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奔赴第一个百万公里征途 老司机王冬为汕德卡G7S点赞

刚过而立之年的王冬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徐州人,年纪虽然不大,可如今却拥有着十余年的驾龄。他自诩是一名老司机,路上经历的事情可以写成一本书。

和很多老司机一样,王冬对自己曾经开过的牵引车都如数家珍,什么时间在哪里买了一辆怎样配置的车,又跑过怎样的路段,他直到今天都记忆深刻。

王冬与重汽算是老朋友了,也正是因为对重汽的信赖,他于今年购入了一辆汕德卡G7S,重启了自己的广西线路。

从徐州往返广西 汕德卡G7S绝对够用

王冬的这辆汕德卡G7S拉的是百货,配送的货物是各类大件器材。一般来讲,一趟往返广西需要4-5天,总里程差不多4000公里。

在王冬眼中,这辆汕德卡G7S最大的亮点就是潍柴发动机。他告诉记者,徐州当地对潍柴机非常认可,无论是油耗,还是整机爆发力,甚至是爬坡性能,这辆汕德卡G7S都可以轻松应对。

他说:“一般一趟可以载重32-33吨的样子,我从来不会超载运输,平均百公里油耗一般会在31升上下,如果仅走国道会更低一些,潍柴13升 530马力油耗真的不高,和我同行的很多朋友,拉同样重的活,油耗都比我高一些。当然,我开车时间更长,磨合时间也够,这些也是低油耗的重要原因。”

其实,这辆汕德卡G7S潍柴13升发动机的优势还有很多。从徐州出发,穿过江苏省至湖北,再到湖南,最后来到广西,一路平原,鲜有山路,最大530马力绝对够用。更重要的是,潍柴发动机维修后期费用少,保养也比较便宜,相对更为经济实用一些。

王冬打算这辆汕德卡G7S至少要用五年,按照如今每月从徐州往返广西四趟的节奏,破百万公里仅仅需要五年时间。他对此很有信心,毕竟顶着进口替代名号的汕德卡,绝对是名不虚传。

“底盘结实,比原来用过的车都牢固,管线布局也相对更合理,上坡也更有劲,更重要的是它与挂车的匹配更精细,长下坡‘推头’等问题从来没有再出现过,相对安全了很多;12挡手动变速箱,换挡平顺性很好。”王冬说。

从徐州往返广西多地,途中历经多日,整车舒适性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王冬对此感触很深,他用自身亲身经历告诉记者,汕德卡G7S座椅以及卧铺的舒适度,是它开过卡车之中最出色的。一方面,座椅通风电加热,冬暖夏凉没得说;另一方面,卧铺宽大舒适。更重要的是,冷暖空调品质不错,如今到了冬天打开采暖之后驾驶室内都非常暖和。

王冬自诩是一个愚钝的人,做不到能说会道,但愿意吃苦也肯干实事。在货运圈内卷极为严重的今天,王冬凭借着朴实的个性,以及诚实可靠的内在品质,赢得了上游货主的信赖。货源稳就意味着收入稳,这一点,在当下的惨淡光景中很难得。

王冬表示:“徐工集团闲置的机械设备有很多,广西那边也有需求,无论是设备网架,还是器材石料,一车30多吨我都可以拉,如今干满一个月能净赚2万元,算是能基本做到养家糊口。”

承载养家重任 百万公里不是梦

作为家里的顶梁柱,王冬几乎将每个月的所有收入都用在了家庭上,很少在自己身上花什么钱。结婚12年,和妻子育有一个11岁的女儿。他直言,跑车非常辛苦,但现在改行是不可能了,老婆平日在家带小孩,自己每月在家时间也就5天左右。

毫无疑问,汕德卡G7S承载着王冬养家糊口的重任。他坚信汕德卡的高可靠性,也坚信这辆车有能力跑到百万公里。

王冬表示:“在购车之前就听说过汕德卡一些用户的高行驶里程,感觉超过百万公里对于汕德卡这款车而言,并不算是什么大问题。赚钱养家的压力太大,过一段时间我会加大自己的配送强度,再多开发几条路线,听说云南的水果最近已经下来了,我当前也在盘算是不是可以拉一拉那边的水果到徐州来,如果可以,一趟应该能够赚更多。”

据了解,王冬购入这辆汕德卡G7S累计花销42万元,首付12万元,每月需要还款8000元,差不多三年还清。

“每天一睁眼都欠着8000元钱,我必须努力干活,别的也不会干啥,相信这辆汕德卡G7S能够让我过上更体面的生活。”王冬最后表示。

结束语:

汕德卡G7S凭借着高可靠性以及低油耗,赢得了老司机王冬的青睐。

赚钱养家,努力付出,王冬的这辆汕德卡G7S,正在奔赴第一个百万公里的征途之中。

来源:卡车网 作者:涟漪
文章关键词: 潍柴 汕德卡G7S 百万公里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重汽汕德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汕德卡G7H 590大马力燃气车荣获“2024年度值得用户信赖干线物流运输车”奖项

    01:0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汕德卡G7S 一个退伍军人的选择

    03:27
  • 徐州用户王冬点赞汕德卡G7S

    03:24
  • 汕德卡LNG牵引车 让安徽亳州用户邵威威很满意

    03:26
  • 汕德卡G7H合肥上市

    01:38
  • 速看!汕德卡C9H-H超高顶驾驶室来了

    02:28
  • 即将出口澳大利亚的右舵汕德卡C9H来了!

    01:03
  • 荣耀十年 重汽汕德卡亮点车型大盘点

    03:11
  • 十年磨一剑 重汽汕德卡再续新辉煌

    01:35
相关文章
重汽汕德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