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散户适合用奔驰Actros C吗?卡友的真实感受告诉你答案

一直以来,“奔驰”这个词汇不用作动词,反而成为世界汽车工业史的代名词。直至现在,奔驰相关的车系依然称得上是世界高端车型的代表和典范。对于商用车行业来说同样如此,在对话国内的卡友时,十位有八位都在期待着自己什么时候才会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奔驰卡车。

2022年末,这一期待成功走入现实。当奔驰卡车在中国铺开市场的时候,人们才意识到原来世界级的高端车型原来离自己如此之近,但看到奔驰卡车的价格、配置时又产生了矛盾的疑问:我,一个散户卡友,使用这么好的车合适吗?

散户能用奔驰Actros C吗?卡友的真实感受告诉你答案

通过深度对话三位年龄层次不同、运输工况各异的散户卡友,奔驰卡车从用户视角出发,对卡友、行业与用车理念三方面产生了思考。

忠于个人选择 奔驰卡车用品质征服用户

老吴,从事钢卷及普货运输二十余年,在今年年初换车的节骨眼上,选择了奔驰Actros C作为自己的新车型。到如今半年多的时间中,受制于低迷的环境影响,虽然整体公里数并不多,但经过磨合期的他,依靠奔驰Actros C 的PPC动力系统预见性巡航,让整体百公里平均油耗相比过去低了6-7L。对于他个人来说,这是超出预想的成绩。

散户能用奔驰Actros C吗?卡友的真实感受告诉你答案

“对我个人而言,从我当兵的时候开始,我就对奔驰这个品牌情有独钟。因为喜欢,在电影大片里总能看到奔驰的身影。退伍之后,我成为一名卡车司机,奔驰卡车更是我的优选。如今人到中年,总该为自己的梦拼搏一把,适逢排放标准升级,奔驰自然而然成了我的最优选。”

老吴醉心于奔驰卡车的品牌和情怀,而常年拉大件、喜欢研究底盘技术的斗鱼,虽然尚未购买奔驰卡车,但依然对其早有耳闻。对于奔驰卡车,他更在乎车辆的可靠性和独特的设计。

散户能用奔驰Actros C吗?卡友的真实感受告诉你答案

“我曾开过一个修车厂,身边来找我修车的朋友不少,但很多车型的底盘走线乱、设计不合理、配件条件差,让我很苦恼。对于奔驰Actros C的底盘来说,清晰的走线结构、电气路的设置、异形的油箱设计等,虽然看起来都是很小的细节,但往往是这些细节拼凑起来最让人心动。”

相比起沉迷技术的斗鱼,从业时间最长超过三十年的苏G老王也有自己的一套选品方法:安全、可靠、经济是他最关注的三点。曾试驾过奔驰卡车的他,这一次有了新的想法。

散户能用奔驰Actros C吗?卡友的真实感受告诉你答案

“出行安全第一,奔驰Actros C的很多安全性的功能,还有选购时的安全包都是我考虑这辆车的首要原因,比如ACC自适应巡航、PPC动力系统预见性巡航、ABA 5第五代主动制动辅助系统等,这些独有的功能,让我对这辆车能放得下心。其次就是可靠性,经调校后车辆拥有柔和的换挡逻辑以及质量,这些都是我看重的。最后是经济性,卡车是为赚钱而生的,从老吴的车上,我看到了这款产品出色的经济性,这也是为什么我要给奔驰卡车高评价的关键因素。”

满足行业需求 奔驰卡车用实力铺开市场

之于个人来讲,奔驰卡车用情怀、品质、细节打动了散户用户的心。但对于行业来说,卡车综合的实力和对实际路况、工况的适应程度,往往决定了车辆是否能够赢得市场。

而奔驰卡车做到了这些。

散户能用奔驰Actros C吗?卡友的真实感受告诉你答案

中国商用车行业虽然目前依然存在混乱和运价低迷的情况,散户卡友身处风暴中心,有时并不能窥得全貌,反而做出了相对保守的决定。“用一辆相对差一点的车,能开就行了,哪有这么多要求?”但往往在这个时候,敢于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就会收获更大的收益。

老吴作为一名已使用半年奔驰Actros C的车主,对奔驰卡车的卓越表现、品牌价值赞不绝口。出色的油耗表现仅仅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依靠他自己的实力和奔驰品牌所带来的行业影响力,让很多货主高看一眼,这为老吴带来了更为可靠、稳定的货源。这同样是奔驰卡车为行业、为从业者带来的品牌外延的价值。

同时针对国内商用车行业在复杂路况、复杂运输线路和工况下的严苛要求,奔驰Actros C推出的康明斯动力链更加符合国内卡友的心理预期。包括斗鱼在内的很多卡友曾质疑过,为何老吴选车不考虑奔驰的动力链,而是康明斯发动机和采埃孚变速箱?

