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图文评测 > 轻卡评测 >

[全方位测评]有棱才是角儿 盛图轻卡你敢接招吗?!

  国内轻卡市场还缺少一款新车吗?日系、欧系、本土群雄逐鹿,市场早没有空白,后入者面临的挑战只高不低。而就在这个7月,成立仅四年多的四川现代在前期推出创虎致道等卡车基础上,成功带来韩国现代Mighty轻卡,名为“盛图”。
四川现代盛图轻卡

  作为韩系轻卡代表,盛图能否突围成功登上国内高端轻卡新标杆,要走的市场路还很长。但此次记者试驾盛图轻卡却感受到不同以往的驾驶体验,盛图轻卡有棱有角,值得点赞。

  试驾体验分享:

  优势:融合中韩轻卡设计优势,整车品质有保障。搭载国内轻卡久经考验,备受肯定的康明斯ISF动力,动力强劲,省油,可靠性高。记者个人认为,盛图相比竞品主要优势在于内饰空间及操控性,绝对称得上国内一流水准,从空间、配置、做工及整车NVH控制,表现属于上乘,满足高端细分市场用户需求。

  劣势:虽拥有现代标志,但在国内轻卡领域品牌影响力还较弱。前期仅提供康明斯ISF动力,产品差异化、细分化还需提升。售后服务能力相对较弱。

  上市时间:2017年9月份

  售价:具体还需根据车辆配置而定。

  主要竞争车型:以欧马可、五十铃为代表的高端轻卡市场

  棱角一:天生品牌优势 美观与实用并重

  相比市面其他一款新车上市,需要做全新品牌认知推广不同,四川现代盛图具有天生的品牌优势,现代汽车LOGO路人皆知,甚至对于大多数普通人而言,认识盛图比认识一款国内老牌轻卡都来的容易。这点对于盛图的品牌推广是一大优势,讲面子盛图已经赢在起跑线。

四川现代盛图轻卡
四川现代盛图轻卡

  既然挂着“现代”标志,自然表明盛图技术来自韩国现代。据了解,盛图轻卡整车继承现代“Mighty”优势,由韩国南阳研究中心针对中国市场独立设计开发完成,韩系血统纯正,主打中国高端物流市场。

四川现代盛图轻卡

  在实际试驾过程中,经过坑洼路、扭曲路、搓板路及非铺装路面行驶时,车辆始终表现十分稳定,减振效果和底盘抗扭曲能力较好。

四川现代盛图轻卡

  同时,对于关键的驾驶室本体,盛图采用韩国进口37%的高张力钢材,配合韩国原装机器人自动焊接,使得整体强度和刚度得到大幅提升,耐久性、可靠性更优。现代的加入可谓美观和实用并重。[page]

  棱角二:韩系+美系+本土 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中国的轻卡市场虽然很复杂,但市场也很包容,特别随着年轻一代卡车司机的成长,他们对于新鲜事物的接受能力远远超出大家的预期。盛图轻卡作为国内韩系代表的初生者,却拥有备受市场推崇的美系康明斯ISF动力,再加上针对本土需求的特色开发,让盛图起步即高水准表现。

四川现代盛图轻卡

  底盘及车身附件方面,盛图轻卡均采用当下先进配置,如前后桥稳定杆,双级燃油滤清器,且带有加热功能,这对于北方冬季的用户非常实用,启动更轻松。

四川现代盛图轻卡
四川现代盛图轻卡

  底盘附近均匀布置,预留改装空间较大。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空滤采用市面独有的双级过滤,可以实现4万公里的更换周期,保证了发动机进气系统的干净,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

四川现代盛图轻卡

  在关键的动力方面,采用成熟领先的康明斯ISF发动机,拥有2.8L、3.8两种排量,可满足4种动力输出适用于盛图轻卡轻载到重载的动力需求。与康明斯发动机搭档的是万里扬5挡变速箱,技术成熟,市场保有量大,使用成本更低。

四川现代盛图轻卡
四川现代盛图轻卡

  从车辆的底盘和动力总成可以看出,盛图轻卡融合了韩系、美系及本土技术元素,各取所长使得盛图轻卡拥有进击高端轻卡市场的实力。[page]

  棱角三:安全!安全!!还是安全!!!

  高端轻卡的另一特征是高安全。盛图深谙此理,主被动安全设计应用尽有,甚至还有国内轻卡率先采用的方向盘自动溃缩变形技术,化解最后一丝对驾驶员身体的伤害,值得点赞。

四川现代盛图轻卡
四川现代盛图轻卡
四川现代盛图轻卡
四川现代盛图轻卡
四川现代盛图轻卡
四川现代盛图轻卡

  “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用这样的话来形容盛图轻卡的主被动安全再合适不过。[page]

  棱角四:有一种舒服叫“盛图”

  在记者个人观点看来,盛图相比竞品最大优势在于内饰,“舒服”,“非常舒服”。

四川现代盛图轻卡
四川现代盛图轻卡
四川现代盛图轻卡
四川现代盛图轻卡
四川现代盛图轻卡

  舒服从打开车门的那一刻起,间隙做工和开启力度都处理的较好。做到盛图驾驶室你会感觉哪哪都是储物格,甚至都会怀疑有那么多东西要放吗?轻松让你的每一件东西物有所处。

四川现代盛图轻卡

  从小小的一个钥匙孔到7寸LCD显示大屏,盛图内饰做工都非常上乘,缝隙处理的较好,空调旋钮阻尼、触摸屏灵敏度、各按键缝隙都处理的较好,没有毛毛糙糙的粗糙感,车辆档次提升。

四川现代盛图轻卡
四川现代盛图轻卡
四川现代盛图轻卡

  3.5m³的超宽敞驾驶空间,43.3L储物格设计,再加上众多智能操作,有一种舒服叫“盛图”。[page]

  棱角五:NVH表现优异驾乘更舒适

  盛图的舒适不仅体现在视觉和操作,包括听觉感受都非常棒,NVH表现属于上乘表现之类。

四川现代盛图轻卡
四川现代盛图轻卡

  特别是在实测状态下,时速接近80km/h和怠速空调状态下,表现均优于同类,产品在这方面下的深功夫可见一斑。这也间接证明这款轻卡良心用料和配置。

四川现代盛图轻卡

  全文总结:虽然仅是一次试驾,但我们还是能够感受到盛图轻卡带来的不一般体验,虽然是国内新生代产品,但盛图完好继承韩国现代Mighty轻卡30年的经验积累,很懂轻卡用户的需求,再加上美系动力和本土技术的支撑,不可谓不强。有棱才能成“角儿”,一款产品能否热销,决定因素还有很多,优秀产品只是敲门砖,显然盛图在这方面拥有足够实力,接下来市场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卡车网 作者:翟雄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现代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现代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