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目标销量16000台! 2024年北汽重卡要驭势而上

2024年1月12日-13日,以“客户思维,创新驱动,驭势而上”为主题的北汽重卡2024年合作伙伴大会在江苏常州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服务商以及供应商合作伙伴、媒体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回顾2023年北汽重卡发展中的成绩与不足,研判2024年重卡市场发展前景,开启2024年驭势增长的全新目标。目标销量16000台! 2024年北汽重卡要驭势而上目标销量16000台! 2024年北汽重卡要驭势而上

2023战略谋定 创新蓄势

2023年对北汽重卡来说,是突破市场、创新求变的一年。面对重卡市场竞争转入质量与成本之争的大变革时代,北汽重卡自1月9日正式发布企业战略与北京重卡品牌后,在“高质量低成本”战略引领下,加速推进战略落地。建成中国首个数字孪生重卡工厂,北汽重卡已经形成年产4万台的稳定生产能力。质量水平短时间爬坡已领先行业,北京重卡整车AUDIT评分937,3个月内千车故障率493,已达到头部企业量产水平,全新产品成本较竞品老产品成本低1-2万。北京重卡上市半年,在只有燃油车的情况下,取得产量破5000台,销量破3000台的市场表现。目标销量16000台! 2024年北汽重卡要驭势而上

北汽重卡党委书记、总经理吴越俊表示:“2023年,在全公司上下万众一心的努力下,新品牌、新产品、新团队的北汽重卡导入取得成功,产能、质量稳步爬坡,品牌形象、销售服务网络、生产交付、售后服务能力建成,在产品研发上打造出了具备市场核心竞争力的产品,各项性能指标获得客户认可,成绩亮眼。”目标销量16000台! 2024年北汽重卡要驭势而上

制造方面,北汽重卡依托中国首个数字孪生重卡工厂,将客户端、产品端、供应商端与工厂端全面打通,所有生产要素实现数字化,并在各端高效精确传递,同时通过大数据和智能算法,实现了排产、库存、人力资源、防错等生产要素的最优配置,真正做到了数字化赋能智能制造,最终实现单台成本降低20%,质量提升22%,交付满意度达到100%,已经形成年产4万台的稳定生产能力。其中OTD订单准时交付系统,交付全过程实现、可视化、透明化。目标销量16000台! 2024年北汽重卡要驭势而上

质量方面,行业首创“三类人”为核心的AQMIS质量管理与监督系统及B-MARK质量认证体系,北京重卡质量水平短时间爬坡已领先行业,其中整车AUDIT评分937,超过竞品20%;3个月内千车故障率493,超过竞品21%,已达到头部企业量产水平,质量表现经受住了严苛的市场考验。

服务方面,依托已建成的超1000家成熟服务网络,实现全国全域覆盖,服务响应速度快,数字化智能诊修简单快捷,一次修好,客户服务满意度高达92%,高于行业水平,树立了良好的客户口碑。服务模式创新,配件免费直投,费用即时结算行业最快,赢得合作伙伴满意,合作伙伴好评率高达99%。同时,为解决用户对油耗、服务、质量的顾虑,北京重卡率先在行业推出“三大重磅承诺放心购”,油耗不满意就退车、质量不满意就退车、未限时修复按天补偿,把产品做到极致、把服务给到位,以及比同类车型多保修2年的延保政策,为用户节省万元以上的成本,赢得用户高度满意。

销售网络方面,北汽重卡创新“大区代理制”,打造大渠道、强渠道,成功开发经销商一级网络规模137家,320+家二网,重点核心区域覆盖率100%。经销商伙伴们按既定的战略与营销模式,在全国加大力度广建形象店的同时,快速组建并培育了专业化运营团队。一批经销商目前已成为具备月销20台、30台能力的标杆网络,已培育了半年销售200台的标杆经销商,助力北京重卡实现了客户开发与市场突破。

作为全新品牌,北京重卡在节油、安全、舒适等诸多性能方面实现突破,以更高的运输效率和更低的运营成本,为客户在降本增效方面创造了更大的价值。同时,整车凭借油耗更低、服务更便捷、质量更有保证的卓越口碑不断获得客户的认可,赢得了大量种子用户优秀口碑,以实力斩获“2024中国年度卡车”称号,在行业中树立了新标准,种子客户的突破让北京重卡的星星之火形成了广袤的燎原之势。

2024锁定1.6万台 驭势而上

当前,我国重卡市场仍处于深度调整期,存量时代市场竞争加剧。2024年宏观经济有所改善,但整体形势不容乐观,内循环需求不足,外部面临承压,物流运力过剩有一定的缓解,但低价竞争仍将持续,只有通过持续创新形成高质量低成本竞争力的企业才有出路。

吴越俊表示:“2024年,北汽重卡要持续快速上量,确保16000台销量目标达成。我们将迅速形成网络能力、体系运营能力,进一步提升质量水平降低成本创造更大竞争力。产品方面持续深耕细分市场,进一步完善产品结构且提升竞争力;聚焦质量提升同时打造国内领先高质量成为行业标杆,以及打造高效的低成本运营能力。在新能源方面,加速现有新能源产品快速投放市场,加快开发步伐,混动、增程产品进入实质性开发阶段,全面夯实产品基础;此外识别百万级海外市场,全面布局海外产品及渠道开发,加速冲击全年目标。”

