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微宏助力350辆矿卡高效运营 持续为“疆煤外运”赋能

继云南、江西等地新能源矿卡批量上线后,在新疆哈密,在一望无际且漫天黄沙的戈壁滩中,同样上演着微宏快充的故事。

2023年4月以来,在微宏快充电池的加持下,350辆混动宽体矿卡(徐工XKT136甲醇/电增程混动)在新疆哈密巴里坤陆续投入运营。

在当地复杂、多变的运营环境中,该批车辆在矿区运营平稳至今,以高标准的出勤率与运营效率,持续为“疆煤外运”赋能。微宏助力350辆矿卡高效运营 持续为“疆煤外运”赋能

微宏动力 赋能矿卡全天候运营

新疆哈密,气候干旱少雨、冷暖多变、地貌独特。森林、草原、雪山、冰川、沙漠在这里浑然一体,素有“新疆缩影”之称。

特殊的地理环境,对于矿区运营车辆提出了极高的品质要求。如今,在矿卡市场拥有多年服务经验的微宏动力,为哈密当地矿区运营带来了有力的支撑。

据了解,350辆矿卡均搭载130kwh微宏动力多元复合锂电池。车辆目前服务于新疆能源集团三塘湖公司石头梅一号露天矿,继批次投运以来,车辆每天24小时不停歇倒短运输,单车单趟载重86吨,单车最多每天能跑200公里。

当地运营负责人表示:“得益于快充电池的支撑,该批车辆最大限度保障了矿卡的运营效率;同时,微宏快充快充电、长寿命、高安全的特性,也为运营带来了诸多裨益。”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该批车辆采用的甲醇/电增程动力形式,甲醇与快充的结合,更为车辆运营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相较于传统燃油车节能可达35%以上,每年节省燃料费约40余万元,可以说环保效益和经济效益非常明显。” 该负责人表示。微宏助力350辆矿卡高效运营 持续为“疆煤外运”赋能

创新实践 共建高品质绿色矿山

当前,在电池技术突飞猛进发展的势头下,快充不仅是用户关注的焦点,也是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渗透的关键点,对于绿色矿山而言更是如此。

对于哈密矿区来说,350辆混动宽体矿卡投运,是现代科技与传统矿业的一次高效结合,也是新时代浪潮下绿色发展、创新实践的有力展示。在这里,微宏快充核心技术层面带来的优势,得到了矿区运营的实践与佐证。

一方面,快充型电池的工作区间温度范围大,从零下二十摄氏度到零上五十摄氏度之间,完全有能力适应哈密地区极端、恶劣的运营工况,有效地助力了宽体矿卡在重载条件下的安全平稳运行。

在运营层面,该批矿卡长期在矿坑内,进行重载作业,24小时不间歇运输。微宏快充电池最大输出功率为310 千瓦,峰值功率在450千瓦与560千瓦之间,更大的容量和输出功率在同样工况下能够提供更强的动力、更长的续航。

“通过这一段时间的观察来看,在保障矿卡运载时效与出勤率的同时,快充方式极大地消除用户续航焦虑,让矿卡运营更省心,完全能够满足使用需求”该负责人表示。

“同时,为了掌握恶劣环境下电动矿卡的运营状况,微宏动力还向矿区安排了专业服务人员,实时监测电池运营状况,保障车辆安全、高效运营。”

绿色崛起、科技创新,是矿区可持续发展的永恒话题。未来,以快充科技,赋能绿色矿业。在微宏快充的助力下,350辆矿卡将继续在新疆戈壁滩“乘风破浪”,为“疆煤外运”工作带来积极助力,为绿色矿山建设高质量发展带来全新样板。微宏助力350辆矿卡高效运营 持续为“疆煤外运”赋能

来源:微宏动力 作者:君君
文章关键词: 微宏动力 快充电池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微宏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微宏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谭旭光:向自己开炮,实现自我颠覆性的突破

    00:44
  • 谭旭光:逆境只会让我们的斗志燃烧得更旺!

    00:34
  • 谭旭光:繁荣的背后一定有风险

    00:26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