65万,差别不是特别大,就决定买一辆试试。”这一试,让坚信“花钱换价值”的张保军更笃定自己的想法,“提车后,奔驰跑的第一趟就给我节省了200多升油耗,后来跑的几趟,每趟省油300多升,一趟就能省2000多元油费。第一辆车用了半个月后,我就又买了两辆。”
坐拥3辆奔驰Actros,张保军成运输圈“卷王”

  张保军主要跑焦作-云南、焦作-广州路线,他发现,无论是高速、山路还是国道,奔驰卡车总是最省钱的。“在相同的地方装卸货、跑相同的路线,自然而然会对比成本,奔驰不仅省油,还省车用尿素,比如跑一趟云南用12壶车用尿素,别的品牌要用20多壶,按照1壶20多元计算,奔驰一趟能节省200多元车用尿素开支。”

  靠着超级省钱的奔驰,张保军成为圈中“卷王”,别人不挣钱的活,张保军接了就能挣到钱。“买奔驰的第一个月,我跑云南4趟挣了5万多元,别人只能挣2-3万元,看我都眼红。”他说,“买车时他们说我‘烧包’,事实证明‘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而这仅仅是开始。奔驰品质好,不用频繁维修保养,二手车残值高,跑6-7年后还能卖十几万元,综合算下来,奔驰更划算。”
坐拥3辆奔驰Actros,张保军成运输圈“卷王”

  从河南发车时,张保军运的货涵盖日用品、化工原料、耐火材料、食品、机械设备等,从云南回程,则以香蕉、西瓜、土豆、玉米等鲜活农产品为主。

  “鲜活农产品对时效性要求高,会规定多少小时必须送到,否则货主就会扣运费。我的车辆是奔驰配高栏挂车,为了保鲜,运送玉米这种农产品时,要带着冰块裹上棉被,大夏天跑3000公里,到目的地时冰块都没化完,可见时效有多快!”张保军告诉记者,以前跑焦作-昆明用时33小时,每个月最多跑4趟,现在奔驰卡车最多用27小时,每趟能省5~6个小时,每个月跑5趟,“1趟利润1万多元,再加上省下的油费,奔驰卡车让我每个月纯利润增加2万多元。”

  还有些收益,是计算器算不出来的。在运输行业,开奔驰属于“稀罕事”,开奔驰拉绿通的情况更是少见,张保军的奔驰无论走到哪里,都能收获一批“粉丝”。“接触过的客户都跟我说‘下趟直接联系我’、‘奔驰啥时候来,我的货等你’,特别是运费高、时效要求高的活,都愿意找我。货主的物流部也特别关照我们,知道我们的车投资大、货值高,特意交代‘奔驰来了先卸货、先装车’,无形中,奔驰成了我的‘金字招牌’。”

  随着效率提升,张保军越发懂得“钱要慢慢赚”的道理,从业30年,他看过许多因疏忽大意引发的事故,深知安全比挣钱更重要。“说的直白一些,开奔驰能救命。”他解释说,“之前我的车只有ABS,而奔驰还多了ACC全速自适应巡航、ABA 5主动制动辅助系统等功能,遇到‘鬼探头’,奔驰卡车都能先于驾驶员及时发现并刹车,相当于救了两个家庭。”

  与安全性同样突出的是舒适性,张保军说,奔驰卡车的驾驶质感很好,底盘是气囊悬架,过减速带时稳定性好、不颠簸,再加上进口方向机和更宽的方向轮轮胎,开起来路感更好、更稳。

  “国家规定卡车司机开车4小时必须要休息,司机跟我说,开奔驰跑4小时‘就跟没开一样,不想休息’。我的司机都是干了10多年的老司机,或多或少都有职业病,他们说开了奔驰,腰椎间盘都不突出了。”张保军透露说,他车队挂靠在超越物流公司,甚至打出了“来超越,开奔驰”的广告来招聘司机。

  张保军也在规划着扩大规模的事,等过了运输淡季,他计划再买两辆奔驰,“奔驰卡车的国产化,让我们能用更低的价格享受到进口车的品质,我不只自己买,还跟朋友们建议,买车一定要选奔驰!”

来源:梅赛德斯奔驰卡车 作者:君君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奔驰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奔驰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