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百公里气耗能省2kg 乘龙H5V天然气车凭啥增效3万多

  气价降低,燃气重卡经济性凸显。对于身处于内卷之中的广大卡友而言,在2023年押宝燃气重卡完全能够被理解。根据交强险数据显示,2023年1-11月国内燃气重卡销量已超过11万辆,同比增长413%。

  如此境况下,一款能够更好赚钱的LNG重卡,绝对是一众卡友的“梦中情车”。

  就像我们今天介绍的乘龙H5V LNG天然气车,便是东风柳汽针对干线物流打造的LNG重卡车型,也是东风柳汽在提升车辆运输效率和运营收益上所推出的又一力作。

  外观动感时尚,内饰舒适豪华

  作为新时代的重卡产品,乘龙H5V LNG天然气车的外观设计也颇为新颖,尤其是前中网“涟漪”式的进气格栅由上至下如海浪一般递增扩散,非常动感。带有透镜功能的远近光一体大灯为LED灯源,并且还配备了流水式转向灯,点亮时非常吸睛。两侧一体式的后视镜反射面积足够大,配合上右侧两个补盲镜,能够进一步减少视觉盲区,提升行车安全。
百公里气耗能省2kg,乘龙H5V天然气车凭啥增效3万多

  进入车内,乘龙H5V LNG天然气车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内饰比较精致,设计风格也偏向家轿化,细看的话无论做工还是用料都符合高端重卡的定位。空间方面,乘龙H5V LNG天然气车的驾驶室为低地板驾驶室,驾乘人员可以在车内轻松完成转身动作。另外在中控台下方、两侧车门板处以及驾驶员上方还设有多个大小不一的储物格,方便存放各种物品。

  而在乘坐体验上,乘龙H5V LNG天然气车采用了格拉默品牌提供的多功能航空座椅,具备多角度电动调节,无论任何身形坐上去都能找到合适的坐姿,并且坐垫的填充物比较柔软,包裹性很强。而座椅后方的双层卧铺尺寸则非常大,足够日常休息所用。

  动力强劲更节能,高效散热能耗低

  聊完了驾驶室,我们再来看看广大卡友们更关心的整车三大件部分。作为一台天然气车型,在动力和气耗方面显示是重点。这次东风柳汽为乘龙H5V LNG天然气车搭载了一台潍柴WP13NG480E61燃气机,最大输出功率480马力,最大扭矩输出则达到了2300牛米,并且最大扭矩输出范围是在800-1300rpm。从账面数据看丝毫不弱于同排量柴油发动机,让车辆无论是重载起步还是爬坡都游刃有余。
百公里气耗能省2kg,乘龙H5V天然气车凭啥增效3万多

  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来自法士特AMT自动档变速箱,换挡操作十分便捷,能够充分解放左脚右手。匹配3.7小速比后桥,让整车的高速性能非常优异。另外乘龙H5V LNG天然气车的这套动力系统还有很多亮点可寻。

  比如发动机搭载的燃烧自适应控制技术、弱滚流快速燃烧技术以及脉冲增压技术,能够进一步提高燃料的燃烧速度和稳定性,提升车辆的响应能力,降低排放物的温度和天然气消耗。再配合低风阻车体设计和低滚阻轮胎,乘龙H5V LNG天然气车相比同类车型每百公里气耗至少降低2kg,按照年运营里程20万公里计算,便可节省燃料成本1.2万元以上。
百公里气耗能省2kg,乘龙H5V天然气车凭啥增效3万多

  再有就是乘龙H5V LNG天然气车搭载的智能热管理系统,采用了大风量风扇+大容量散热器,可有效增加散热量,降低发动机故障率和机油损耗。并且搭载的智能全域热管理控制系统还能够精准匹配散热需求,减少散热功耗和气耗。另外就是搭载的低功耗后处理系统,还能够使污染物处理效率更高,使得排放能量损耗减少2%以上。

  底盘轻盈效益高,年均增收3万多

  而在底盘方面,也是此次乘龙H5V LNG天然气车的亮点之一,轻量化。像我们知道传统重卡受制于底盘强度所限,在车架上进行减重时可能会造成强度降低。而乘龙H5V LNG天然气车采用了超高强钢加航天级铝合金材料,经过结构优化后,在车架重量减少15%的情况下,车架强度反而提升了45%。
百公里气耗能省2kg,乘龙H5V天然气车凭啥增效3万多

  在悬架上,乘龙H5V LNG天然气车通过采用分体式轻量化悬架的方式,使得前后悬整体减重200kg,而轻量化的400双后桥同样实现减重174kg。另外再加上发动机降重86kg、铝合金轮辋降重69kg,以及零部件精细拓扑降重57kg,使得整车自重只有7.99吨,相比于其它同类车型减重达到了500kg。如果按照年运营里程20万公里以及吨公里运费0.3元计算,年均将多收益3万多元。

  智能管理好帮手,L2+级自动驾驶更安全

  当然,作为一款新时代重卡产品,在智能化配备上乘龙H5V LNG天然气车同样不输于同类车型,像一键启动、远程智控等功能可以通过手机APP远程启动车辆、控制车窗升降和开启空调。智能车辆管理系统还可以实施监控车辆,帮助驾驶员和车队更好的了解车辆状态,改进驾驶习惯,提升运输效益。

  而前碰撞预警系统(FCW)、车道偏离提醒(LDWS)、防侧翻防折叠控制系统(ESC),以及自适应巡航(ACC)系统等多项智能驾驶技术的加入,更是让乘龙H5V LNG天然气车具备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减少了事故发生的几率,提升行车安全性。

  通过以上也可以看出,东风柳汽此次对乘龙H5V LNG天然气车可谓是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更是将时下最新颖、最前沿的重卡技术应用在了乘龙H5V LNG天然气车身上。我们也期待乘龙H5V LNG天然气车能够成为天然气重卡市场的一匹黑马。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君君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柳汽乘龙,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柳汽乘龙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