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每公里省1元 油转气下陕汽燃气车迎来热销

  2023年,天然气重卡有点火?

  数据显示,2023年8月份,国内天然气重卡销量超1.6万辆,同比增幅超518.9%,已连续5个月保持月销量超过1万辆,同比增幅连续6个月破100%。可见,天然气重卡的春天来了。

  作为国内天然气重卡的开发“领导者”,陕汽重卡天然气车销量也是非常亮眼,2023年1-8月累计销量突破1.3万辆,累计份额突破17%,稳居行业第二。

  陕汽天然气重卡在高销量的背后,其产品品质有什么过人之处呢?

  每公里成本比油车低一元,天然气重卡引爆市场

  2023年的重卡市场,天然气重卡细分市场尤其亮眼,销量是节节攀升。

  天然气重卡市场的火爆,与当下的运输环境息息相关。进入2023年,天然气价格一路下探,从1月平均近7000元/吨降至8月平均气价仅4200元/吨左右,且未来还有继续下探的趋势,“低气价”对天然气重卡市场的刺激和利好,使得销量不断攀升。

  油价的持续上涨,运费的不断下跌,让终端用户更需要一款低能耗、大马力、高效率的重卡产品,来对冲行业的不景气。

  天然气重卡相对燃油车来说,气车每公里比油车降低使用成本1元钱,一年行驶20万公里的话,仅能耗方面就可节省20万元。这也成了很多用户购买天然气重卡的重要原因。

  百公里节省2-3公斤气耗,陕汽天然气产品更具优势

  天然气重卡市场的火爆,更突出了陕汽重卡天然气产品的优势。在天然气重卡领域,陕汽重卡无论是在技术上还是产品上,都走在行业领先的位置,可以说是“燃气重卡潮流引领者”。

  对于天然气重卡,陕汽最有发言权。1999年,陕汽重卡承担了国家863计划,开始了天然气商用车的探索;2005年,陕汽推出了中国第一辆CNG重卡,填补了当时的国内空白;2008年,陕汽推出了中国首辆自增压LNG重卡;2012年推出中国首辆缸内直喷LNG重卡;2014年研制出中国首辆国四标准的柴油-天然气重卡;2018年研制出中国首辆通过国六三高试验的天然气重卡;2023年,率先发布行业最大560马力天然气重卡,大马力低气耗,持续引流行业发展趋势。

  因此,陕汽重卡天然气车在市场赢得用户的广泛认可,即使在行业进入白热化竞争的2014年,陕汽重卡天然气车也占到全年总销量3.5万辆的45%,达到了1.2万辆,成为天然气重卡销量当之无愧的“王者”。

  目前,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陕汽重卡的天然气车型已经覆盖了德龙6000、5000、3000三大系列产品平台,牵引、自卸、载货、专用四大车型31个重卡细分市场,可以满足多种用户的产品需求,打出了自己的差异化优势。

  在省气方面,陕汽重卡从整车动力匹配、软硬件优化、联合产业链协同开发,共采用16项专属节气技术,使得陕汽重卡的气耗能够比同级的产品同工况节省2-3公斤,一年能够多节省1.5-2万元。

  另一方面,陕汽重卡通过新材料、新工艺、新结构等措施,同时根据运营场景精准开发,进一步提升了整车轻量化水平,单车自重比同类产品轻300公斤以上,一年多拉货多收入1-2万元。

  最大560马力,天然气重卡进入新时代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市场的需求,天然气重卡也在向大马力发展,用户通过寻求更高效率,来提升运输频次获取更多利润。

  陕汽重卡紧随用户需求和时代发展,通过产品价值体现竞争优势,推出了560马力陕汽X6000天然气重卡,将天然气重卡马力段拉到了一个全新高度,在大马力和舒适性方面走在了行业前列。

  陕汽重卡X6000天然气重卡,搭载了潍柴WP15NG大马力发动机,最大560马力,最大扭矩2600牛米,为车辆带来了更强的动力性能。这款发动机的扭矩进行了优化,实现全转速下的扭矩全面提升,搭配大马力输出,加速性能、爬坡性能更加出色,动力输出不输柴油发动机。

  匹配法士特16挡智行AMT变速箱,采用双中间轴+斜齿结构,换挡表现极其平顺。换挡控制单元高度集成,系统结构紧凑,可靠性高。离合器执行机构为同心式,响应迅速,控制精确,换挡速度更快。

  最让人感到欣喜的是,这款车搭载的潍柴最新一代天然气发动机,热效率达54.16%,气耗较行业平均水平下降15%以上,平均百公里气耗低至29公斤,真正为用户省钱。

  作为天然气重卡的引领者,陕汽重卡凭借着20多年的技术积淀、以及优异的产品竞争力,为用户提供最佳的运营解决方案,带来卓越价值体现。相信,陕汽重卡天然气产品,将会在行业持续打造领跑优势,得到更多用户认可。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文章关键词: 陕汽重卡 天然气 牵引车 德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