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变技术优势为市场盛势,看解放动力奥威CA6SM4如何演绎“多快好省”

全球能源转型与油价上涨的大背景下,燃气重卡在物流运输领域崭露头角。发动机作为卡车的“心脏”,是终端用户最为关注的核心配件。面对天然气市场的迅速崛起,解放动力“王牌燃气动力”——奥威CA6SM4表现出了不俗的产品实力,尤其在山西、新疆、甘肃等天然气市场起步较早的地区,销量、市占率持续增长,用户口碑也不断向好。

在气价低、加气站分布广的山西,从事煤炭运输的李建斌对CA6SM4燃气机各方面表现非常满意,动力足、气耗低,即使高负荷运作,也能征途无阻、不掉链子;辗转于山西运城、广州、成都三地之间配送百货的武凡,已有20多年驾龄,自从提了搭载奥威CA6SM4发动机的解放J6P,线路、载货量相同的情况下百公里可省2kg气耗,大大降低了运营成本……

诸如此类的用户证言屡见不鲜,市场的一次次好评,筑起了解放动力天然气市场新的“增长极”。而增长背后的“秘诀”,都藏在“多快好省”四个字中。

拉得多——匹配重型整车,承载能力强

在许多运输场景中,载重能力关系到卡车司机的直接收益,是物流企业选车、购车时非常重要的参考指标。作为一款重型天然气机型,奥威CA6SM4可匹配解放J6P、JH6、J7重型全系列整车,适用于快递快运、煤炭运输、大宗商品运输、西部及西南部物流运输等细分市场。

同时,基于市场对整车承载能力提出的更高需求,奥威CA6SM4配合实施了轻量化升级,助力整车“减重”。以解放J6P领航版3.0LNG牵引车为例,在新材料、新工艺的加持下,整车自重降至8.7吨,相比升级之前可多拉0.2吨货物。

轻量化的设计,对资源类运输从业者来说如获至宝。用户李建斌直言,自从换了搭载CA6SM4燃气发动机的解放J6P,比原来的车拉得多、赚得也多,其中科学降重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不仅保证了车辆的承载能力,也提升了车辆的盈利能力。奥威CA6SM4

解放J6PLNG牵引车

跑得快——大马力、高扭矩、适应性强

重卡上路,动力即生产力。在驾驶过程中,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关系到卡车的行驶性能和运输效率。燃气发动机尽管已在销售层面获得了市场的认可,但“动力不如柴油机”的质疑并没有随之消失。

奥威CA6SM4燃气机彻底颠覆了这一刻板印象。一方面,510-570ps的功率覆盖,是目前天然气发动机市场的主流动力,可满足资源运输场景对“强动力、高时效”的迫切需求;另一方面,2600N·m的最大扭矩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其在900转时就可以触及峰值扭矩,爆发出全部动力。面对重载起步、加速爬坡等使用场景具有显著优势,是“低速大扭矩”的典范机型。

实际驾驶过程中,我们走访的许多用户都给出了“动力感受媲美同级别燃油车”的评价,“大马力、小速比、高车速、低转速”带来的驾驶体验与同类产品相比更胜一筹。

质量好——高可靠、突破“百万”公里长寿命

在动力强劲的基础上,发动机唯有经久耐用,才能长时间保持高效、高出勤的工作状态。为了保障车辆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奥威CA6SM4历经2000小时台架耐久,超50万km实际道路可靠性试验,超1000万公里整车耐久考核,即使在低温、高温、高原等极端环境下也能做到性能出众。

解放动力奥威CA6SM4国六燃气动力发动机

可靠性能的升级,不仅提高了车辆的耐用性与出勤率,还为用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优惠。尤其在维保方面,B10寿命120万公里、10万公里长换油、火花塞20万公里长保养、50万公里冷却液更换周期等技术突破,使用户每年进服务站次数至少减少2次,同时还解决了长换油、加机油的难题,延长了发动机与零部件的保养周期,实现了多维度协同降本。

用着省——低气耗,燃料经济性进一步提升

燃气发动机与普通柴油动力相比,具备经济性的“先天优势”。除了气价较低以外,天然气在燃烧效率上比柴油更高,路况、运距相同时,使用天然气的燃料成本比使用柴油要低很多,并且没有尿素消耗。

奥威CA6SM4通过高湍动能米勒循环燃烧技术、智能高精度低泵损换气技术、动力总成DownSpeed技术等核心技术的研发,将天然气经济性这一“先天优势”进一步扩大。

这一点,用户武凡深有感触:“我在山西运城-广州-成都这条线路上拉重货,高速、底道一起跑,山路、坡路各种复杂路况都得经历,一般情况下百公里气耗30.5kg左右,和以前开过的其他车辆相比,每百公里气耗可省下2kg。”据了解,在路况较好的情况下,CA6SM4的气耗存在更大的下降空间,长此以往,仅燃料成本就能省下一笔不小的开支。

全力聚焦燃气动力,变技术优势为市场盛势

奥威CA6SM4出色的性能表现,源于解放动力在关键技术上的不断突破,共计16项核心技术的应用,构建了“强动力、低气耗、高可靠”的优异效能,并凭借强大的营销实力与品牌影响力,实现了技术优势向市场优势的完美转化。

为了进一步提升竞争力,今年解放动力全力聚焦天然气市场,先后发布了CA6SM6、CA6SX两款燃气动力产品,通过敏锐的市场洞察,不断完善产品布局与营销策略,抢占用户心智。未来,解放动力将持续以用户需求为锚点进行技术创新与突破升级,助力物流企业提质增效,推动内燃机行业开创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来源:解放动力 作者:君君
文章关键词: 奥威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