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钱恒荣:持续加快内燃机产业向低碳化、零碳化跃迁

为助力内燃机产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11月13日,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在江苏南京召开七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会长、一汽解放总经理助理、动力总成事业部党委书记钱恒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他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受内部需求不振和能源价格因素影响,加之新能源板块的强势崛起,我国内燃机产业受到了很大的冲击。此外,聚焦到商用车重卡行业,传统内燃机的产品结构也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原来市场份额较小的天然气重卡一跃成为了国内重卡的行业主流,造成了目前重型柴油机销量低迷、燃气机供不应求冰火两重天的市场局面。面对这些变化,中国内燃机产业需要深入思考,如何在低迷的行业整体环境下,抓住细分领域发展机遇,继续走好自主创新引领之路,推动内燃机产业在转型升级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召开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第七届三次理事会,一方面是回顾审视一年来协会的工作情况,完成理事会人员的增补调整,支撑协会更好地向前发展。另一方面,也是集思广益,与大家共同探讨协会未来的工作方向,进一步明确和完善我国内燃机产业实现‘双碳’目标的具体路径,持续加快整个产业向低碳化、零碳化跃迁的进程。在做大会总结时,他表示,此次出席会议人数之多、规模之大,充分说明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同仁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助力内燃机发展的革新。回顾过去一年工作,中国内燃机代表行业发声,发挥行业、企业主体作用,创新发展,推进产业优化升级,推动内燃机行业向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内燃机是我国重要的基础制造业,是不可或缺动力,要坚定做强内燃机产业发展的决心;中国内燃机产业发展已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无论是柴油机还是汽油机,无论是油耗水平还是热效率值,均已达到全球领先,要坚定对中国内燃机产业发展水平的信心。他对我国内燃机产业未来发展提出要求:加快产业转型发展和升级,围绕“双碳”目标、低碳化、热效率做文章,带动产业全面升级;加快科技创新,围绕产品性价比、产业链、新一代低碳零中和燃料替代等任务,积极开展技术创新,进一步提升在全球内燃机行业的话语权。

来源: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 作者:君君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豪沃统帅8AT试驾

    04:00
  • 沃尔沃卡车展可持续发展成果 助推高质量物流

    01:17
  • 践行可持续发展 沃尔沃卡车一直在路上

    03:05
  • 关爱女性司机 沃尔沃卡车木兰训练营展现她力量

    01:32
  • 加强版盘式铝轮端+轻卡轮端亮相,康迈完善轮端整体解决方案

    02:13
  • 城配物流最佳解决方案 奥铃智蓝HL混动轻卡

    03:03
  • 620hp+3.36速比+液缓,解放鹰途挑战长陡坡高海拔线路实测

    05:01
  • 大马力低气耗更智能,陕汽龙骧580燃气重卡来袭

    01:41
  • 马力革新磅礴动力,上汽红岩杰狮C6P再创高峰

    00:01:38
  • 自主化轻量化,解放J6L纯电动搅拌车首次亮相引围观

    02:02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