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从石家庄往返南疆拉百货 汕德卡G7 LNG牵引车真的很适合

张建波是河北石家庄人,大约从十五年前开始,他就开始跑新疆线,目的地以喀什和阿克苏等南疆城市为主。

和很多今年才购入天然气重卡的卡友不一样的是,张建波从一开始就选择了LNG牵引车。一路走来,他也使用过不少品牌,直到2020年3月经朋友介绍才购入了如今的这辆汕德卡G7 6×4 LNG牵引车。

三年多的驾驶经历,让张建波对这辆车有了深刻的认识。用他自己的的话说,这辆车非常适合自己。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商用车没有绝对的好与坏,只有适合与不适合。

为了更清晰的描述出适合二字,笔者先将张建波的使用需求罗列出来,以便读者了解梗概。

节省运营费用永远是第一要务。张建波之所以从一开始就选择燃气车,而并非燃油车,看中的就是石家庄往返新疆线路的特殊性,毕竟这条线加气站多,而且LNG价格一般比油车更便宜。这一点,在LNG价格大幅降低的2023年就显得更为突出。另外,从石家庄出发跑南疆全程既有平缓的高速,也有起伏的山路,对燃气发动机各方面的要求都比较高。

第二点就是可靠皮实。这里指的就是整车的可靠性,三大件品质可靠,整车小毛病也要少一些。哪怕出现问题,也可以高效解决问题,不要耽误赚钱拉活儿。

让我们再来看一下这辆用了三年多的汕德卡G7 6×4 LNG牵引车的表现。

运营成本上,张建波跑一个来回南疆大约需要半个月时间,总运营里程大约1万公里,拉一车百货差不多是33-34吨,至今总行驶里程已经逼近了80万公里。据了解,从石家庄前往南疆需要先后途径山西、陕西、宁夏与青海四省,一般山西和陕西的气价相对便宜一些,最便宜的当属宁夏,每公斤甚至会低于4元,而国内油价则持续稳定在8元上下,甚至还有继续上涨的势头。

张建波告诉记者,自己在今年做过测试,同样的线路拉满货和同样规格的油车相比较,这辆汕德卡G7 LNG牵引车往返一趟能够节省运营费用差不多1.1万元左右。他还表示:“往年没有那么明显,今年气价降得比较多,LNG牵引车运营费用优势就呈现得更为明显一些,更重要的是LNG价格看起来仍将持续稳定,最多也就是受到一些冬季季节性波动的影响。另外,曼13升440马力气体机百公里气耗表现也不错,比很多同类竞品都要低1-2公斤的样子,进入青海爬山路的时候不费劲,完全不存在很多人眼中燃气发动机‘劲’不足的情况。”

由于货源稳定,张建波跑新疆线的频次很固定,每月两次,一年累计20-22趟的样子,他深知稳定的低气价对自己意味着什么。他表示:“前些年气价在冬季有过大幅波动,那时候和油车相比,运营优势没有现在那么明显,目前来看LNG车型的好日子估计至少还得有2-3年。”

针对于汕德卡G7 LNG牵引车的可靠性,张建波也是赞不绝口。他对此直言,

自己选择汕德卡就是看中的它进口替代的名号,高可靠性对于他而言绝对是最重要的品质,毕竟一个月在路上的时间有26天上下,找货与休息加起来也不会超过5天。

张建波说:“跑了三年多,三大件没有动过,偶尔有小毛病,基本都是线束自然老化等小问题。我几乎没有打过重汽400电话,只有一次在宁夏石嘴山附近打过一次,他们反映很迅速,直接派人过来了,这一点印象很深刻。更何况,这辆车进服务站的保养次数都没有那么频繁,至少比很多同类车型要少,这也是一笔节省下来的开支。”

他还补充道:“当初花50多万元买它真的很值,出勤率有保障,我的收益也就有了保证,目前一个月净利润不到3万元,对于如今在这个光景里跑车的人来说,算是很不错的了。另外,汕德卡牌子比较硬,二手残值一般都不会太低,在石家庄当地也叫得上价,怎么算都不亏。”

抛开运营费用的节省和整车的可靠性,这辆汕德卡G7 LNG牵引车的舒适性也值得称道。张建波对此表示:“座椅非常舒适,比原来的车更贴合自己的腰部,卧铺感觉也更宽了,我跑一个来回就要有半个月,工作强度很高,这辆车开起来真的没有那么累。”

承载养家糊口之重任

刚过不惑之年的张建波如今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和很多卡友一样,他承担着赚钱养家的重任。

“大儿子19年,小儿子17岁,将来用钱的地方还有很多,很多事都要提前考虑,所以干这行至少要到50岁。”他略显无奈的告诉记者。

其实,张建波只是如今国内1700万名卡友中的一个。在他们之中,有太多悲欢离合,有太多心酸无奈,也有着太多的说不出的痛苦和委屈。

作为有着十多年驾龄的老司机,张建波对此心知肚明。尽管如此,他依旧会异常拼搏,每月工作至少26天,每天工作时间至少10个小时。显然,这是一个非常高的工作强度。

他表示:“我妻子也经常劝我,工作时间可以少一些,别那么拼命,但是这种事情自己说了真不算,有的时候感觉是一种惯性,突然停下来真的很难,特别是心里面想到自己两个孩子的时候,就又干劲十足了。”

张建波最后补充道:“无论怎样,一辆品质高并且能节省开销的货车对我尤为重要,这辆汕德卡G7 LNG牵引车让我很满意,未来要是换车我还会选汕德卡。”

结束语:

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很明显,汕德卡G7 LNG牵引车很适合当前张建波的运输工况。一方面用它跑南疆运营成本相对较低,另一方面整车高可靠性以及高出勤率也是毋庸置疑。

总之,这辆汕德卡G7 LNG牵引车让张建波很满意。

来源:卡车网 作者:曹卓然
文章关键词: 重汽 汕德卡G7 LNG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重汽汕德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汕德卡G7H 590大马力燃气车荣获“2024年度值得用户信赖干线物流运输车”奖项

    01:0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汕德卡G7S 一个退伍军人的选择

    03:27
  • 徐州用户王冬点赞汕德卡G7S

    03:24
  • 汕德卡LNG牵引车 让安徽亳州用户邵威威很满意

    03:26
  • 汕德卡G7H合肥上市

    01:38
  • 速看!汕德卡C9H-H超高顶驾驶室来了

    02:28
  • 即将出口澳大利亚的右舵汕德卡C9H来了!

    01:03
  • 荣耀十年 重汽汕德卡亮点车型大盘点

    03:11
  • 十年磨一剑 重汽汕德卡再续新辉煌

    01:35
相关文章
重汽汕德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