针对1.6万台销量目标,北汽重卡作了针对性部署,其中国内市场14000台,海外市场2000台。为达成目标,北汽重卡做足了充分的准备。首先在产品组合与竞争力方面,聚焦牵引车完善长途空气悬架、大排量、大马力燃油重卡,580马力燃气重卡等,持续丰富产品选择;进一步拓展中短途版本,如追梦6X4短途煤炭、追梦4X2港口运输车等,提升价格竞争力。载货车聚焦大动力大单桥,突出自动挡、动力性差异化竞争优势,长途8X4主推自动挡+空气悬架,引领需求升级;自卸车主要在区域产品适应性上做改进,适应不同区域差异化需求;专用车充分发挥自重及底盘高度优势,聚焦10/12/14方搅拌车产品。目标销量16000台! 2024年北汽重卡要驭势而上目标销量16000台! 2024年北汽重卡要驭势而上

大会期间,北汽重卡携“复兴”、“追梦”、“奋斗”三大平台22款新重产品全新亮相,涵盖燃油、燃气、新能源等全品类。包括全新奋斗平台车型、680大马力普货运输车,15L大排量燃气车、加强型砂石料运输车、港口运输车、冷链运输车、70方大单桥快递车等全系车型满足客户全场景、全工况需求,从客户思维打造全生命周期用车方案,助力客户降本增效再跃升。

把为年轻人而生的悦己主义做到极致,北京重卡创新推出小清新色彩和乘用车改装较流行的彩色轮毂及个性化拉花,满足年轻用户“我们不一样”的情感追求。目标销量16000台! 2024年北汽重卡要驭势而上

例如,针对西南山区运输特性及重载货物运输需求打造的追梦680大马力普货运输牵引车正式亮相,其搭载康明斯15升680ps发动机,匹配采埃孚自动挡带缓速器变速箱,最大扭矩分别对应2800N.m和3200N.m,整车一体化动力匹配和标定,在保证动力性的同时,经济性也进一步提高,在长途干线运输中将发挥出最大的价值。目标销量16000台! 2024年北汽重卡要驭势而上

追梦680大马力普货运输牵引车

燃气重卡方面,北京追梦LNG普货运输牵引车,搭载的是X15N-530马力康明斯发动机,同时可以选择500马力,匹配采埃孚12挡AMT手自一体变速箱。整车自重轻至8.5T,数智节气更高效,且长、短途差异化标定,自动挡标定程序快速迭代,在保证操控性能持续提升情况下气耗优于手动挡,百公里综合气耗较同类车型低1-2kg。目标销量16000台! 2024年北汽重卡要驭势而上目标销量16000台! 2024年北汽重卡要驭势而上

北京追梦LNG普货运输牵引车

在质量方面,2024年实现能力再突破,挑战达成整车AUDIT评分小于825,3个月内千车故障率小于435,成为国内质量标杆,确保在产品持续上量的过程中,整车质量始终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同时,通过精准定义及精准开发体系,以精益运营为抓手,提高精准资源配置能力,推动效率提升及成本降低,打造高效的低成本运营能力。在服务上,基于高质量服务保障能力,持续为客户提供更精准快捷的服务,节约客户时间和成本,通过预见性维修等举措,精准维修一次修好,持续提升客户服务满意度。北汽重卡将在产品上量的同时,确保质量、服务持续提升。目标销量16000台! 2024年北汽重卡要驭势而上

面向2024,北汽重卡将基于2023年在质量、成本、服务、网络、团队等方面建立的优势,转化为核心竞争力;将种子客户口碑转化为销量增长的新动能,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创新驱动,为1.6万台目标销量而战!

来源:北汽重卡 作者:君君
文章关键词: 北汽重卡 北京重卡 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北京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低油耗 高品质 北京重卡带郭聚良勇闯天涯

    02:21
  • 北京重卡:让用户价值最大化,开启中国重卡全新时代!

    03:24
  • 北京重卡神操作 2年延保征服10年老北漂

    02:07
  • 破局煤炭运输 万信道路运输公司选择北京重卡

    05:49
  • 北京重卡到底如何?听听用户的声音

    05:16
  • i-Beijing北京数智重卡来了 开启智慧物流

    02:10
  • 北汽重卡:我劝你善良 不要扮猪吃老虎

    03:34
  • 采埃孚助力北京重卡构建卓越的TCO优势

    12:27
  • 北京重卡追梦 奋斗 复兴 让梦想触手可及

    03:14
  • 北京重卡三大智能节油管理系统 让用户更赚钱

    04:20
相关文章
北京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成本低、承载高 飞碟混动轻卡奥驰HV2来了

    01:46
  • 推动甲醇商用车应用落地 远程甲醇重卡以科技引领

    02:01
  • 以变求变 东风柳汽2024年立下目标

    02:34
  • 踏冰驭雪战极寒 宇通新能源卡车挑战性能极限

    02:45
  • 汉德车桥首次亮相重汽年会

    01:50
  • 长续航 高收益 远程星智H8M醇氢电动轻卡值得拥有

    03:51
  • 五心相印 五征集团合作伙伴生态大会征创未来

    01:39
  • 徐工汉驰新能源轻卡300台发车暨500台战略签约仪式

    00:50
  • 宇通新能源卡车挑战极寒启动、极速升温、极寒续航,踏冰驭雪无惧考验!

    00:51
  • 中国重汽携一众新品亮相2024合作伙伴大会

    02:14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