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购买3辆奔驰卡车 王松说“选择比努力重要”

因为挣钱难,所以买奔驰卡车。看似矛盾的因果关系,正在被河南南阳三志物流公司经营者王松证实。从2月入手第一辆奔驰Actros以来,王松的公司就开启“买奔驰卡车”模式,已入手的3辆奔驰卡车,成为应对物流行业利润走低的解题思路。购买3辆奔驰卡车 王松说“选择比努力重要”

河南南阳三志物流负责人王松

奔驰卡车是“内循环”的关键一环

和很多物流人一样,“苦孩子”出身的王松早早就扛起了生活的重担。今年43岁的他在15岁时来到南阳,跟着叔叔用“面的”跑运输,拿到驾照后,他先后干起了卡车运输、大巴司机、经商等营生,直到2012年,开了自己的第一条运输干线,跑南阳到浙江台州的往返业务。

“刚开始不懂行,亏了不少钱,一路跌跌撞撞到了2019年,跟几个朋友聊天时,大家都觉得眼下的物流行业行情不好,不如合伙儿干。因为吃过不少亏,我们打算给自己‘找个师傅’,就成立了三志物流的南阳分公司。虽然我们是独立运营的公司,但会得到总公司的支持和指导,比我们自己摸索要强得多。”王松介绍说,从2020年8月公司成立至今,线路已从4条发展到12条,“都是跨省干线,最远到广州,单程1300公里;最近到长沙,单程700公里。”购买3辆奔驰卡车 王松说“选择比努力重要”

公司步入正轨,问题也渐渐浮出水面。“之前公司没有自购车,200多辆车全部来自外部,每个月170万-180万元的流水,却没有多少利润能留在公司。我们看到国家提出‘内循环’,就想着自己是不是也可以‘内循环’,所以年前我们就计划今年进行运力整改,自营运输车辆形成自己的‘内循环’。”

王松告诉记者,公司对卡车的要求就是节油和耐用,奔驰卡车在这两方面明显领先,“在我们的南昌专线上,有些品牌卡车跑了两年多、60多万公里就报废了,而且我们调研发现,很多品牌的节油能力已经到顶,即使购入也不能形成领先优势。后来与奔驰卡车的销售人员聊出了火花,被奔驰卡车的节油能力打动,就尝试着订了第一辆。”

油耗降下去形象提上来

第一辆奔驰卡车上路运营后,直接以“超预期”的表现,让王松感叹“选择比努力重要”。

“方向对了,努力才有意义。”王松坦言,物流人不怕吃苦,但有些苦其实是不用吃的,“就像用上了奔驰卡车,才知道什么叫‘站着挣钱’。我们把购入的第一辆奔驰卡车投放到南昌线上,截至目前已经行驶6万多公里,百公里油耗稳定在不超过30升,比其他品牌节省5-7升。从南阳到南昌往返1000多公里,奔驰卡车能省油80多升,相当于600多元油钱。按照每个月跑15个往返计算,仅油费就能省近万元。”购买3辆奔驰卡车 王松说“选择比努力重要”

王松(左)在介绍三志物流在全国的线路分布图

凡事都讲究“用数据说话”,奔驰卡车的每一趟里程、耗时、油耗,王松都做了详细记录,用他的话说,这样既方便分析车况,在股东那边也好有个交代:“第一辆奔驰卡车用了不到1个月,我们几个股东都觉得这车不错,就复购了第二辆奔驰卡车投放到长沙线,目前这辆车行驶里程大概1万多公里,油耗还在持续降低中。”

伴随油耗降低的,是驾驶员精气神儿和公司形象的提升。“有次跟司机聊天,他们说奔驰卡车开着舒服,稳定性比以前强很多,达到了‘人车合一’的状态。而且开了奔驰卡车后,他们说自己‘走路都不一样了’,特别有底气。我们的司机都是聘用的,自从用上奔驰卡车,他们更愿意在车上多花心思,每天都把车收拾得干干净净。”王松介绍说。

一辆顶两辆持续买买买

下订第二辆奔驰卡车的四天后,王松又购入了第三辆。“这辆是6x2提升桥产品,刚好公司有条线路需要这种类型,新车估计6月到手投入运营。”王松告诉记者,他的“买奔驰卡车”模式刚刚渐入佳境,“我们的运力整改比较谨慎,前期将奔驰卡车投放在比较短、运营较稳定的路线上尝试,其实我很清楚,奔驰卡车更适合跑高速长线,公里数越多,效益越明显。后续我们打算在南阳-成都这条1100公里的线路上继续投放奔驰卡车,购车计划正在谈,很快就能敲定。”

从1辆到3辆,再到未来的更多,奔驰卡车的加入,让公司的“内循环”越发顺畅。“我们算了一笔账,奔驰卡车能轻松跑满6年,而市面上很多品牌顶多用3年就要淘汰,这样算下来,奔驰卡车‘一辆顶两辆’,不仅能挣回购车差价,还多挣3年钱,残值也高得多,照着这个方向努力,准没错!”他说。

来源:奔驰卡车中国 作者:君君
文章关键词: 奔驰卡车 奔驰 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奔驰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奔驰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