老吴给出的答案简单、直接且颇具说服力:“个人喜欢、品质过硬、适应国情、预算合理。”简短的十六个字,将选择Actros C的理由表现得淋漓尽致。

散户能用奔驰Actros C吗?卡友的真实感受告诉你答案

体验试驾过的老王和斗鱼也表示,并不是说没有选装奔驰动力链的奔驰就不是好奔驰,合适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尤其是针对中国千万个“四处漂泊”的卡友来说,一款在国内拥有较大保有量和口碑的产品反而可能更受到用户的欢迎。

显然,奔驰Actros C的一系列做法,包括选装康明斯发动机的理念符合当下国内商用车行业的需求,也将选择权交给了用户,而非教用户做事。

同时,行业少见的驾驶员交车培训、后期用车培训等也让半年前提车的老吴快速上手,迅速告别磨合期,进入全盛期。

“当初奔驰卡车的说明书足足有400多页,比百科全书都要厚,但是我还是从头到尾看了七八遍,这就是奔驰卡车的魅力。”老吴如是说道。

提升用车理念 奔驰卡车用思维引领行业

面对如今复杂的环境,无论是大型车队还是散户卡友,其实不外乎讲究一个“降本增效”。怎样把成本降下去,把利润提上来,是全行业从业者都要攻破的难点。有人曾问过老吴:“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你还会选奔驰卡车吗?”

老吴给出了斩钉截铁的回答:“会。”

散户能用奔驰Actros C吗?卡友的真实感受告诉你答案

“我觉得现如今国内很多卡友还是需要多提升自己的思考方式,形成良好的用车理念。过去我就觉得自己的养车理念有问题,一辆车用两年就扔,看起来好像每辆车都比奔驰卡车便宜。但实际上,在用车周期内压根回不了本,用车、养车的费用真的比买一辆奔驰卡车还多。”老吴坦诚地说道。

“我更愿意选择奔驰卡车,最重要的原因是我希望能把用车周期延长,即便是前期投入相对较高的用车成本,但依靠车辆本身的质量以及好车带给我的正向驱动力,让一辆车可以用出两倍甚至三倍的时长,将成本均摊到以后的每一年中。这样算来,成本并不高,甚至远低于我选择一辆普通的车型。”

散户能用奔驰Actros C吗?卡友的真实感受告诉你答案

斗鱼和苏G老王同样有着相对前卫的思考:“奔驰卡车带给卡友们的不仅是产品层级的可靠性和安全性,还带来了身心层面的支持。大家都知道,跑运输成本最大的部分就是油耗和过路费,而好产品的经济性以及舒适、人性化的内饰设计能够延长卡友们的职业周期,让卡友享受运输,体验运输的魅力。腰不疼、腿不酸,心情好了总比提前两年退休在家要强。”

由此可见,无论是个人的喜好还是产品的配置,都是吸引散户卡友的外因。奔驰卡车究竟值不值得买?好不好用?能不能赚钱?最重要的内因在于卡友自身——用车养车的理念决定了奔驰卡车在中国究竟能够走多远。

散户能用奔驰Actros C吗?卡友的真实感受告诉你答案

奔驰卡车适不适合散户卡友?这个问题没有准确答案,但从老吴、斗鱼、老王等一批懂车、爱车的“老司机”身上,能够看到他们迎接时代变化的勇气和对新产品的接受程度。随着时代向前发展,年轻的卡友终将用自己的视角审视行业、审视产品。奔驰卡车的出现,一定会为国内商用车行业打开一条通路,这条通路不只是产品,更多的是用新的理念、新的思考方式影响未来卡友的购买决策,为国内商用车行业的健康发展带来新的方向。

来源:奔驰卡车 作者:菲菲
文章关键词: 奔驰卡车 奔驰ActrosC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奔驰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奔驰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