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以安全为主打标签,联合擎天能否抢占危险品运输高地?

在白酒市场,消费者愿意买茅台,是因为它长期以来都是尊贵人士的标志;在乘用车市场,人们愿意买沃尔沃,是因为它的安全属性早就深入人心。毫无疑问,任何一款商业品牌能够风靡市场,总是因为它的显著标签。重卡企业要想真正在行业内脱颖而出,并让销量长虹,必然也要有一个主打的标签。今年得到奇瑞集团深度赋能的联合重卡,以“安全”为主打标签,能让销量与行业排名走得更高吗?

高擎产品安全大旗

2023年9月15日,联合重卡以“有安全、更赚钱”为主题,在沧州举行了中国危化护航传奇之旅暨联合擎天全球首发上市发布会,再次强调主打的“安全稳定”标签。以安全为主打标签,联合擎天能否抢占危险品运输高地?

对于这一标签,联合重卡常务副总经理陈刚群言辞笃定,“时光荏苒,多年来,虽饱经磨砺,但联合重卡却始终高擎着安全、高效的大旗,从未改变。”

陈总表示,近20年来,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大规模的基础建设和高速增长的内需为物流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土壤,随着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的转变、国家对道路运输的规范化的要求,市场对高品质重卡产品呼声日益高涨。市场的需求与联合重卡人的孜孜以求不谋而合!联合重卡是担当的民族重卡品牌,联合擎天是可以和任何一款重卡品牌同台PK的产品!

不难看出,“安全”将是联合重卡当下及未来布局的核心战略。发布会上首发的联合擎天,正是战略落地的写照。以安全为主打标签,联合擎天能否抢占危险品运输高地?

危化品市场发布联合擎天,成为联合重卡安全品质的典型缩影

那么,联合擎天究竟如何更好地诠释安全呢?据悉,该产品将市场定位直接对准了危化品运输领域。作为物流行业中的重要分支,危化品运输业的安全标识无疑最为明显。

众所周知,危化品运输具有易爆、易燃、毒害、腐蚀、放射性等特性,存在着比较大的危险性。再加上,相对于普货运输来说,危险品运输装载的多半是液体或流体。因此货物具有流动性,在上下坡、起步和制动时,液体在罐内的流动会影响罐体的重心,容易导致整车重心的移动。当重心向前偏移时会导致前轴过载;当重心向后偏移时会导致前轴附着力小甚至前轮离地,这进一步导致了事故发生率的提高。以安全为主打标签,联合擎天能否抢占危险品运输高地?

仅在去年,全国发生化工事故高达127起,死亡143人,数据令人触目惊心。为了避免危化品运输行业惨剧发生,国家有关部门不仅需要从严治理,危险品运输企业也必须以身作则,严格规范管理与运作,危险品操作人员必须经过各类危险化学品操作培训持证上岗。与此同时,更加需要开发相应车辆的重卡企业勇于站出来,制造出符合危险品运输的法规条件并配备相应的各种安全智能设备的产品。以安全为主打标签,联合擎天能否抢占危险品运输高地?

在这样的背景下,联合重卡首发的联合擎天直接喊话危化品运输市场,侧面无不体现出企业对产品安全标签的自信。因为,面对安全标准如此严格的行业,产品一旦翻车,必将砸了企业招牌。这一节,联合重卡不可能不知道。

联合擎天多角度全方位铸造安全重卡产品标杆

联合擎天的安全自信依据在于,它有着联合重卡在安全上的资历背书。联合重卡是国内首家通过危险品ADR认证、首个标配AEBS自动刹车系统的重卡品牌,并创造了累计行驶15亿公里,驾驶员0伤亡的行业记录。这种资历,显然为危险品运输物流的安全率先打了个样。以安全为主打标签,联合擎天能否抢占危险品运输高地?

在此基础上,联合擎天在产品参数上全都围绕安全打造。据笔者了解,刹车系统上,标配AEBS自动刹车系统,有效降低意外事故。视野观察上,匹配BSD+360影像,将车辆周边情况尽收眼底。悬架为八气囊空气悬架,极大提升了防侧倾能力。

此外,还有12.5Bar制动气压,加强了制动力系数,同时,整车为360°加强钢环抱式车身结构,加持车身碰撞缓冲吸能技术,从多角度将安全进行到底。

将安全信仰由点带面地全面展现在重卡全部产品上

实际上,敢于在危化品运输市场亮剑的联合擎天,仅仅只是联合重卡主打安全标签的一个缩影。联合重卡更多的是通过这个缩影由点带面地反映出它的产品安全可靠,值得用户放心购买。试想一下,危险性如此之高的危化品运输业联合重卡都可以做到如此安全,那么别的重卡细分行业联合重卡当然也能够把安全做好。

联合重卡能够在产品安全上做到行业领先除了企业信仰,还因为:一,实施严格的质量控制流程。陈刚群透露,联合重卡每一产品从零部件的选材到最终的组装,每一个环节都经过精细的把控和检查,这样才保证了驾乘人员0伤亡的安全记录。

二,一直追求卓越,并且不断超越,不仅为了满足行业标准,而且联合多方合作伙伴为用户提供一流的安全保障。以危化品市场为例,在联合擎天首发活动上,联合重卡就联合经销商、合作伙伴宣布成立联合擎天危化运输安全联盟,矢志为用户打造坚不可摧的安全长城。活动现场,在联合重卡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周孝恩的带领下,全体联合重卡员工、经销商合作伙伴庄严宣誓:夜间救援 半夜即到!承诺用实际行动践行客户的生意就是联卡人的命的理念。以安全为主打标签,联合擎天能否抢占危险品运输高地?

三,今年奇瑞集团的全面赋能,为联合重卡的后程发力注入了新鲜血液。陈刚群也展望道,“基于奇瑞集团全球领先的供应体系资源,依托管理创新模式与高质量低成本的软实力,我相信,视安全为信仰的联合重卡必将在这个时代留下属于自己的传奇故事。”

好的显著标签加持,必然能让企业发展得更好。主打安全标签的联合擎天的发布,不仅是联合重卡视安全为信仰的落地计划的一小步,也是联合重卡在产品安全技术领域迈出的一大步,更是联合重卡让销量与行业排名走得更高的基础。相信未来,以安全为主打标签的联合重卡必将发展得越来越好。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君君
文章关键词: 联合重卡 联合擎天 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联合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130万公里无大修 联合重卡为顺君铸就安全运输

    03:41
  • 守住安全运输底线 托克逊航远物流与联合重卡携手向前

    02:56
  • 联合麒麟重卡,保护每位卡友行驶安全

    02:33
  • 运河南北惊现“擎天”!开天辟浪,保平安!

    01:37
  • 顺泰物流危化运输安全前行 联合重卡以零安全事故助力

    01:39
  • 鹏启物流打造安全运输 联合重卡做运输主力

    01:42
  • 中国“危运之王”—联合擎天,全球首发!

    01:58
  • 从8辆到20多辆 联合重卡为宇新化工安全运输加分

    01:58
  • 相伴十余年 联合重卡得到顺君信赖

    03:12
  • 卡友子女就业不用愁!联合重卡双车上市极致安全持续护航

    01:32
相关文章
联合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