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图文评测 > 重卡评测 >

[静态测评]大马力、长续航、轻量化 解放2020款J6P载货很靓!

  随着物流行业竞争的日益加剧,车主们都需要一款出勤率高、可靠性好、油耗低的卡车产品来提高运营收益。解放J6P载货车自问世以来,整车全面升级换代,无论是底盘还是驾驶室舒适度,一直都有不俗的表现,在推向市场的期间在用户中有着很高的满意度。

  2020年,新款J6P再次进行了全面提升,推出了2020款解放J6P载货车,一汽解放2020款J6P 8X4载货车,是在承继解放J6优秀基因的基础上,在外观、舒适、动力等三大方面进行了全面性功能优化。

  家族式前脸超大后视镜 视线一览无遗

  2020款解放J6P载货车在外观方面和此前的版本并无变化,依然采用解放家族式前脸,这款车的驾驶室采用的是高顶排半驾驶室,看上去很是高大威猛。

一汽解放J6P载货车前脸
一汽解放J6P载货车顶部设计

  2020款解放J6P载货车侧门的FAW与车顶部的汉字"解放"形成呼应,新阶梯层次重叠的立体设计,更富有动感;同时车门增加了马力及平台标识,识别起来更简洁容易。
一汽解放J6P载货车后视镜
一汽解放J6P载货车车灯
登车梯

  大卧铺多种人性化设计 舒适因人而异

  外观方面2020款解放J6P载货车表现得非常成熟领先,但还有一点不容忽视的是舒适性,因为开这种车的往往是夫妻车、父子车,而且随着新一代80、90后驾驶员开始上车,他们对于舒适性的需求和个性化要求越来越多。

  走进驾驶室,可以发现2020款解放J6P驾驶室内部的变化非常明显。
一汽解放J6P载货车多功能方向盘

  该车标配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带有多媒体操控等按钮。并标配电动升降车窗和中控锁这些方便驾驶员配置,还有定速巡航系统,高速行驶时更节油。
一汽解放J6P载货车液晶仪表盘

  2020款解放J6P载货车的中控台造型更加硬朗,流畅而不生硬。中间区域的凸起布置线条浑然一体,深灰色搭配镀铬质感的装饰条纹,营造了高品位的科技感。在功能上简洁大方,实用性更增强。
一汽解放J6P载货车半环绕式中控台

  这款车的节油开关共有2个档位,分别对应为:经济、动力。驾驶员可根据实际载重和路况选择对应的档位开关。另外,该车型还标配10寸液晶屏,集成北斗、导航功能,更可实现与手机互联,为驾驶员提供了丰富的影音娱乐功能。
通风加热气囊座椅
储物空间

  2020款解放J6P高顶驾驶室的顶部空间其实是非常宽裕的,对长途驾驶来说,多备些衣物或生活用品,都没有什么问题。
大容量储物空间

  2020款解放J6P最大的亮点就是车载电源的功率提升到1KW,烧水做饭都没有问题,让行车更加惬意。
卧铺

  460马力 强动力毋庸置疑

  驾驶舒适度是选车的一方面,但是车辆的性能仍然是车主主要考虑的因素。

  2020款解放J6P载货车搭载的是锡柴CA6DM2发动机,最大扭矩2100Nm,最大输出460马力,为高速行驶提供足够的动力。变速器为一汽CA12TAX12挡变速器,副箱带同步器,换挡更加顺畅。

锡柴CA6DM2发动机锡柴CA6DM2发动机

  后桥方面,实拍车辆配备了435冲焊桥,并且该桥还拥有中间差速锁和ASR驱动防滑系统,这套系统可以防止车辆在起步、加速时驱动轮打滑的现象出现,以维持车辆行驶方向的稳定性。
800L三腔长续航油箱

  2020款解放J6P载货车标配的是800L三腔长续航油箱,是由130L、600L以及70L三个油腔组成,其中130L用来北方冬季加注-35号柴油,而中间的600L就可以在冬季加注0号柴油,完美解决北方冬季用车的油价差问题,70L的地理暖风油箱并没有与整车油箱混合,一次加满可以让独立暖风工作140小时。

  2020款解放J6P载货车在轻量化方面也下了一定功夫,解放J6P载货车整车自重只有9.4吨,超大的800升铝合金油箱既提高了油箱容积,还大大减轻了油箱自身的重量;储气筒采用铝合金材质,也是为了轻量化量身打造的。
整车用电方面

  综合来看,2020款解放J6P载货车是一汽解放针对高效物流开发的安全、节油、高效的高端车型。2020款解放J6P载货车把用户想要的配置全部安排的明明白白。而且针对载货运输的高时效、高可靠,低油耗都进行了针对性优化。发动机、变速箱、后桥三大总成的保养间隔全部提升到10万公里,可以节省大笔维护费用,提高出勤率,相信在市场形势大好的情况下,一汽解放这款新品能够在载货车领域赢得用户们的青睐。

来源:卡车网 作者:王宇博
文章关键词: 一汽解放 J6P 载货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